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大雨~斷斷續續的下了一各多月了~

時大時小的雨水~並沒有為我們帶來太大的災害~

但是~肉眼見不到的溼氣~~卻慢慢的讓問題浮現了......

問題浮現後~小孩房的踢腳板~再度出包~~

出包的問題~在星期六回報上去後~

奇偉一如往常的~星期四立即安排師傅進場~算是售後服務灰熊給他優良啦~~~

只是~一再出現裂痕的踢腳板~讓我深感厭煩~

於是~要大白~無論如何~這一回~一定要師傅仔細找出原因~

我真的不想每半年就見他們家的師傅一次啦~~~

而~在師傅進場的前一晚~評估著~這一整大條~肯定會拆除重來~而非只是上幾回的修補~

所以~和大白先把沙發搬離~讓當天施作的災難可以降到最低~

因此呢~~我家的沙發暫時和子母床面對面的互望吧~

那~這回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呢???

分裂了~~~踢腳板總算和牆壁正式分裂了~~~

這一次~裂得ㄐㄧㄠˇㄐㄧㄠˇ.......

其實一開始~只有左邊踢腳板下方~微微出現"小腹微凸"的困擾~~

          

小腹微凸~還不至於讓我打電話~所以我繼續靜觀其變~

變阿變~~~總算來到整各分裂的階段了~~~

看到這樣的狀況~~~心想~好吧~打吧~~~維修電話給他催下去~

因為這一回裂得範圍真的大太多了~~~

除此之外~三樓主臥門邊~地板縫裡~某一天~突然看見的塑膠物~

也成為這一次一起反映的問題點~~

這各塑膠物~我敢保證~是最近才出現的~~~

因為以我阿信級的地板擦法~這各塑膠~不會是一開始就有的~~

否則~我早看見了~

只是我很疑惑~~這是木地板下方的防潮墊嗎??

可是整各平鋪的防潮墊~怎麼可能突然凸出這一小部份???

反正~不管~~一起處理吧~

星期四十點~師傅依約進來~當然大白也隨從跟拍~

只是~照片~~我還沒處理上來~~~

改日補施工照........

不過~這一次的分裂~和豪雨帶來的溼氣有關~

追問大白~~不是漏水造成的吧~~~

不是~大白很肯定的說~~不是漏水~是空氣中的水氣累積到一定程度~踢腳板的收縮達到極致後~就裂了~

大白說~師傅最近處理了不少這樣的案子~都是因為溼氣過高的關係~~

排除漏水~只是單純溼氣問題~也讓我安心不少~~

因為怕裂之外~我也怕漏阿~

而~~木頭的缺點~在這也一覽無疑~

我想~這是許多人選擇冰冷磁磚~捨棄木頭的主因~~~

因為木頭始終有著無法克服的~溼氣問題~

沒施工照可看~先來幾張完成照~安慰一下自己~

首先~主臥地板縫裡的塑膠~成功消失~~

至於原因呢~~業務解釋了一堆~說是什麼當年施工時什麼東西沒拆掉之類的........

反正也沒大影響~都能解決~~~

再來~是主角~分裂的踢腳板~~

總算完修了~~

不裂的踢腳板~看起來順眼多了~

很順暢吧~~~

而順暢的由來~除了如我所估的~一整條拆掉換新外~

這一回~師傅還加入當年所沒有的新工法~

師傅保證~這一回~絕對不會再因為吸滿空氣中的溼氣後~再度分裂了~

而至於~這回和當年的踢腳板施作工法有何差異~~~

就在這裡~~~~

仔細看看~踢腳板和木地板間有何不同呢???

這是利用新工法完成後的交接處~

這是舊有的交接處~~

要我說~我比較喜歡新工法的交接處處理~~~

感覺順暢許多~

至於~~~新工法是什麼~

ㄟ~等照片處理完~改天再分享囉~~~~

我只能慶幸~這一回我文發得晚~沒在一開始就跳出來寫~

因為當下的寫法~和師傅進來後~了解原因後的寫法~絕對會大不同~

也只能說~這一回qs處理的幾個案子裡~問題都是同樣的~~就是濕氣~

所以~似乎也不是品質的問題~

不過~也因此~激勵了他們~想出了新的施工方法~

希望藉由這樣的施工法~可以只呈現出品質的優良~而免去溼氣帶來的影響~

現在我的心情呢~就像這幾朵雞蛋花一樣~清爽~

所以如果各位看倌~你家也有使用qs的木地板~也出現類似的問題~

據說~最嚴重的一家是整各木地板整各隆起變形~

請你~勇敢的把問題反映上去~~~

相信我~這幾回的接觸~奇偉的服務態度都是灰熊優良的~

絕對不會採用~拖延戰術的~~~

只是能不再瞧見他們家的師傅~會是更美妙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s踢腳板 qs木地板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