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4日~這一天對我們來說~是個悲多於喜的日子~

而這件事的發生~我想~就如人家所說的~一個運~

原本~當天我會留在工地觀看木地板和系統廚具的安裝~

原本~當天的早餐應該是由蛋爸負責餵食~

但是~一個轉念~我離開工地~

一個動作~我挑了兩塊比較小塊的地瓜上樓~

一時求快~我把地瓜給了小妞~

一個念頭~我同時把裝著豆漿的碗放在地上~

一個疏忽~我放棄先把碗拿起來的意圖~

一個不留意~小妞嗆到了~

從她嗆到的那一刻~看著她痛苦的倒在地上~我慌了~

我好怕~會就此失去她~

一整天~她無法進食~

此時我們並不清楚地瓜卡在她的食道裡~

當晚~我們決定馬上進嘉義上尋找醫生協助~

仁愛動物醫院~是我的首選~也是我在網路上看來的~

因為他是位連麻雀都會救助的醫生~因此我們抱著信任的態度上門~

詹醫生真的是個好醫生~對於豬的醫療經驗他也不少~

在他的建議下~我們拍了X光片~

只是~X片有一個限制~它無法清楚的拍出食道裡的食物~只能模糊的看見一些陰影~

而當下醫生認為肺部的陰影應該是嗆到後強制換氣所導致的~

所以沒懷疑是否有食物卡在裡頭~

就這樣~妞經過拍X光片的折騰~吐白色泡沫的狀況減輕了~

我們以為~事情會逐漸好轉~

因此拿著顯影劑~等待妞隔天吞食後~再回醫院確認胃裡的不明物體是甚麼~

7月5日~妞把強灌進去的顯影劑吐出來了~

當天她的狀況更糟糕了~

緊急打了通電話~詹醫師建議我們馬上轉診中興大學動物醫院~尋求高如柏醫生的協助~

因為一早詹醫生又仔細研究了妞的X光片~他懷疑~問題出在食道裡~

而這個推論的驗證必須經由內視鏡才能準確判斷~

而這樣的儀器他的診所並沒有~

就這樣我們帶著妞妞和她的兩張X光片來到了中興大學~

我想是我們的運氣~因為當天一整天高醫師都有看診~

我無法想像~如果當天他不在~那妞會怎樣~

來到台中~時間已經12點多了~上午的看診早已結束~只能靜待下午的診次~

一進門~妞就躺在醫院的側門入口處~搖著尾巴~很沒精神的躺著~

當天~和我們一同等待高醫師的是許多抱著心愛寵物的擔憂主人~

我們彼此互不認識~但是我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擔憂都是寫在臉上的~

第一位看診的是一對帶著楓葉鼠的情侶~

我們排第二~

妞一進門~診間內除了高醫師外~還有許多的實習生和見習生~

高醫師看了妞的X片後~所做出的答覆和詹醫師大同小異~

接著他詳細的詢問妞生病的過程~

嗆到前和嗆到後~

嗆到前妞的一切都正常~甚至於在嗆到的當天還排了幾次大便~

經由這樣的訊息~高醫師迅速的判斷出妞的狀況和腸胃無關~

所以問題出在嗆到後~

高醫師要見習生準備養樂多~他說~他沒遇過不愛喝養樂多的豬~

只是~妞的豬鼻子碰到碗後~聞了聞~就退開了~

這個動作是不正常的~

於是~高醫師往食道卡住方向去推論~

而要正時就必須請出內視鏡來~

因此~妞被注射了鎮定劑~

注射前的妞~正悠哉的在地上~

高醫師輕輕的蹲在她面前~手指輕敲她的背部~一眨眼~針已經不知不覺的注射進去~

慢半拍的妞~在針筒離開後才察覺到不對~

於是緊張的跑到門邊去~慢慢的~藥劑發揮~妞癱倒在門邊~

這時候~時間約莫兩點~

兩點多~妞離開了我們的視線~被送進內視鏡室去~

一會~高醫師出來了~經由檢查~發現食道裡卡了一塊地瓜~

查明原因後~高醫師希望可以經由內視鏡取出地瓜~逼不得已~才動刀~

在知道真正的原因後~我們鬆了一口氣~也總算能以比較正面的態度去面對這件事~

也因為妞的關係~所以後續的看診都被延誤了~

我們兩位很不好意思的和坐在門外等待診的其他主人聊了起來~

感謝大家~都能諒解我們的擔憂~所以都耐心等待~

交談中~也認識許多朋友~

有帶著鳥類的~有帶著爬蟲類的~有帶著刺蝟的~

其中這一隻是最為特別的~

他的主人神情和我們很類似~臉上是濃濃的哀傷~

他遠從頭份而來~是一隻被醫師判定只能等死的蜥蜴~

不放棄的主人~經由轉診介紹~報著曾經站在路旁抱頭痛哭的蜥蜴來到台中~

期望可以聽見不一樣的聲音~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更不安了~

一個多小時後~不安變成慌張~

兩個小時候~慌張變成害怕~

其他朋友紛紛關心我們~小豬的地瓜 挖出來了嗎??

還沒~就是還沒~我們才擔心~

隨後~高醫師出來了~他說~地瓜太大塊~內視鏡的醫生正在想辦法處理~

只是妞脫水了~所以他們只能先暫停動作~

因此我們抱著不安的心情等待~

一點多~熱鬧的診間~

六點多~許多朋友都安心的帶著寵物離開~我們的妞妞卻還不見蹤影~

將近七點~高醫師結束看診~迅速趕往妞妞那~~

不久後~蒼白~冰涼的妞被推出來了~

那一刻~我快哭了~

緊接著~高醫師說~沒辦法~只能開刀了~

只是他很擔心妞的體力無法熬過開刀~

因為一整個下午他已經打了三次麻醉藥~再加上開刀的氣嘛~四次的劑量~蒼白的妞受得了嗎??

我低頭在妞的耳旁輕說~妳要加油~

七點多~妞進手術室了~



看著關上的房門~心裡的不安逐漸加深~



從室外望進手術室~許多醫護人員忙碌著~

但是妞的狀況我無法得知~



寂靜的等待是難熬的~

空無一人的走廊~只剩下我們兩位在外頭焦急的等待著~

而妞妞正在手術室裡加油~

八點多了~一個小時過去~妞的手術還未結束~

等待越久~越讓人害怕~順利嗎??

抓著一位從手術室出來的實習生~問他裡頭的狀況~很順利~

我們不安的繼續等待著~


終於高醫師出來了~手裡拿著一小塊地瓜~

就是這塊地瓜~緊緊的卡在食道裡~讓妞的部分食道壁都壞死了~

高醫師切除了壞死的食道壁~取出了這塊地瓜~

大小約4公分的地瓜~險些要了妞妞的命~



手術結束後~高醫師讓我們看了一下妞的狀況~

妞就像這樣的躺在毯子上~等待嘛藥退去~

看著妞妞依然活在我們眼前~那一刻~我真的很感激~

感激高醫師~讓我有機會可以彌補我的疏忽~

感激高醫師~讓妞妞可以重新回到我們身邊~


只是隨著時間的過去~妞還沒有轉醒的跡象~

醫師也急了~要我們陪在她身邊跟她說話~要她醒來~

接著醫師開始輕輕拍打妞妞的身體~希望可以叫醒她~

我想一整個下午的麻醉藥量的確讓人擔憂~有許多豬就是這樣無法清醒過來的~

所以我們也慌了~

幸好~妞番了一個身~那一刻~醫師笑了~我們也笑了~

看著妞逐漸轉醒~想到~她的腳蹄還沒修~

於是請高醫師順道幫妞修一下蹄子~

我笑著跟醫生說~妞最討厭人家幫她修蹄了~你一修~說不定她就跳起來了~

高醫師就這樣開始坐著幫妞修蹄~

我在一旁跟妞說~快點醒來喔~再不起床~妳的豬蹄被修光了~


最後~在手術過後的一個多小時~十點整~我們帶著尚未完全清醒的妞踏上回家的路~

等了一天~這時候卻不覺得累~因為~妞妞跟我們回家了~

這樣的經歷~我希望這輩子都不要再有過~

也希望大家不要跟我們一樣承受這樣的擔憂和痛苦~

而這一小塊地瓜~應該是史上最昂貴的一小塊~花了我們兩萬多~

不過~花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

錢去消災~這是最重要的~

目前妞逐漸回復中~聞到我的便當味~已經可以整頭豬跳起來跟前跟後了~

雖然還是懶懶的~不過食慾慢慢回復了~

問了高醫師~明天開始起可以讓妞吃一些粥類的食品了~

加油~妞妳一定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