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2月13日上午10點15分~阿肥獨自啟程了~


猶如97年的冬季~阿嬤北上台北時~阿肥努力的尋找著阿嬤~獨自邁開腳步~往外走去般~


孤單的背影~在今日~永遠離去了~


2006年的8月來到我家~是阿肥的第一次遠行~


2012年1月8日的搬家工程~是阿肥第二次遠行~


2012年2月13日的上午~是阿肥最後一次的遠行~


10點15分~安詳的呼出最後一口氣~


莫約9點時~阿肥和阿嬤通電話中~電話的那一端~阿嬤有活力的叫著~阿肥加油~


阿肥掙扎了一下~


醫生來時~決定不再做任何治療~就讓他安詳的離去~


醫生說~阿肥猶如一顆逐漸暗去的燈泡~會緩慢的熄滅生命之火~


沒有太大的掙扎~沒有太大的抽搐~就這樣靜靜的呼出那一口氣~


那時~我正和蛋爸討論著~要以阿肥的名義捐錢給誰~


公益團體~抑或~媽祖婆~


就在我講出~媽祖婆三個字時~阿肥緩緩的呼出那口氣~


阿肥~謝謝你~謝謝你沒讓我做出任何痛苦的決定~


謝謝你~這樣貼心的自然老去~


謝謝你~走得如此安詳~


臨終前那一刻~我緊念著的佛號~你可有帶上??


離去後~我獨自幫你擦拭著身體~


還記得嗎??以前阿嬤常常這樣幫你擦拭著~在有陽光的午後~


阿嬤說~那是乾洗~


還記得嗎??每隔一段時間~阿嬤就會撥開你因肥胖而皺在一起的臉皮~


阿嬤說~那叫清排水溝~


還記得嗎??阿嬤清著排水溝時~常常會跟你叨念著~清ㄏㄡˇ清氣~ㄓㄚㄅㄟ淹大水~


今天~遠在台北的阿嬤無法幫你乾洗~也無法幫你清排水溝~


不介意由我代勞吧~


細細的擦拭著你的身體~把昨日打針時留下的血跡一併擦去~


到菩薩身邊去~可要好好維持乾淨~別再不洗澡了~


細細的摳掉你身上的粉刺~還記得嗎??以前阿嬤最喜歡做這件事了~


我想~阿嬤從這打發了不少時間掉~


下午2點45分~化製廠的車來了~


再一次跟你說再見~


看著他們熟練的拿鐵環套住你的腳~就這樣輕而易舉的把你拖出這個住了一個多月的家~


即便知道~這個身軀對你來說~早就不再有意義~這個身軀~早就僵硬不已~


但是~少了靈魂的他~是我們最熟悉的阿肥阿~


無情的鐵鉤~勾住你腳上的環~就這樣~你被吊上車了~


一動也不動的你~消失在我眼前~


離去前~仔細叮嚀~幫我們好好的處理~千萬不能把他拿來吃阿~


就這樣~短短的時間~車庫裡屬於你的空位~空了~~


看著漸行漸遠的車~心裡一陣恍神~


將近6年的歲月~在短短的幾分鐘裡~把你的身軀徹底的拖出我的世界~


我不難過~只是有點失落~


我知道~你將化為肥料~回歸大自然的懷抱~替這個世界做出最後的貢獻~


不是媽媽心狠~而是少了魂的身軀~就只是個空殼~


媽媽會把省下的錢~依你臨終時的回應~捐給帶你離開~讓你遠離苦痛的阿婆阿~


你就好好的跟著阿婆阿修行~


晚上~我和蛋爸會再上廟裡幫你祈福~祈求阿婆阿可以把你帶在身旁修行~


離開後~我細細的清掃了屬於你的位置~把所有讓你生病的細菌通通消滅~


往後~偌大的車庫就剩蛋蛋一個了~


蛋蛋很棒~他在你生病時都安安靜靜的看著你~


那天醫生幫你打點滴時~傻蛋還是試圖攻擊醫生保護你~


那時~傻蛋保護你~現在~就由你來守護蛋蛋和妞妞他們兩~


我知道我做得不夠好~才會讓你生病~


你的離去~給了我一個警惕~接下來的寒冬~蛋蛋的保暖工作我們一定會做好~


對不起~想跟你說~


謝謝你~也要跟你說~


感謝你這6年的陪伴~你是隻很棒的豬~


會幫阿嬤顧家~


會幫阿嬤趕走他討厭的人~


會幫阿嬤處理掉阿嬤不想吃的食物~


謝謝你~此生的相遇~我會牢牢記住~


不論是初來乍到~圓滾可愛的你~


或是事業鼎盛期的阿肥部長~


或是生病後默默的承受這一切痛的你~


我都會牢記著~


離去前~剪下你尾巴的毛髮~將他葬在後花園裡~


你不介意帶著妹妹頭的尾巴離開吧~


那一搓毛髮~是我僅有的你的紀念~


我將他葬在我最愛的黃玫瑰花下~


這個家~也有你的立足點~


永別了~阿肥~阿肥肥~祖公肥~肥ㄊㄥˋㄊㄥˋ~


正式啟航的你~一定要牢記著佛號~穩穩的向前走~


別了~我會將你記在心裡~慢慢的過回少了一隻豬的生活~


三隻小豬~你將永遠缺席~空下來的位置~我將會替你無限期保留~


因為你永遠都是成語故事館裡的大館~別了~阿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