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7日~

日曆上註記著~存貨出清二~下定日~

哈哈哈~想當然爾~這是出自於我的"祝福"~

不過似乎沒人發現字跡出自於我手~大家都以為是我姊家那一位和大妹結怨頗深的小人~

才小四的年紀~就懂得怎樣報老鼠怨~

所以上次小妹文定時~竟然當著我們大家的面~直接問大妹男友~

你是阿婷阿姨的第幾個男朋友??

問得很自然~很天真~~

幸好~文定當天~這位小人的罩子有擦得比較亮~沒再當著眾人的面問同樣的問題~

只不過~小人罩子擦亮了~並不代表就不會出包~

只是~如果出包的是新娘子自己~那似乎也就沒話可說了~

是的~史上最天的新娘~我看就我大妹第一吧~

當一切都打點完畢~準備等親家到來的同時~

我媽突然問~阿~你ㄟ春阿花ㄌㄟ??

春阿花~顧名思義~就是很春天的花~紅紅的一小朵~塑膠做的~

當過新嫁娘的應該都在頭上別過兩小朵~至於有何用意~阿哉~反正很阿花就是了~

不過~可別小看這兩朵小紅花~這兩朵花差點引爆我媽當天的第一發怒火~

因為~天兵的大妹~在前一晚從我媽手上接過春阿花後~

經過幾個小時的時間~這位新娘的記憶力~就如同他的新娘身分一樣新~忘了~春阿花不見了~

就只見我媽臉色微變的要我大妹努力想~放哪去~因為那可是嫁妝店才有的~

而最近的嫁妝店離我家來回也要20多分~也就是說~來不及了~~

幸好~傻人有傻福再度發揮作用~

本該是嫁妝店才有的配備~在我家村莊裡的雜貨店竟然也有賣~

於是~ SAFE~

這一幕我們都大方的原諒了~誰叫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把人看光光~心就要放寬寬~

是的~我大妹真的很"大方"~大方到新秘準備換禮服時~也大方的開放觀禮~

所以我們一群沒真正看過"造山運動"的人~總算開了眼界~

應該是說~我們死賴在裡頭不走~然後新娘子當天一整個心情好~也就不理會我們~

直接~大方的~露出她穿著紅色內褲的下半身~外帶光光的上半身~

幫忙換裝的新秘說~第一次看過有人新娘子換禮服時不自動迴避的~意思是說~我們的臉皮很厚~

然後神奇的來了~膠帶的功用原來這麼偉大~

只見新秘一圈~兩圈~三圈~繞繞繞的~山~出現了~

雖然只是一座小山~但是我們要知道~她先前只是個大平原~

平原變小山~已經很棒了~

因為大妹大方的開放我們觀禮~所以即使她後頭出再多的包~我們也都能諒解她的喜悅~

春阿花是第一包~接著來第二包~

下樓後~全家人在外頭開心的合照~新娘子笑得嘴開開的~

然後~此時~一部高級的轎車駛了進來~

新郎略帶尷尬的下了車~對新娘比畫一番~

我們此刻熊熊回神~親家到了~快快快~新娘快撤~在奉茶前新娘子好像不能被對方看見的~

於是~新郎一家假裝沒看見新娘~新娘快速撤退~

其實~我個人認為~新郎家不單單假裝沒看見新娘~他們還假裝自己是進入了新兵訓練中心~

因為~每個人一下車~臉上的神情讓剛退伍的小弟差點直呼~雄壯~威武~嚴肅~'剛直~~

這真的是要訂婚嗎??

於是~史上最尷尬的訂婚儀式應該發生在我家了~

首先~號稱經驗豐富的媒人婆~整個人像棵植物一樣的端坐在椅子上~

任由第一次見面的準親家~尷尬的立在客廳裡~

再加上對方的臉不見太多笑容~~搞得~我媽他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

先牽新娘子奉茶~喔~總算有人說話了~

那~媒人婆~該你上了吧~

只見媒人一臉冷靜的說~不是我牽的~媽媽要自己牽女兒出來~

甚麼??媽媽自己來??

是的~史上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是這麼說的~

於是~我媽自己把新娘子牽到客廳來~

開始奉茶儀式~順序不是應該新郎先嗎??

然後~史上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又冷冷的說~ㄌㄨㄥ也ㄕㄞˋ~從最後面開始也行~

於是新娘開始從最後一個奉茶~而照理說~媒人婆應該引導新娘認識新郎的親友並順道改口~

結果~史上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繼續維持著他進門後的坐姿~連動都不動~

阿~不就還好~現在都是自由戀愛~對於對方的家人也不會是第一次見面~該認識的都認識了~

不然這下子怎麼叫正確的稱呼呢??

結束後~開始當天的重點~互戴戒指~

先來張當天新娘假仙的端莊照~



而此時~史上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跑哪去了??

就降~在沒人不知跑哪去的狀況下~新人開始戶戴戒指~

大妹笑得異常開心~我們真的真心祝福他~以後的婚姻生活~也可以笑開懷~



緊接著~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幸好~有點笑容了~



戴耳環~

未來的二姑幫忙中~



這一張合照~大家有發現異樣嗎??

婆婆的手被媳婦硬拉著~

幸好~笑容過關~



回到新郎繼續戴手鍊~


之後接著攻守交換~岳母幫女婿戴金項鍊~

老花眼鏡上先~



岳母和未來會越看越尬意的女婿合照~



我爸也來一張~



套牢一輩子的定物~

儀式一直進行到這~我們都忘了那位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

而後來~我們才知道~這段時間媒人婆也很忙~

她忙著向阿嬤炫耀說~她內外祖都當了~

嗯~阿嬤當場當然是被比下去的~因為我弟比較ㄏㄢㄇㄢˋ~

不過事後阿嬤很懊惱的說~當下應該回媒人婆說~對阿~你的兒子和孫子都比較"早秋"~

這一點~我弟是輸人家的了~


就降~天天的大妹~儀式這一關順利過關~

但是再度出包了~

因為新人上樓祭祖去~而準親家該由誰帶到餐廳去~這一點大妹事先沒安排好~

不就我們還頗機動的~趕緊把已經出發的小妹他們叫回~請他們帶著親家一塊到餐廳~

化解掉在客廳等得尷尬的對方~

來到餐廳~收禮桌的小妹和小小妹已經就位了~

這次的行情~小妹說~友情價~抽10%就可以了~



專注的小妹~當天的行頭和裝扮~讓新娘小小不悅了一下~

因為小妹的頭可是請新秘ㄕㄟˋㄉㄡˋ過的~



這一位~則是我們的小小妹~

出生沒多久就送人領養了~

不過小時候懂事後~每逢過年初二他的爸媽也都會帶她回我們家~

所以感情不算太生疏~

而小小妹的個性和我們都一樣~悶騷在心裡~就連鼻子過敏這個症狀也都一樣~

果真~遺傳是不因距離而不一樣的~


收禮桌溫馨布置~




















我很喜歡這張剪影的感覺~





左邊那位是再一次臨時被抓上台當主持人的堂妹~

當天開場~用著破破的台語~介紹新人進場~還蠻有趣的~

而隔壁那一位硬是想把新郎比下去的~正是讓我阿嬤蒙羞~ㄏㄢㄇㄢˋ的小弟~



新人進場囉~

前頭蹲著照相的那一位~是當天大妹聘請來的帥氣婚攝~好帥喔~



當天我們就坐在主桌旁~所以主桌的冷靜我們感受得一清二楚~

因為當時史上經驗最豐富的那位媒人婆~再度放空中~

黑色格紋旁的那位戴眼鏡的婦人~就是史上經驗最豐富的媒人婆~

當天~她真的是一臉無奈外帶臭臉的坐在主桌上~完全沒講話~

因此~主桌~一整個冷清阿~

看著親家母嚴肅的吃著飯~我們好猶豫~等一下是否該捉弄新人??

會不會翻桌呢??

於是我們這一群不知死活的小鬼~領著一整桌的姊弟妹~酒杯端著~

就來到主桌敬酒~一來~炒一下氣氛~二來~試探一下等一下敬酒時玩新人的可能性~

只聽親家母笑笑的說~敬酒都沒時間了~還能玩嗎??

ㄜˇ~這是不是意味著不行??


幸好~酒完酒後~心情很high的新娘~自己拉著新郎送上桌來~

這不玩白不玩啦~

遊戲規則~新娘脖子戴著棒棒糖~新郎要用嘴巴把糖果紙咬開來~

我知道這很過時了~



因為棒棒糖就垂在胸前~所以這個畫面有點~~~



新娘的表情也配合得很棒~一臉陶醉~



最後當然失敗~

所以改以法式熱吻一枚替代~


最後結束時~親家母本想直接離席~不讓新郎一道送客~

幸好新郎自己堅持~所以小送了一下~

後來~還來不及拍太多合照時~新郎的二姐就來把新郎帶走了~

席間的最後~堂妹舉杯~要我們大家一起祝福大妹~可以繼續傻人有傻福的走下去~

因為~當天的氣氛~讓我們大家都很清楚的知道~大妹的傻福必須要夠多夠持久~

才能幸福一輩子~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所以那一刻~我好珍惜我公公不管事的性格~我真的很幸福了~

祝福大妹~傻人有傻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