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要來介紹的是黃ㄉㄡˋ~~

可是~絕對不是這一顆胖黃ㄉㄡˋ~~~

雖然說~這一大顆胖黃荳~也是可以打的~~~

不過打完後~只有累~~沒有汁可以喝~

荳荳  

要有像這種香噴噴的的汁可以喝的~

DSC03236

就非這種黃豆莫屬了~

所以今天呢~要來介紹的是~~台灣常見的黃豆~

其實說來也妙~~~雖然我們身在台灣~~照理說~吃到的應該都是台灣黃豆居多~

可是~實際上~平日我們喝的豆漿~台灣本產黃豆所製的卻是很少見~

不論黃豆~綠豆~紅豆等五穀雜糧~本產的~都是越來越少~~~

不是台灣農夫懶~而是在什麼都漲的年代~傳統耕種的收入~已經很難將成本打平~

於是~休耕~廢耕的農地越來越多~

自然的~本產的作物也越來越少~~

而以下三種黃豆裡~你可以一眼看出~誰是本產??誰是阿豆仔嗎??

很簡單~~台灣產的豆子~就像台灣產的人一樣~都是小粒子~

所以最左邊~最小粒的~就是台灣本產的黃豆~

而右下角呢~~是加拿大來的~

右上角則是米國來的~~~

DSC03295

仔細瞧~台灣產的黃豆~除了個頭比較小之外~

整體的賣相看起來~就像台灣的農夫一樣~~樸實又自然~~~

而眾多的豆子之間~還會參雜一些豆殼~豆枝之類的~~

所以~有些不肖的商家~

為了讓顧客相信他賣的就是本產的豆子~好順利抬高價格~

因此~總會在乾淨的進口豆類中~參雜些豆殼~醜化賣相~

大白說~~他店裡賣的進口綠豆~一斤大概三十初頭塊~

小攤販向他買了三十多塊的綠豆後~回家自己"加工"~加些綠豆殼~~

拿到傳統市場~或是廟旁~

一斤的價格~都可以很順利的來到60塊一斤~~~

然後~遊客一樣買得嚇嚇叫~~~

還以為~買到的都是本產的~~

只是本產的綠豆~哪有那麼容易購買~ 

聽到這~~~大家一定很好奇~大白是"賤"商嗎??

大白會這樣搞嗎??

唉~我只能說~當初看上的就是大白這種誠實的個性~~~

所以他一點都不賤~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耍ㄐㄧㄢˋ~

只是話說~如果大白夠賤~我家的房貸應該可以還更快~ 

 

DSC03223

看完本產的~再看加拿大的~

你大概就能體會我說的賣相美醜差在哪了~

這是加拿大的~看起來是不是比台灣的美多了~

整顆豆子看起來就像我家黃"荳"一樣~ㄍㄢˇ ㄋㄚˇ圓而已~

不只圓~外皮看起來也光滑許多~

DSC03296

那這種豆身參雜些黑點~~則是來自於米國的黃豆~~~

一樣~外觀看起來都很光滑圓溜~

DSC03297

三顆擺一起~~就可以更清楚的知道~台灣正港是小粒子ㄟ~

DSC03298

台灣~加拿大~米國的黃豆我通通都試打過~

試打前~一樣都先泡過水讓他發發發~~~

DSC03224

之後倒到豆漿機內~

DSC03218

好了之後~整個濾過~

DSC03235

最後~真正手工無添加的豆漿出爐了~~

一開始我會加些砂糖增加甜味~~

後來砂糖用完~懶婦懶得購買~所以就原汁原味享用了~

原汁原味的喝呢~其實更能喝出豆子的香氣~~也更健康~~~ 

DSC03236

打完後的食用心得呢~~台灣大勝~

香氣~在打的過程中~台灣豆的豆香味是最濃郁的~

口感~~台灣的喝起來比較沒沙沙的感覺~~~

米國的呢~~是我認為最不佳的~~

因為濾過後的豆漿~~隔天再喝~~會有更多的渣和豆漿分離出來~

喝起來就會更沙~

所以在喝的當下~你不會有喝豆漿的感覺~~就是一個怪字~  

而因為是無添加的~所以放涼後一定要冰箱放~

有一回~晚上打完豆子後~結果忘了冰~

隔天起來~~一喝~~味道已經酸掉了~~

因此呢~市售的豆漿~離開冰箱後~竟然都還能久放而不走味~

就知道他有多假了~~標準的假奶~假豆奶~

而黃豆除了進口和本產之分外~~

基因和非基因改造~也是大家所關心的~~~

不過~基因改造的豆子我沒見過~

因為大白家不賣基改的~

我想~一般人在自家所用的選擇裡~基改也絕對不會是選項之一~~~

據說~~基改和非基改的作物擺在連動物面前~~動物都會選非基改的~~

原因呢~~生物的本能吧~~

誰會吃對自己有害的呢??

我猜~就只有人類無驚死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