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40  

蕭煌奇的阿嬤~引人無限熱淚~~~

沒有阿嬤可叫的人~在歌聲的催喚下~眼眶~會不自覺的紅了~

我~很幸福~有阿嬤可叫~

今天~更幸福~有阿嬤可親~~~

從出生~到有記憶~到現今~

幾十個年頭過去~~~阿嬤~一直是我的另一個母親~一個比母親還親的親~

然而~細細回想~~~保守的家庭背景~

讓阿嬤~從沒親過我~也許親過~但是是在孩提時.....

我呢~也從沒親過阿嬤........一直到今天.......

堂妹~綽號~粉圓阿~

已經許多年沒回家了~今天~特地趕在下星期三出發前往澳洲打工前~

趕搭高鐵~回家來探視她最愛的阿嬤~

從高鐵離開~一路上~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

時間的流轉~不曾讓兒時建立起的姊妹情誼~有所疏遠~

有的~只是更佩服堂妹的成熟~~以及見解~  

聊阿聊~我們刻意避開阿嬤的話題~我們刻意不去提及~

這一回的碰面~許是堂妹最後一回見著阿嬤了~

我們不去碰及這樣的可能~

回家後~堂妹親暱的叫著阿嬤~水姑娘阿~~~

阿嬤笑呵呵的~~~堂妹說~在台北~她都這樣叫阿嬤~

只見堂妹熟練的幫助阿嬤起身~站在助行器前~順利坐上輪椅~

精神好很多的阿嬤~~在堂妹的要求下~唱著我們熟悉的日本童謠~

唱著唱著~堂妹說~阿嬤~我愛你~~~阿嬤妳呢??

阿嬤回~偶愛你啦~~~

我愛你??這句話~我不曾對阿嬤說過~~~

看著他們親暱的互動~~看著阿嬤的笑臉~~~原來阿嬤也喜歡肉麻的這一套~

堂妹說~在台北~每晚睡前~她都會用破破的台語跟阿嬤說~水姑娘阿~我ㄓㄡ愛你ㄟ~你ㄨ愛我ㄅㄜˊ??

然後~接著睡前的親吻......

臉嘟過去~阿嬤親了堂妹一下~

接著~堂妹回親阿嬤一下~~

看著他們的熟練~有種幸福~~~

回家前~照例跟阿嬤說~我先回去了~改天再來看你喔~

堂妹慫恿著~讓阿嬤親一下~~~

本想拒絕~因為~活到這把歲數~還真沒跟阿嬤親過~

結果看到阿嬤嘟起來的嘴~~~我的臉就這樣湊上去.....

接著堂妹說~換你親阿嬤了~~~

害羞的靠近阿嬤~~~輕輕的在他皺掉的臉皮上~印下一吻~

這是我和阿嬤第一次有記憶的愛的親親......

這一刻~有種心酸~

兒時的記憶一段一段湧現~

都希望~我們還是小學的年紀~

那現在~我們一定眼巴巴的盼著暑假到來~

盼著在阿嬤的領軍之下~搭上統聯~北上堂妹家~開心的度過快樂的暑假~

時光流轉~阿嬤老了~堂妹即將出國~

下一回的團聚~會是何時??

到時候~阿嬤還在嗎???

雖然~最近的回診~醫生誇獎阿嬤說~復原得很好喔~整各腫瘤消減許多~

只是~體力依然不佳的阿嬤~~還是無法動刀~~~

現在的我~聽著蕭煌奇的阿嬤~有種心酸~但不致於落淚~~

哪天~~~會不會落淚呢???

端午佳節~~明年的端午佳節~會不會偏插茱萸少一人???

阿嬤~~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