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標題~很容易讓人流口水~~~


可是~當你看到以下照片時~~~你~流下的~將是汗水~~


因為~恐怖ㄟ來了~~~~


是的~沒錯~推餐車上的確躺了一頭豬~~~


而這請你仔細看看~~這頭豬的豬頭上~~有甚麼怪東西??


一隻手??


沒錯~~豬頭上的確搭了一隻手~~~


而往後看~~~這隻手ㄟ主人~~~


照理說~這隻手應該~理當~要連接著身體~~~


只是~身軀ㄌㄟ??


這團謎~蛋蛋媽就不解了~~


請你用你那明亮的大眼~聰慧的大腦~~~去思考看看囉~~


我們回到主題~~餐車上的一隻豬~~~


是的~~餐車上真的躺了一頭豬~~這頭豬~~~昏睡不醒~~難道??


ㄟ~蛋蛋媽對豬豬們是始終如一的~~~不碰豬肉的習慣~也已好幾年了~~


所以~怎麼可能把我家的豬按怎了~~


只是~我家的撲馬真的是被按怎了~~


他~被下藥了~~~下了麻醉藥~~~



回溯到故事的最開端~~


就從這101號房開始說起吧~~~


這間房~~常帶著家裡珍奇異獸來去中興獸醫院報到的主人們~絕對不陌生~~~


門上高如柏三個大字~~對家有珍奇異獸的朋友們來說~~更是不陌生~~


而高如柏這三個大字~對我家來說~更有著天大的恩惠~~


因為我家阿妞的豬命~就是他從閻老爺手上搶回的~~


一年多前~~他幫我搶回阿妞的豬命~~


一年之後~~撲馬的下半身幸福~~~也要靠他來解答~~~


於是~~在今天~驅著車~帶著撲馬~~來到一兩百公里外的台中尋找可以行走的另一個可能~~~


一年多前~~和我們共同焦急等在門外的~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一隻超大隻的蜥蜴~~~


主人遠從桃園~帶著已被醫生判死刑的愛蜥來尋求一線生機~~


對他印象深刻~~除了超大隻的蜥蜴很特別外~


最讓我上心的一個原因就是主人的表情~~


憂愁~~帶著淚的面容~~


再會過高如柏醫生後~~竟是一張欣喜~宛如重生的面孔~~~


不誇張~從被桃園的獸醫判死~


到高如柏的重獲新生~~~


經歷過~真愛過的主人~才能體會那種心情轉折~


我能體會~是因為一年多前阿妞挖地瓜事件~我也是由悲轉喜~~~


一年後~~和我們共同等在門外的~~沒有甚麼特別的奇珍異獸~~


但是~也有一個主人~讓我特別上心記下~


他~帶來的寵物不特別~


甚至於~多年前我的第一批寵物~~和他就是一個樣~~


老鼠~有人管他們叫三線鼠~有人叫他們楓葉鼠~~也有人叫他們老公公鼠~~


反正不管是甚麼鼠~老娘好死不死幾年前也養過~


而且~~還是很吉祥的數目喔~~


T~W~O~TWO~


更吉祥的還有~~~是成雙成對的TWO喔~~~


只是~這個超吉祥的TWO~到最後~也讓我養到快吐血~~~


因為~~~我假ㄍㄠˇ的當月下老人~~把鼠公和鼠母湊成對~~


然後~~然後~~~~一胎而已喔~~就給我很多產的產下一個又是超吉祥的數字~


猜猜~~


lucky    seven~~~是的~~我們24小時的好鄰居~~降臨我家了~~~~


算術不錯的人加一加~~~阿爸牽阿母~~再加一群鼠小孩~是不是總共9隻~~


我想~我現在會養到6豬~~其實~早在幾年前就埋下伏筆了~~~


是的~~如果我早知~~老鼠是這麼的多產~~


那~~我應該會做個棒打鴛鴦的壞人~~


而不是做個月老~~搞到自己快吐血~~~


鼠媽媽多產也就罷了~~


偏偏~~我的家庭真可愛~~~這首歌完全是欺騙人心的~~


因為~~老鼠一家~~一點都不和樂~一點都不可愛~~


老子咬小子~~小子欺老母~~兄弟姊妹間~~更是你咬我~我咬你~~全家~咬在一塊~~~


記憶中~當初白癡的我~~為了勸架~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勸架~~


然後~伸手入鼠籠~~


結果~~阿良偉~~老鼠往我的手上給咬下去~~~~


被小老鼠咬~~是不怎麼痛~~但是卻讓我灰熊的驚慌~


因為不大的傷口~~~竟然在短短幾分鐘之內~~猶如膨脹的麵糰~~不停發脹腫大~~~


看著我左右不一的手~~~我生平第一遭感到害怕~~


於是~錢包拿著~健保卡帶著~~緊來去注射~~~~


此後~~我把他們一家人拆成九戶~~


自此~一家人~變成鄰居~~


然後這九戶夜貓子習性的家人~


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竟然異常有默契的給我玩起滾輪~~


再然後~~深夜時分~ㄎㄨㄥㄌㄨㄥㄎㄨㄥㄌㄨㄥ的滾輪聲~迴盪在我房間外~~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不過~蛋蛋媽從以前就是個負責任的人~~


這九戶專製噪音的鄰居~我還是咬著牙~硬養到他們嗚呼哀哉~~~尚饗的那一天~~


我可沒中途遺棄喔~


只是~當他們紛紛往生後~~哀痛之餘~心裡竟也有一分欣喜~~


喔ㄟ~~深夜終於不會再傳來ㄎㄨㄥㄌㄨㄥㄎㄨㄥㄌㄨㄥ的聲音了~~~


而當他們歸天後~~我也下定決心~~不再與鼠為伍~~


一直到今天~看到不哩阿熟悉的小身影~從前往事~紛紛湧上心頭~~


也因此~不免和主人多聊了幾句~~


聊完後~~我有一個深刻的體會~~


當你~把他當成家人時~~他的生命價值~已不是當初購入的價格可以衡量的~~~


即便~他只是一隻小不隆冬的老鼠~~~


我想~這樣對待自家寵物的人~~遺棄是不可能出現在他身上~~


只有~當你事事項項~把數字~金錢~和寵物掛在一起比較衡量的人~


在面對抉擇時~~他~不是你的家人~只是一個附屬品~~一個累贅~


相較之下~做出的抉擇~就是天差地別~~~


只是我也常想~這樣的人~哪天~在面對自己的家人時~金錢是不是也是唯一計算的一個天平呢??


會有這樣的感概~無非是~~


那隻小老鼠~年紀已是鼠瑞階級的~~


不久前罹患腫瘤~主人依然花大錢幫他手術~~~


術後~一切回復的都不錯~~只是這幾天~傷口又滲出血來~


不安心的主人~再次帶著小老鼠回診~~


診後~卻腫瘤復發~~


本以為~應該會放棄治療了~~


只是~主人笑著說~回家調養身體~~之後再來手術~~


這一份把他當家人看的心~很讓我感動~~~


再對照著~~養膩了~就放生~~


或找盡任何理由~來行遺棄之實~~的那些人~~


一樣是人~~但是責任兩個字~~~彼此詮釋的方法也是天差地別~~~


講完感觸~~~


回到撲馬~~~


此行是早就預定好的~~


主要是想要更進一步確認撲馬的狀況~~


而從片子以及血檢值來看~撲馬一切正常~~


那~無法行走的原因呢??


也許是肌肉萎縮~也許是營養不良~~~


總之~~~撲馬的狀況就是一個現實~~~


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補足他身體所需的營養~~


以及~等待輪椅到來~~認真的進行復健~~不讓肌肉日發萎縮~


這樣的結論~是早就有的心理準備~~~


一切回到原點~~~


帶著撲馬回到家中~~~等在家裡的荳荳~~


很緊張~很開心 的迎上來猛頂撲馬~~~


我想~每一次的離開~對他們來說都是莫大的壓力~


因為幾個月前~他們也是這樣被主人帶到收容所~~


幾個月前~他們也是這樣被分散開來~~


一直到一個多月前~~再次的重逢~


也許~分離的記憶以及害怕一直都在~~


這一次~坐上車~~會再回家嗎??


等待的~會是甚麼??


我想~身為寵物~~上車~~是一件很讓他們擔憂的事~~


只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做個讓寵物快樂回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