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到了可以把白水木引介出來的階段了~~

當然啦~~水池現況~依然未完收~

不過~白水木正式脫離美植袋~入土為安去~~這也是一大進展~

未入土時~說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拍~

因為我無法欣賞白水木垂垂的美感~

一度~我也擔憂~他會不會就這樣永垂不舉了...

幸好~只是根係受限於美植袋的硬土之中~水分無法正常吸收~~~

所以當移植後~重新略為鬆動舊土團~讓新舊土 間可做完善的搭接~

加上這幾日雨水的滋潤~~~白水木~已經可以大聲的抬葉說話了~~~~

白水木最讓我欣賞的就是他千變萬化的彎曲姿態~

但是~要能讓我亮眼欣賞~葉片不夠有朝氣~是不成的~

幸好~現在我總算能用凡人的眼~而非國王新衣的邏輯來欣賞他的美~

不然說真的~當初在田尾~大白要扛這一棵時~我可是不怎麼願意的~

因為他好垂~

最後只是礙於出錢的是老大~所以我惦惦了........

瞧~這棵白水木真的很open吧~~

根本是白水木界的豪放女~

現有的朝氣~加上入土後根系重新開展的營養吸收~

我深信~有一天~白水木一定會美上加美的~

這一棵~對於墾丁的格友來說~可能價格偏貴~

好啦~是很貴啦......

我當初聽到後~也有些訝異~~

不過大白果真很會自我安慰~他說~~~

路程~加上自己挖~加上運回後存活率不見得百分百~

以上這些加一加~他大爺~還是願意選擇這一棵~

然後~大白活在自我小天地裡的事實也出現了~

因為他還是覺得~能在三千塊的預算以內買到這一棵~真的很便宜~

也是啦~~只有一棵~還是以方便就近為原則~

不過~以後如果有機會量大點~~~

嘿嘿嘿~~~到時候~~~~思考邏輯就不同了~

白水木落地青翠了~

對岸的黃金串錢柳同胞~也很爭氣的抽高許多~

當初兩棵小小棵的落地~一兩年的光陰~還我如此茂密~

如果我的錢能像她的枝葉一樣茂密該有多好ㄚ~

而對串錢柳的期盼呢~就是長到與二樓女兒牆齊高~

目前的差距~大概幾十公分~我猜~在夏天雨水的滋潤下~

今年應該可以達標成功~~~~      

     

另外~車庫外的白牆邊~如今已滿是綠意~

白色的牆~搭上滿地的綠~還真是不賴~

再來就是等水池完成後~重新把盆植的植栽整隊一下~

有高有低~有錢有後~應該會更好吧~~

加油囉~等待陳大哥~~~水池準備完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水木 水池diy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