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牆繼續澆水養護中~

而本以為側牆會先在今日拆模~畢竟也已經進入第三天了~

但是陳大哥說~多撐個兩天吧~

於是~就繼續撐~然後~我們也就繼續等~

在等待的同時~就來聊聊自建之初該做的一些功課吧~

我想~當你心裡開始萌生自建的念頭時~在網路上功課應該也已經做了不少~

也了解到~當個業餘的監工該注意的有哪些~甚至也知道該怎麼挑選營造~

那~當房屋動工後~你必須配合的進度有哪些呢??

哪些最好是在一開始就做準備的呢??

今天~就來聊聊我們覺得自建之初應該做的一些事~

首先~馬桶~

是的~馬桶先生和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所以家家戶戶必備馬桶先生~~

那~到底我們是要挑自己喜愛的馬桶~

還是不得不因馬桶先生的管徑和規格而迫使我們遷就於不怎麼愛的馬桶型號樣式呢??

答案當然是前者阿~

畢竟自建的樂趣之一~就是可以挑自己愛的~

而想挑選自己愛的~就必須在埋馬桶管路之前就先確定馬桶的型號和樣式~

因為不同的馬桶~預留的管徑和長度也都不同~

如果沒在一開始就先就自己挑選的型號做規劃和預留管徑~

最後~不是敲打一番來圓夢~

不然就是直接放棄~改找能配合管徑的馬桶來配對~

至於你挑的馬桶要預留多少的長度~你的衛浴公司絕對會很明確的告訴你~

甚至於頂真一點的~還會出圖讓你家的水電師傅按圖施工~這樣日後比較不會有長短腳話~

我家就是這樣~衛浴下定的同時~廠商也出了一份水電圖讓我家的水電師傅參考~

我想有些人應該不是很清楚~等想到的時候水電師傅已經按照一般規格的馬桶下去埋管了~

因此往後你也就只能挑選可以和現有狀態配合的馬桶~

再來是廚具部分~

廚具的部分也是之前在其他自建格有那得到的建議~

一樣~最好是在動工之前就確認好你家廚房的動線~

哪裡要放流理台~哪裡要擺冰箱~電器櫃要放在哪~廚房的動線該怎麼走~自己的習慣是甚麼~

通通都要想清楚~最好可以先找到廚具公司協助規劃~

這樣結構體在配管的時候就可以按照著未來的格局下去做配置~

一樣~可以省去敲牆拉線的困擾~

所以廚具部分是我們家最早確認的一項工程~

在動工前幾個月我們就已經規劃完畢了~

然後廚具公司也出了一張水電圖給我們家的水電師傅~

水電師傅只要按圖配管就對了~

雖然建築圖面上也會配置水電技師所出的水電圖~

不過那樣的圖面都是按照一般習慣做規劃的~

可能無法很貼近你未來的規劃~而導致你交屋後必須大興土木~

在01上常常看到建設前的破壞~我看了都很心疼~那是新成屋ㄟ~~~

只是他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那是建商的規劃~不是他們家的習慣~

於是只好花一筆錢敲敲打打~

但是自建的人就可以避開這樣的心疼狀況~因為你可以事先做規劃~然後再依你的規劃做拉管配線的動作~

所以自建前先想想往後你家的室內設計~以後就可以省掉敲打的麻煩喔~

當然啦~像我這種善變的人例外啦~

因為我家的廚房就有小敲一個洞~拉了一條220的線路來迎合我的調理爐~

然後三樓主浴浴缸~

善變的我也由壁出水改到檯面出水~害我家浴室險些要大敲特敲找管路源頭~

幸好後來只需小敲一些些~

以上是一些小心得~

如果你需要更詳細的馬桶管徑那一類的~建議你~動工前走一趟衛浴公司~一定會很清楚的~

我資質比較駑鈍~記不起那些專有名詞~

我只知道~尋找專業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