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9日~今天的工地是熱鬧的一天~


安排的工作有~燈具安裝~冷氣進場~開關面板的裝設等~


在進入主提前~先來看一下我家跳色的油漆吧~


二樓客廳的沙發背牆~淺灰色~


和一旁帶點黃色的百合白對比之下~應該有那麼一點不同啦~


不過蛋爸說~他看不出來~


明明就還蠻清楚的阿~



夾層房的小孩房~蘋果綠~


照片有點糊掉了~現場看是很明亮的蘋果綠~



這一道牆~是家裡所有油漆顏色中我最愛的一種~


多了綠色的點綴~整個房間變得異常明亮~有一種清新的感受~


當初挑這個顏色果真是對的選擇~


陳老哥看了竟然說~趕快生一個孩子吧~


綠色的牆壁跟孩子有什麼關聯阿??


不過~這也不是說想生就有的~豬媽媽的角色我當得還蠻愉快的~


重點是~當豬媽媽~教訓起豬來一點壓力都沒~不用害怕有人幫我通報家暴專線~


當人類的媽媽~教訓小孩應該就要小心隔牆有耳了~


不然就是打小孩的時候~請蛋蛋配合ㄏㄞㄧ下~這樣應該就不會被通報了~



來到三樓主臥~電視牆又回復到比較穩重的淺灰色~


今天陳老哥來到現場~他問我們~床頭的部份想刷白色馬來漆嗎??


這樣會比較有特色~而且耐髒又特別~


不過一坪不便宜~上千計算的~


就在我們面有難色時~陳老哥說~凹阿宏師送阿~


於是~馬上~陳老哥去電阿宏師~


喔ㄟ~~我家的白色馬來漆有下落了~



跳色的油漆完成後~我們家的油漆也告一個段落了~


最後就是等所有的家具家電進場後~阿明師才會再進場修補~


而今天呢~阿明師掏了一捲膠帶給我~跟我說~


看哪裡有問題的~撕ㄧ小塊膠帶貼上去~之後修補時~他會一並處理~


喔ㄟ~~看來可以開始瘋狂的撕膠帶貼膠帶了~


為了配合油漆品質的檢測~所以今天安排進場的是燈具安裝~


結果燈具未到~我們家的冷氣主機已經當起空中飛人~飛到頂樓待命了~


因為主機已經飛上去了~所以我只拍到空箱~~


這應該是客廳的室外機~



那這就是主臥的室外機~


箱上都標榜著日本原裝進口~



這一部要靠人力搬運上去的是小孩房的壁掛式室內機~


而他的室外機呢??


因為來不及跟其他兩部一塊當空中飛人飛上頂樓去~


所以只得有勞可憐的師傅利用人力搬上四樓去~再拉上頂樓去~



就在我來到四樓準備爬上頂樓拍室外機時~


往上看~固定主機的支架和工作袋也當起空中飛人了~



往下看~這是等下安裝時要用到的家私~



ㄎㄤˋ到頂樓後~


大大的日立兩個字映入眼簾~



機子上的標示~


冷氣部分雖然標榜日本原裝進口~但是原裝進口的只是材料~


實際上的組裝是在台灣完成的~


據說目前的日立冷氣所謂的日本原裝進口都是這樣~電視廣告打很大~


可是我沒印象~所以剛看到這個標示時~我還以為被騙了~


後來經蛋爸解說~原來電視廣告裡都有特別強調阿~



看完標示~來看一下機身吧~


其實看到機子本身時~我又有疑問了~藍色翼片呢??


別人開箱文裡都會特別提到具有防繡功能的大大藍色翼片呢??


好奇下問了師傅~


師傅說~藍色翼片的做法目前已經比較少了~


因為目前的作法更美觀~而且防繡能力也很好~所以藍色翼片已經逐漸被取代了~



細拍~~


師傅解釋說~這一根一根的管子是跑冷煤用的~



頂樓的家私也不少~


這條黃色管子是在機子安裝完畢後~抽真空使用的~


我很想留著拍抽真空過程~感覺很好玩~不過下午要開會~還是乖乖的回去上班吧~



一旁蹲著的是來我家裝開關面板~卻被抓上頂樓來的水電師傅~


抓他上來的理由呢~要確定預留在牆壁上的電路是屬於哪一樓層的~


只見師傅帶了個儀器上來~透過手機和底下的另一名水店師傅通話~


就這樣~中間是二樓~右邊是三樓~左邊是四樓~~


確認完畢後~冷氣師傅就可以安心裝機了~



幸好今天天氣還不錯的~陰陰的~沒下雨~


不過冷氣師傅其實是被我們騙進來的~


因為我們根據陳老哥的教導~跟廠商說~我們7月5日要入厝~


不然依目前冷氣旺季的安裝潮~冷氣廠商可能會消失很久~


所以我們用這一招把他拐進來~還蠻好用的喔~


下到一樓來~開關面板已經開始安裝了~


安裝好的面板都還套著塑膠袋~


不過面板的四周都花花的~我想阿明最後會補到想哭吧~



依營造合約~我們家使用的是國際牌的星光系列面板~



插座部分~



紙盒~



最後來看燈具安裝~~


我們家的燈具有~壁掛型的~~像是樓梯燈~



這也是樓梯燈~相同的點~我們使用相同的燈具~比較統一~



吊燈系列~使用在樓梯平台和廚房中島吧台上~



吸頂燈系列~使用在室外陽台~



上述燈具裡頭另外安置的燈泡~我們家使用的是這個~愛迪生~




其實燈泡的使用完全是依老闆的建議~畢竟燈具我們不了~


在不了的時候~就要發揮相信專業的精神了~


因此我們相信老闆營業數十年的精神~


再加上老闆說~他不會笨到裝那種容易壞的燈具~


因為他不想往後電話接不停~維修路走不完~



坎燈部分~


坎燈其實是我家主要的燈源~像上述的那些燈具~只是輔助性質用的~


老闆安裝時還邊跟我們解釋往後燈壞了要怎麼換~


結果一旁的陳老哥說~不用~壞一顆燈打一次電話~叫老闆來~幹嘛自己換~



除了坎燈~當然還少不了嚇了我一大跳的層板燈~


我家的層板燈有兩種不同系列~


一種是標榜節能省電的T5系列~


在燈具使用上~我們一律以台灣製的為考量~因此東亞照明勝出~


問過金古典老闆依他對燈具的了解~老闆說~東亞照明的品質在台灣來說是數一數二的~


因為節能省電~所以在老闆的建議下我們使用在開關機會比較頻繁的二樓客廳~


希望可以達到節能省電的大效果~




燈管部分用的也是東亞照明~


另一系列的則是T8系列的~


我忘了拍~不過這也是東亞照明的~


上述燈具的介紹~等改天入住後~再來發篇比較詳盡的使用心得~


最後這是~蛋爸純欣賞用的吊扇遙控器~芬朵家的幾何吊扇~


他的正確系列名稱我又忘了~我比較記得的是老闆娘對他的別稱~幾何吊扇~


說到忘記~我很常忘東忘西的~所以蛋爸常問我~妳到底生過幾水了??記憶力那麼糟~


這句話一定會被孕婦或媽媽罵的~歧視孕婦和媽媽們的記憶力~


不過我姐的記憶力真的也不好ㄟ~~這和生小孩有關嗎??


只是~衣櫃裡每一件衣服的價格和購買處我卻記得很清楚ㄟ~



最後最後~僅用我家最可愛的豬豬跟你說~謝謝收看~下次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