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變色記 ing......

這一回的變色日記~即將帶大家來到~台中都品傢俱!!

在這裡呢~我們買單了一個大壁鐘以及一把吊氣氛用的黑色吊燈!!!

其實~對於這家店的親訪~早在去年年底就已安排入行程內了~

只是~那一回原本鄰近於科博館的店面~正在重新整修中...

或該說~在電話中~老闆不好意思的說明~往後也許將改以網路店面營運~

也就是說~那回從老闆嘴裡獲得的的資訊是~實體店面~也許將不再存在.............

而對於這類的產品~沒實際看過~品質的落差~是灰熊大的~

所以~如果真改為網路店面~本人我呢~應該也沒勇氣單憑著網路相親照~就把本尊贖回家吧~

就這樣... 這家店...被我遺忘..

一直到幾個禮拜前~無聊之餘又把估狗大神請出來拜一拜~

這一拜~讓我重新獲得~都品傢俱位於大聖街重新開幕的一個資訊~

於是就這樣~我和大白~一路憑著估大神給的位址~摸到了大聖街~333號~

都品傢俱~重新開幕後~依然隱身在小巷弄之間~

對照著四周的老建物~這又是一個老屋新生命的故事~

屋外的門牌~以著低調的銀色質感~鑲嵌在同屬低調的水泥粉光牆面~

拉遠點看~簡潔的門面~有我喜歡的元素~

水泥粉光~清水模牆面~以及鑲嵌於水泥之中的大氣鐵件~

搭上清玻~以及幾盞簡單耐看裝氣氛用的黑色弔燈~

這就是都品~

一家~即使我從未在網路上認識他的販賣調性~

單從路邊走過~也會引我入門的一家店~

老屋拉皮~現在走的似乎都是沉穩耐看的調調~

進入屋內~猶如姥姥入大觀園~

認真說來~這可是我第一回來到專賣工業風家具的店面說..........

入門處~這把探照燈~不得了阿~~大白有甲意ㄚ~

再搭上~由老舊廢棄木板重新回收利用的大桌面~

適時的點綴上一些復古電話~以及~有趣的翻頁鐘~

味道~滿點!!

近拍翻頁鐘~恰巧~它正在翻轉時間中.........

類似這樣的鐘~擺放在一角~實用和美觀~同時兼具了~

因為是第一回~對於店員的熱情~讓我有些慌了手腳~

所以~一進門就拋出~來看壁鐘的需求~

小姐從後頭拿出這兩款小巧精緻的壁鐘~姑且讓我稱他為胖胖鐘!!

簡單的外觀設計~加上圓潤的身軀~有種好看~

灰色的這一款~顏色更是有質感~完完全全的對到我的味~

只可惜~它太小了..........

如果它放大各幾倍~我絕對買單~

太小??

小姐又從後頭挖出剛進的大壁鐘~

圓型框邊以老舊的鐵件購製而成~中間的部份~是帶點老舊氣味的木板~

大小~上牆比劃一番~過關!!

於是~它成為我第一個買單的物品~

未來~即將服務於廚房的某道牆面之上~

有了這個壁鐘~那道牆~應該就沒變色的需求了..........

價位呢~~以家飾品來說~它算是平價的~

解決了一樣~一旁的小鐘~也加減看一看~

又或是~這個以板車為概念的茶几~在工業風的擺設李~也很常出現~

這從一旁堆疊的不同尺寸~應該就可探出市場的需求~

這~是純鐵件製成的茶几~

對我來說~木頭點綴鐵件的工業家具最迷人~

純鐵~有些生硬~

走到裡頭~這把加大板的雙人沙發~是在臉書上就看過的產品~

現場實際就坐起來~也粉舒服迷人~

它的味道~有些類似之前在春夏秋冬扛回的復古單椅~

只是它更溫暖些~因為它的框邊是木頭所做~

坐墊和靠背是可以完全分開的~

而厚實的椅面~讓他不單好看也真的好坐~

不過價格~就不好看了....

這一組~牌價五萬多~也有單椅的樣式~

單椅樣式~本以為會便宜許多~但實際上卻不然~因為價位也要四萬多..........

所以看到這~心裡大概有各想法~

家飾品類的~算平價~

傢俱類的~則是有些高貴~

這一把之前在春夏秋冬也有看過類似的~~~

像這種的沙發~你會如何佈置呢??

店裡~類似這樣高高低低的椅凳也不少~

類似的探照燈~又出現了~

拉遠點看~它背後的這一組~可是書架!!!

鐵件加老木頭~就是它的全部~

又是探照燈~

迷國國旗的百寶箱~

我發現~這類的收納箱在工業風裡也佔有舉足輕重~

很多時候~它不單單只是各收納箱~它更可以是把椅子~機動性高的椅子~

各式的鐵櫃~

這個我阿嬤看到~一定會說~妳喜歡~不早說~以前家裡丟掉好多咖~

所以工業風~是種年代翻轉的流行嗎??

精緻的東西瞧多了~反璞歸真的那份質感~才是大家所追求的~

這把梯子~不單可以當梯子使用~也可以拿來當做展示櫃~

舊舊的鐵箱~~~讓人回憶無窮~

 

這一咖置物櫃我有意愛~只可惜高度過高~

喜歡它的原因在於~它的格抽有點預備離家出走去旅行的行李箱感~

看完高貴的傢俱~換看平價的擺飾~

這一咖呢~~大白有意愛~不過因為它是家具類的~所以單價不便宜~印象中兩萬多~

嚴格來說~它賣的應該只是一各味道~

否則~回收的廢棄實木板~加上鐵管~成本能貴到哪去??

而這一咖~如果買回家~然後放上逐年收集而來的繽紛鑄鐵鍋~

口水流滿地................

最後~來到此型的最後買單物~吊燈~

店裡展示的燈具不多~最後~我們挑選了現場使用頗多的這一把~

小姐逐一拿出配件來讓我們檢查~

在燈泡部分~這種設計的~大多會裝鎢絲燈來點氣氛~

雖說小姐說~它也可以安裝led燈~

但回家後~是吊在一樓廁所外的上空~開燈機會不高~應該也是會買鎢絲燈回家吃氣氛的啦~

變色日記走到此~壁鐘和吊燈~又解決了~

接下來~把窗簾換上~地毯找著~中島上的吊燈再買足~應該就無色可變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