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雙ㄈㄥ~~雙ㄈㄥ在我家~~~


是的~~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我家的雙楓~~~


此楓非彼峰~~~所以是雙楓~~~不是雙峰喔~~


當然啦~如果我的身材有那麼的傲人~


那來各雙峰照也絕對不是問題~~


只可惜~我們家姐妹是出生於太平世家~~


所以呢~~~看雙楓還比較實在些~~~


說到楓~~~大家一定會想到浪慢秋季裡~高掛樹頭的那一大片紅~~~


而賞楓~追楓~~就猶如目前目前的追桐或是追櫻一樣~~都是當季的一大盛事~


因此~~楓~~就猶如櫻花一般普遍的逐漸走入一般人家裡~~~


只是~對楓~~你的了解有多少??


說真的~我不了解~~~


可是在不了解的狀況裡~~我還是笨笨的迎了兩棵回家~


兩棵楓~~造就了我所謂的雙楓~~~


一直到這幾天~打算好好的介紹一下我家那日漸成蟲的雙楓時~


我才開始真正深入的去了解他們~~~也才真正的認識到他們其實各有各的名稱~


首先~~住在後院的一楓~她的楓名叫~楓香~~~


落地一年多~~~歷經了兩各冬季無情的北風吹襲~~~


楓香~逐漸的茁壯~堅強~~~


而今年的茂密樣~也吸引著我~更成為我介紹他們的主因之ㄧ~~



楓香~~從葉色來看~成年的她~是一身清爽的綠~


只有新生的葉片~才會出現那一抹小小的紅~~~


所以你愛的如果是楓的那一抹紅~~


那楓香~~不會是你的菜~~



當初在不知名的狀況迎回她~


為的從來就不是她的姿"色"~


而是她自然而然優雅的身影和葉形~



所以我把她種在後院的陰井旁~~


期盼著她有一天突出於白牆外大放異彩~~~


只是~~楓香是屬於落葉型的大喬木~所以竄根問題~也必須慎重考慮~~


又只是~日前為了茄冬一事詢問過藍山園藝~


獲得的解答~~好似~破壞建築物不是她竄根的結果~


而是建築物早已受損~所以讓她有機可趁~


誰為因~誰為果??


不過~~許多園藝書籍上~常常可以見到頂樓造景裡運用了楓作為造景植栽的選擇~


頂樓~~不是更應該考慮竄根~破壞建築物的問題嗎?


那專家為何還會這樣選用??


雖說有擋根板可以克服~但是~~一個是有生命的植物~一個是沒生命的板子~


誰勝誰敗??在好多年好多年以後~~還有定論嗎??



看完楓香的姿色後~


接著從葉片外型來看~


從葉片的分爪來看~她~只有三爪~~~



很明顯的~一葉分為三~~~



那另外一楓呢~~則是深受ㄒㄧ貴豬喜愛的~青楓~~~


日前冬季裡新生的葉片~一律都是紅艷的顏色~


但是隨著氣候轉換後~~新生的依然維持紅艷樣~成年的~就被打回葉子該有的本色了~


這一點~倒是和楓香很類似~



那楓香和青楓有何差異~~


其實~他們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葉片的分爪~~~


楓香一分為三~


青楓一分為五~~


要再說清楚些~


青楓其實不是楓本科的~她是屬於戚樹那一類的~


不過一樣都是屬於落葉型的大喬木~~~



再來~~是我家所沒有的第三楓~日本紅楓~~~


這一類型的楓~在園藝上的運用是更為廣泛的~~


因為她的美~~~


所以如果就欣賞價值來看~~日本紅楓應該是更值得種植的~~



因此~~之前六呎四大哥問的~~楓樹~含笑~桂花~三擇一~誰最值得種植??


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喜愛~以及未來將入住哪裡為考量~


不過我的建議啦~~


含笑和桂花~年紀一大把後自有她的身價存在~~


所以如果你希望好幾十年後你含笑九泉了~~你女兒缺錢花時想到你依然可以含著笑~~


那~~老欉的含笑和桂花應該是會讓你家的小鯨魚嘴巴笑得比較大一點的~


至於和你同屬ㄈㄥ類的~~種在一樓頂板的好多年後~


如果竄根問題沒處理好~應該是會讓你含淚挖大樹的~


不過~種什麼~真的是個人主觀意識的東西~~自己喜歡~就好了~~~


最後~欣賞完我家的雙楓~~收看尺度是不是很低阿~~


那是不是有點不過癮阿~


沒關係~~是朋友才有的福利~~


是天天來我格子報到兼回應的你~才有的思別休喔~


雙ㄈㄥ的兩點算什麼~~~


我送你這兩點~是更大點的兩孔~~~


夠猛了吧~~~



什咪~你的胃口那麼大~~~兩孔還不夠看~


那沒關係~~我家愛豬的十幾點通通露出來給你聞香~~~



蛇咪~說點露太多~眼花撩亂~一點重點都沒有~


好~那沒關係~~


迪迪的這一點~夠重點了吧~~~


重點是~~這一點可是很幼齒的喔~~



什咪~~還是堅持要看雙峰~~~


好吧~~那就來雙座正港ㄟ~雙峰~~~~


一樣是凹凸有致~~


一樣是灰熊迷人~~~


重點是~她可是揚名海外的~~~~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