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9日~木地板完成~

7月10日~全棟清潔開跑~

清潔過後~築夢的身分正式成為一個家的代表~

而非骯髒不堪的工地~或是可任人進出的一個場所了~

其實~在沒有門禁前~這真的是一個任人隨意進出的地點~也因此才會發生被我們抓到ㄍㄠˇ的事件~

鐵捲門安裝完畢後~和工程施作無關的人員就再也無法進出了~除非有人在屋裡頭~

而從昨天開始起~築夢的身分更加往前邁進一大步~

即便是工程施作人員~也必須等待我們業主的開門~才能進入~因為這已經是一個家的所在了~

清潔第一天後~我和蛋爸望著閃閃發亮的家~突然間我跟蛋爸說~

以後不能說這是一個工地~或說我們要到工地去~

而是該改口稱呼她為家~我們要回家去~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的家吧~

在燈光下閃亮著的薄陶板電視牆~

日前因為木地板的裁切工具安置於屋內~所以整棟屋子~幾乎都是木屑的粉塵~

就連薄陶板也染上一層木粉~總算阿~在清潔大姐阿慧的認真努力下~我們家閃亮的薄陶板回來了~



在全室密閉的狀態下~開啟吊扇~其實~還是有風阿~

而一旁的收納兼展示櫃~也一樣擦的乾乾淨淨~

就連抽屜~也都拿出來細清了~



往上走~

樓梯木踏板的收尾~算是漂亮~我們很滿意~

撇除這中間因為業務的疏失而導致我們等待的不悅~

成果~算是讓人開心的~

不過~建議一下~如果往後有請奇瑋施作時~我覺得可以請他們把保護工作做足一點~

像是裁切時可以請他們在室外施作~或是請他們多加利用集塵袋~

否則安裝完後~你看到你家的牆壁絕對會瘋掉~因為卡了一層粉塵在上頭~

清潔上就只能利用雞毛毯子橝過~一碰水~我想那道牆就完了~

這下子可能就換成油漆師傅阿明會瘋掉了~



樓梯間往下拍~



二樓的浴室~總算看到地壁磚原來的顏色了~

之前因為施工關係~卡了好厚一層灰~

現在~可以好好一睹她真實的面貌和色彩了~



蛋爸說要特寫一下我們家的浴室門把~

我們家浴室一律採用玻璃門~外加這一組我們精挑的門把~

玻璃門的質感和一般的浴室門相較~真的好很多~

就算是坐在馬桶上~便秘中~望著這一扇門應該也會開心點吧~~



小孩房~

就是這一間房間的牆壁讓阿慧差點瘋掉~因為牆上卡了一層厚厚的木屑粉塵~

這樣的粉塵以肉眼看就非常明顯~用手一摸~都是木頭屑屑~



溫暖的木地板~



往外走~樓梯間的玻璃吊燈~



三樓往下拍~溫暖的色系~就是我想要的家的感覺和顏色~



主臥門向外望~



一樣呈現溫暖色感的主臥~



進到更衣室~

不難發現~我們家的玻璃門呢??

破了~~

破了的過程和責任歸屬~其實應該是玻璃廠商的錯誤~

因為早在幾天前就跟他講明玻璃門要安裝上去~我們要清潔了~

結果因為某一道牆的玻璃忘了施作~導致門也無法鎖上~所以廠商就將重重的一大扇玻璃放在浴室裡~

等待日後才要進來安裝~

而清潔中~蛋爸忘了提醒阿慧不要動那塊玻璃~

有責任感的阿慧~想說要清就要清乾淨~所以動用了三個人挪動靠在牆上玻璃~

結果一個不小心~撞到玻璃邊角~

而強化玻璃最怕的是碰到邊邊角角~因此碎裂了~

幸好是強化玻璃~所以並沒有人員受傷~

陳老哥知道後有些生氣~不過是生廠商的氣~

所以他去電給廠商~請廠商自己要吸收這一塊玻璃的損失~因為這是他早該裝上去的~

不過~玻璃破了的結果就是~我們要等一個禮拜後才有玻璃門~

只是到時候那麼大一片玻璃要如何進來還是一個問題~因為樓梯扶手已經加裝上去了~

我想廠商到時候可能還要出動吊車吧~



進到主浴~一樣是乾淨的喔~



乾淨的浴室果然更有感覺~一個讚啦~



走出主臥~往四樓拍~

看到了嗎??

我家樓梯立面的髒污~

因為後工程的一些汙染~導致我們家本來乾淨滑溜的牆面~現在都成了花花臉~

陳老哥看了後直搖頭說~阿明會補到哭~

陳老哥斷言~阿明至少要補上個三天~

沒關係~等所有東西都進來後~

我們給你時間~慢慢補喔~


最後來補寫一下木地板鋪設的過程~

QS的收邊條~

就是因為收邊條數量搞錯~所以才讓我們空等好多天~



眾多的木地板~



非常搞工的樓梯踏板施作~



未完成狀態的踏面~

之後會再以收邊條收尾~

上了收邊條之後~才是最麻煩的修補~

我們家星期六一整天~來了四個師傅~

這四位師傅~當天負責處理樓梯收尾的部分~光是收尾就讓他們忙到下午6點多才離去~

因此這個樓梯真的有夠搞工的~

幸好成果是讓我們滿意的~不然真是花錢又傷心阿~



木地板預留的伸縮縫~

收尾方式有兩種~一是打速利康~二是利用收邊條~或是以踢腳板來收尾~

不過第二種和第三種~都是出了名的貴~因此我家絕大部分都使用速利康方式收邊~

絕小部分~就是小孩房~殘殘開下去~來個原廠踢腳板吧~



主臥木地板~



更衣室~



小妞~~

看見她口水滴滿地了嗎??

為什咪??


因為這~~

妞的特調食品~適合食道開刀的豬豬食用~我特地ㄔㄨㄢˊ的~南瓜粥~~

都是流體的食品~很適合妞妞服用~

妞聞到這個味道~整隻豬點爬到我身上來~



目前妞的復原速度已經來到可以吃粥的階段了~

精神呢~光看她又開始亂亂尿的情形~就可以知道很不錯~

就等她排便了~

星期五帶她到新家的前院大便~

她姑娘不想拉~整隻豬就試圖要突破防線衝到屋內去~

只是礙於當時尚未清潔~地上的雜物太多~萬一她又給我亂亂吃~我真的會亂亂哭阿~

他阿爸是說~這幾天她都喝流質的牛奶類食品~哪來的便拉~

那~今晚應該可以拉了吧~

吃粥已經吃一兩天了~有東西可以拉了吧~

顧了前頭的食道~又怕失了後頭的腸胃~

畢竟腸胃問題對豬豬來說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所以希望妞今晚可以如期大便~~

星期三入住後~妞會先住四樓~

我不敢讓她待在庭院裡~太多"食物"可以吃了~

怕她的食道受不了~所以等兩個禮拜後~妞再出關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