是的~~~又抓風鈴木來湊數了~~~ 

不過這一回的風鈴木~是徹底的映照在豔陽~藍天底下~~

而這種冷冷的~北風嚇嚇叫ㄟ天氣~~

就是要來些這種陽光的畫面撫慰人心~

DSC04816

其實~隔個幾天沒拍~再拍~就又是另一種感覺~~

我想這也是植物吸引人的地方~~每個時刻~都有不同的樣貌~

瞧~這一回~最上層的也加入花開行列了~~~

 

DSC04817

蛋蛋媽的傻瓜牌手機~畫素沒有很高~

所以這純粹是風鈴木自己在太陽光加持下的亮麗表現~

沒有人為的修片或修飾~~傻瓜手機~自然呈現~

DSC04819

只是以往都由前往後拍~

這一張呢~就由後往前拍~~~

DSC04820

DSC04821

因為傻瓜手機無法調遠近~所以要拍得清楚些~就只能自己來~~

於是~爬上不怎麼高的白牆~短短的手伸得老長~~~

利用第六感~~喀擦一聲~決定這個畫面~~~

說來~我也是犧牲了~為了拍照~連上牆爬牆的事都幹出來了~ 

DSC04827

最近越來越多人在玩單眼~

而事實上透過單眼拍出 的畫質~的確是不同凡響~

搞得我也心癢癢的~~~想著~該不該再去買部畫質好一些的相機~

說來~如果真買~也只是我人生中的第二部相機~

第一部~在養阿肥那一年購入~~~

然後在築夢下檔後~正式被我塵封~

也是因為這麼多年的服務~加上後一年幾乎都是跑工地使用著~~

所以~陳舊了不少~~

入住後~就正式被我收到櫃子裡去~

幾天前不小心打開看~哎唷~~生菇了阿........ 

看到那一幕~似乎~再買一部的理由變得異常光明了~~~

小貓阿~有好用又便宜的嗎???

DSC04823

常想~這樣的畫面在專業相機的底下會呈現出甚麼質感來呢???

DSC04825

今年的風鈴我拍很多~由此不難發現我真的很 喜歡他~

喜歡到~我暗自祈禱著~前頭花台裡的茄苳~要死不活的茄苳~

要嘛~就給我成蟲的打起精神來伸展滿身的綠頭~~~

要嘛~就給我老娘我爽快點的隔屁~~

這樣~至少我就又有合理的藉口和地點~可以拼一棵黃花的回家來看看~~~~

黃花的~也超美~~~~

DSC04826

回想去年~迎回紅花風鈴木時~他的花期已將過~

所以沒幾天~枝頭上的殘花就掉光~然後以著光禿禿的模樣在車庫後站了一兩個月~

那一兩個月裡~我天天盼~天天望~

盼著瞧見一點綠~好證明他還活跳跳的在喘氣著~

而這一回~事隔一年了~

在開花的同時~~~掉落了殘花的枝頭間~卻緊接冒出新芽來~

我猜~他已經適應了~

所以正式擺脫去年的禿頭期~~

DSC04818         

這波的花期~預估~還有一兩個禮拜的紅花可以看~

從開花~到徹底的花落~~算一算花期長達一兩個月~

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比櫻花好太多了~

所以真的誠心建議~想在平地種櫻花的人阿~扛棵風鈴木回家~還比較有花看~

在平地~真的好難看見滿頭的櫻花盛開樣~

更別提~他在夏季裡不成蟲的模樣~真的會讓人直搖頭阿~~~~~

至於在風鈴木徹底落盡繁花前~也許還有幾篇這樣的文可以看吧~

畢竟~每隔一段時日~他真的會有不同的風貌喔~~~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