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來到我家搖詩一變~


清明時節鳥飛飛~阿母看見欲抓狂~


借問蛋蛋鳥哪去??蛋頭回我~我ㄚ哉~~~


清明~一個緬懷祖先的好日子~


在當天~我也ㄍㄠˇ禮數的"問候"了蛋蛋他那已經往生一段時日的親生阿母~高笨笨女士~


會選擇在這個節日裡問候他媽媽~都是因為她的豬兒子做了一件真的是有夠他媽媽的好的好事~


什麼事??


蛋蛋頭~把~我的鳥~全放走了~


我和蛋爸的定情鳥~


跟了我五年多~我親手餵大的黑文鳥~


年紀比蛋蛋還大的黑文鳥~


乖巧~親人~聽話~漂亮的黑文鳥~飛了~


那三隻文鳥~是我和蛋爸交往前~在某一晚~蛋爸連同鳥兒~飼料~親送到家的定情鳥阿~


當時我和蛋爸還只是維持在顧客and老闆間的關係~


而這個老闆~對我這個顧客心懷不軌~所以當我問他~他家有文鳥雛鳥可買否??


隔個幾天後~他拿著~他自家沒有~另外從別人家買來的雛鳥~連鳥帶料的親送到我家~


當我接過鳥兒~掏了錢要給他時~他竟然說~不用錢~要送我~


那時天真的我~不疑有詐~想說~這是老顧客才有的權利~所以就開心的收下這三隻黑文鳥~


誰知ㄚ~三隻黑文鳥~竟然是踏入虎穴的第一步阿~


而就在我開心的收下黑文時~我想~我和蛋爸的命運~也就緊牽在一起了~


現在回想起來~該後悔的不知道是送鳥的那一位~還是收鳥的那一位阿~


總之呢~三隻可愛的小文鳥就在我的照顧下長大了~


在同年的9月~蛋蛋也來到我家~


那一段時日裡~蛋蛋和文鳥還一同玩過"文鳥買豬肉"的扮演遊戲呢~


誰知道阿~當年~陪著他們玩買豬肉的那一頭豬~在四年多後~竟然幫我把文鳥野放了~


清明節當天~開門進去~看見的就是空無一鳥的鳥籠~


而蛋蛋一臉沒事樣的站起來等吃~


少掉的鳥叫聲~引來我的注意~


仔細一看~三隻文鳥~連同後來蛋爸放進籠的幾隻虎皮鸚鵡~通通消失了~


而籠子側邊的鐵環~硬生生的被蛋蛋給擠斷~空了好大的一個洞~成為他們自由飛的一個開口~


虎皮鸚鵡不見~我不難過~因為沒感情~


可是~我的文鳥阿~~


突然抬頭望~八哥的籠子上頭~停了一隻黑文鳥~內心一喜~還有救~


磚牆下也隱約傳來鳥聲~探頭一望~另一隻黑文被困在磚牆和鐵皮的夾縫裡~


再往後花園一看~第三隻也還在~


天ㄚ~幸好~幸好~我們的感情是真的~


所以文鳥沒在獲得自由的第一時間就飛了~


吹著口哨~乖巧的文鳥也循聲而來~


停在我頭上~停在我肩上~只是出手抓時~又跳走了~


就這樣~慢慢的~小心的~總算把在外頭的兩隻順利抓回~


最後那一隻被困在夾縫裡的文鳥~則試圖讓他跳離夾縫~


只是~當我等在夾縫的另一頭時~文鳥是出來了~也停在我的肩上~


就當我欣喜的想出手一抓時~文鳥朝著不遠處的樹林飛了過去~


看著停在高高枝頭上的文鳥~我想~我失去他了~


站在樹下吹著口哨~希望他可以回來~


但是看著許多停留在樹梢上的麻雀~白頭翁~斑紋鳥等野鳥~


我想~文鳥知道自己有伴了~所以回家的機率更低了~


最後~只好帶著祝福他的心情離開樹下~


雖然蛋爸說~等她玩累了~餓了~他會知道回家的路~


只是我想~這樣的機率不高~


看著籠裡僅剩的兩隻文鳥~我想我該是開心的~


因為還有兩隻~而非全飛走了~


看著他們~也再次印證了文鳥的乖巧~


唉~希望外出的第三隻文鳥~哪一天~可以跟著習慣到車庫裡或是後花園裡覓食的麻雀一起歸來~


文鳥阿~家離你很近~要記得回來喔~


在外頭的你~可以習慣嗎??


唉~這兩兄妹~


當哥哥的~放走我的鳥~


當妹妹的~吃掉我的草我的花~


兄妹倆~~一個樣啦~


不過~當妹妹的~已經成功的和前院的草花隔離了~


這意味著我的前院也成功的完成改造~


改造後~我們可是非常的滿意喔~比吳天良先生的作品優ㄛ~


目前是所有剛種下去植栽的適應期~所以還不是頂美~


不過我們有信心~等該綠的綠~該長的長~一切都會不一樣~


至少~沒阿妞的破壞~植栽的平安是可以預期的~


而阿妞對於這樣的新生活~顯然還不是很習慣~


所以目前又回復成~每天要外出大便的習慣~


這和之前~她可以開心~順暢的拉在紫葳澍下~一點都不同~


不過~這幾天呢~也都可以看見ㄚ妞自在的躺在南方松平台上睡覺了~


我想~阿妞會慢慢習慣這種更有規律的生活~


雖然不能像之前一樣整個前院蛇透透~


不過預留給她的前院空間加上陽台裏的大小~少說也有十來坪~


這和阿扁總統的1點出頭坪相較~算是很幸福的了~


所以豬媽媽們~千萬不要為阿妞心疼喔~


我們可沒虧待她~她的活動空間還有十來坪~平台上也可以讓她開心的曬太陽~


可以曬太陽~有一塊小小的泥土地~是她阿爸的堅持~也是我們規劃時的一個大重點~


現在~阿妞有阿妞的生活空間~前院有前院的景觀規劃~


各過各的~互不干擾~這樣我才不會起笑~


星期二晚上~整個完成時~就著燈光~開著捲門~站在門外欣賞~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我們家的前院~變溫馨了~


要說~吳先生的規劃~是清爽的~


但是清爽中~總有一種空洞的感受~


而改造後~南方松的確加分不少~整個溫馨的感覺都拉出來了~


再一次為自己的改造拍拍手~三次的改造~三種不同的風味~


後花園的亂亂風~是一個可以滿足我隨意種植的心情~


後院的清爽風~有著一種簡單放鬆的感受~


前院的溫馨風~在一入門時~溫馨的迎接著我們~


而和後院一樣的設計考量~前院走的也是低維護型的庭園型態~


種下的大多是多年生草本植物~


季節性的點綴呢~就靠盆栽來營造了~


這樣~在維護管理上才不會耗費太多時間~


改天~~再來分享我家前院人豬分道後的改造成果~


DIY果真樂無窮~花不多的錢~卻可以換來大大的滿足~很棒呢~


下一個改造空間~~車庫前~前院的側邊牆~


大致的構思都有了~所需的植栽~就蛋蛋後花園挖挖吧~


呵呵~DIY真的會上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