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發想~到實際完成小改造的室外梯~算一算~也大概歷經了快一年的時間~

一直到今年寒假油漆廠商才在過年前~排了時間進來做最後的收尾~

算一算~這是收尾後~室外梯第一回的正式亮相~

感謝陳大哥~阿弘師的配合和幫助~讓我們羊年~有個全新的室外梯可以踩踏~

首先~從四足歲的扶手看起.....

鐵劍烤白加上最上頭的南方松木扶手~就是扶手的整體感受~

說來汗顏~木扶手安裝至今~我們從未保養過............

大白~看到這~知道該如何做了吧!

趕快進儲藏室~把你的家私找出來~準備上工打磨重上漆了!!

決定了~這就是你未來的第一項工作!!!

而在有點歲月扶手襯托下的室外梯~在重新上過漆~和來自一順貴閃閃的木紋磚有了最完美~協調的搭配感~

踏板上~所見的白~就是油漆廠商最後的收尾~

室外梯特寫不敢多~因為台傭我~好一段時間沒細細擦過她一回了~

待改日~台傭不發懶了~把她擦得一閃一閃亮晶晶~再來特寫各夠吧~

目前~遠觀就好~

不過~自然的髒污~才是這座梯平時時該有的樣~

畢竟~她是處於室外的室外梯~

而梯下那一大盆蔓性日日春~是豬嘴餘生後的花樣~

幾天前~被賤豬迪迪給翻了下去~然後整頭豬從梯旁的小縫竄逃到前院~

外出回家~重新落地的第三棵白水木~又被收個精光...........

不知道是否會再度往生去..............

唉~養豬如此~嘆哉嘆哉~

室外梯~在前院裡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另一舉足輕重的綠角~流蘇~也不可小看了~

當然啦~沿著白牆邊而種的南天竹~歷經了兩三年的發育~高度~也將和白牆齊了~

時序六月~每天都是一顆大大的紅日頭掛天頂~

據說~今年的熱渡已破了136年來的最高紀錄~

也就是從清朝到現今~今年的溫度是最高的~

說不熱是騙人的~

只是在炎熱中~還是要試圖去尋找一些天然涼~

那日站在流蘇樹下~我想~我尋到了~

趕緊喚來妞豬們~來來來~妳們來~這最涼~

有樹~無樹~最分明~

所以~我家最涼的~真的是蛋豬們的家阿~

涼到~我跟大白說~躺椅幫我備一張~我要來去風鈴樹下躺了~

天熱~體感溫度說了算~

要是排除體感塭~眼前看過去~一片青綠~還是不錯的啦~

說到綠~今年~前院的白牆還真是被包了~

瞧~左手邊的綠意~也來到滿足點了~

去年還在唸著不夠高的黃金串錢柳~今年~站在二樓陽台~已經可以垂手摸得了~

嫌綠意不夠多~那~去年被麥德姆一塊調過一回的九重葛~

今年也重新在陽台邊找到自己的舞台~

我永遠記得~去年麥德姆來襲時的那天~我和大白在九重完好的白晝出門探望加護病房的阿嬤~

出門前~九重葛還是完整一大團~

回家後~整棵被風吹到攔腰折斷............

收拾好斷去的上半部~大白心灰意冷的說~全弄掉吧~

我卻保持著~植物無限生命力的奇蹟想望~盼下去~她總會再活過一回的~

果不其然~時間過去~從斷掉的點~重新長出嫩葉~

葉子來了~我開始盼望~她依然保有原來的紅白雙色花~

花開後~一紅一白~雙色依在~

雖說~一大團的姿態已不復見~

但~這樣自然攀垂~也頗有一份味道~

這棵九重~從那起~我定為對阿嬤在世最後一年的感情寄託~

也許有天~我對阿嬤的思念~會在陽台邊蔓成一大片~

走入門~充當門檔用的母貓~也一起下樓服役了~

老公在後~老婆在前~

一前一後~風吹再大~也不帕門碰的一聲自動關上~

所以在大門敞開的白晝~進門~就可以看見這樣的笑臉~

公母一塊出現~才細細看出~母貓肚子裝了尾魚~

公貓的肚子則住了隻小貓~

再走~倒 T上頭的黃金葛~很有朝氣~

在一片純白中~多點綠~也多點力~

一旁的小擺飾~梨子先生~蘋果小姐~在杯櫃上頭團員了~

陽光下的小杯具~

太陽是真的熱~通風~變成散熱的不二法門~

有朋友問~水泥結構體的房子~不熱嗎??

熱ㄚ~~所以~築屋時的通風~一定要想齊~

風~進進出出~滿屋的熱氣才能流動而出~

風洞~而後涼~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