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豬

從5月7日妳再次發病

媽媽的心就糾結著

看著妳痛看著妳的傷口

媽媽心更痛

所以我曾跟漂亮媽媽提出如果妳真的無法痊癒

讓妳安樂好嗎?

我不忍看妳痛

但妳用堅強的意志力告訴我妳想活

於是5月15日第一次到中興大就醫妳乖乖配合

5月26日第二次北上台中中科動物醫院妳更是乖乖的上了我的小鴨

路途上妳的豬鼻一度擺放到中間來聞聞我們

請醫生幫妳做了完整的檢驗

希望能真正的找出細菌種類對症下藥

樂樂

媽媽好後悔5月15日頭一次就醫

沒堅持一定要採樣就讓醫生依著慣理用藥

如果那時能堅持妳是不是還在?

5月26回家後在新的用藥下妳一日一日好轉

食慾精神大小便都正常

傷口甚至也開始乾燥結痂

媽媽還在竊喜妳的病就要好了

我的鱷魚樂快要回來了

5月31晚上突然想到先前幫妳向媽祖婆求的平安糖

因為頭開始妳的不舒服拒吃了

那晚突然想到趕緊拿出來讓妳吃了更平安

吃完平安糖妳也吃了水果當點心

大了漂亮的大便  也尿了一泡尿

幫妳換上新床單確認妳都已經睡下我才進屋

那時是晚上十點多

6月1日清晨媽媽不再帶著緊張的心情下樓

愉快的幫你們準備早餐

那天天氣非常好

陰涼的天舒爽的微風是妳發病後第一次的美妙天氣

一出門就看妳躺在門邊

叫著妳沒反應

摸摸妳冰涼的身軀尚未僵硬

樂樂

妳走了

一點預警都沒的

就這樣走了

送走的豬妳不是頭一位

但卻是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一位

我們努力過的那段歲月

雖然艱辛雖然難熬但我們走過來了

眼看痊癒就在眼前

妳卻被死亡打敗

如果妳一發病就離去

我會替妳開心

但妳就要痊癒了

為什麼卻走了?

樂樂

媽媽一直在想如果三年多前我沒接手妳

妳是不是還能像照片裡一樣幸福的做個快樂小公主?

為什麼妳要壞壞咬漂亮媽媽??

如果妳乖巧些一切是不是就會不一樣?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狗、貓和室內

來到我家雖然我盡力讓妳過得舒服

但畢竟比不上妳桃園的家舒適

在桃園妳是獨生女

來我家是妳八豬中的一豬

樂樂在我家妳快樂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6月1日九點多三子寵物天堂來接妳離開了

6月2日下午我和爸爸還有漂亮媽媽南下送妳最後一程

我怎麼接受

一星期前還帶妳北上就醫

一星期後卻南下送妳火化

在妳往生後曾經被妳打臉的往生被派上用場了

這是漂亮媽媽的堅持

加持過的往生被可以保護妳前往一個更好的世界

漂亮媽媽在妳身上塗上安息精油

她說記住這個味道

那是樂樂的味道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將近兩個小時的火化妳出爐了

纖細的骨頭和妳胖胖的身軀一點都不搭

爸爸幫妳檢了三點金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媽媽帶著妳準備回家

這次妳是真正的回家

不再是寄養

而是我家的小孩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鞋子

養妳三年多頭一回讓妳坐在我的大腿

樂樂回家了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室內

前院裡的流蘇花下是妳最後的長眠之地

妳會和媽媽一樣是個好園丁吧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塵歸塵土歸土

我的樂樂回家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植物、樹、戶外和大自然

記錄著這一切

眼眶再度泛紅

我不知道要多久的時間才能不再想到妳時紅了眼

妳讓我很痛

因為我知道最後的過程妳有多痛

打的針多到數不清

為的就是要努力壓下妳體內的細菌

妳的病理報告在妳往生那天的下午出來

確診細菌感染

只是連醫生都訝異妳的離去

因為藥已用對

妳也在進步中

是阿

我們都撐過來了

我們都沒放棄很努力的撐過來了

妳怎麼可以在獲得勝利前就逃走了??

樂樂

妳是我心裡的痛

妳火化後的那一晚我在一樓妳倒下的門口旁聞到了香味

是妳嗎??

隔天一早睡不安穩的我在七點多起來

走到門口一陣香氣再度襲來

是妳嗎??

樂樂

我很想妳

回來讓我看看妳抱抱妳

讓我知道妳過得很好妳已經不再痛了

透過會通靈的朋友感應妳

他說妳充滿了不安和無助

別怕

漂亮媽媽已經誦了無數的經迴向給妳

媽媽也在妳往生當晚到配天宮請求阿婆阿引渡妳

不要怕

跟著光亮走

跟著神佛走

樂樂

再見了

短短的三年就是妳我今生的緣分

帶著健康的身體

乘願再來結善緣吧

樂樂

再見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