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肥~今天是你離開的第一天~


看著你臨終前的最後容顏~安安靜靜的躺著~安安靜靜的等著~等著阿婆ㄚ的到來~


背上蓋著阿嬤好多年前曾經蓋過的大花被~


希望~被上殘留著阿嬤的味道~可以陪伴你~讓你安心~讓你不害怕~


拍下你四肢內側不正常的紅色印記~隨著臥病日數的增加~紅印越來越深~越來越多~


小乖媽說~有時後久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只是~你身上的紅印是丹毒襲擊你的一個代表~抑或~久躺而致??


我想~現在~這些已經不重要了~這副軀殼再和你無關~你是自由的~



剪下的你的毛髮~就葬在後花園裡~


一坏新土~代表著你剛長眠於此~


擺上的花兒~你還喜歡嗎??



你的長眠地~就在我最愛的黃玫瑰之下~


阿肥~黃阿肥~襯著黃玫瑰~是最恰當不過的~


絕大部分的你的身體~最後將回歸大自然~只是~會灑向何方~我不知道~


自私的我~保留了你的一小部分~將它存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希望~讓你也看得見我們~



眼前的景物~一片燦爛~


長眠於此的你~可以盡情的享受陽光~享受大地的一切~



記得~要幫我盯著那顆傻蛋~可別讓他勿闖禁地~毀了你眼前的景色~


只是~你走後~蛋蛋顯得好孤單~


我和蛋爸看了心好酸~


一直以來~相處不怎麼融洽的你們~其實~彼此間也培養出一種互相作伴的默契~


如今你遠行了~留下蛋蛋獨守著偌大的空間~他晃來晃去~好似在找尋些什麼~


吃完飯後~也總默默的走回他的窩去~


對了~你離開後~我和蛋爸替蛋蛋打造了一各更為溫暖的老窩~


常懊悔著~自己怎麼那麼笨~沒早先想到這個方法~


怎麼會沒早先想到這個可以讓你們更溫暖的度過每一場寒流的好方法~


你走後~我和蛋爸決定要好好守護蛋蛋和妞妞~給他們更棒的生活~


這個窩~是我們的第一步~


看著蛋蛋舒服的窩在他的窩裡~總會想著~如果你還在~你應該也會很舒服的窩在你的窩裡吧~


然而~偌大的車庫裡~只有一各窩~好空盪~好空盪~


抬頭望著你頭頂的那片藍天~你是否正在上頭翱翔著??


天好藍好藍~陽光好暖好暖~


只是~心怎麼會是灰灰的??怎麼會是冷冷的??



你離開的2點45分~龐大無知覺的身軀就這樣在藍天中飛了起來~在車庫前方~你的身軀飛揚了~


這樣送走你身軀的方式~可以嗎??


昨晚再度到媽祖廟~祈求菩薩可以引渡你的魂~


在同時我們也決定~把你替我們省下的火葬費以你的名義捐給阿婆阿整修廟宇~


捐給阿婆阿是你的意願吧~因為你是在我們提到阿婆阿時~吐出最後那一口氣的~


所以我猜~那是你的願望~謝謝阿婆阿讓你少受許多苦~


往後~黃阿肥三個字也將高掛在廟宇前的捐獻錄上~


期盼~可以替你求個好福~讓你下輩子可以投胎到一個好人家當個幸福小孩~


原諒我在你生病時說的那些氣話~我不是真心的~不是有意的~


一開始我不知道你病了~我以為你挑食~


一直到你躺著尿尿後~我才驚覺~先前的挑食~是生病的前兆~因為你沒了食慾~


原諒我的無心之語~我不是那麼想的~也不是那麼希望的~


阿肥~你知道嗎??


你離開後~我才知道~對於你~不單單只是責任~更有著許多一同走過的情感和回憶~


2月8日~那一天~透過監視器~那是我最後一次看見你站立~


畫面裡的你~認真的站著~用力的理著你的被子~


那忙碌的一幕~是你此生最後的站立~


從星期四起~你就倒地不起了~


離開後的你~可有回舊家看看~


你還記得回家的路嗎??


我也常常想著~如果當初沒有搬家~是不是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呢?


只是我們是沒選擇的~你知道吧~


我們會慢慢習慣少了你的生活~蛋蛋也會慢慢適應自己一頭豬當家作主的日子~


我們會慢慢忘記這份淡淡的哀愁~和突如其來的鼻酸~


我們會好好過生活的~


在另一個世界的你~也要好好的修行~\


有緣~我們會再碰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