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夜晚過後~天氣由炎熱瞬間轉換成酷寒~

幸好~南部的天氣還是有暖暖的日頭照看著~

寒冷的冬季~就來分享~上週所拍的前院景致~

一如初衷~即便已入住四年多了~這一個角度~依然是我的最愛!


落地多年的流蘇~日益茁壯是不在話下~

今年呢~也特別的感受到~她的冬季落葉的變化~


瞧~綠地上的落葉一片一片~


偶爾~園丁偷懶~就許前院一個秋季景色吧~


遍地的落葉~在尚屬炎熱的那些日子裡~貼心的提醒著我~秋冬的腳步近了............................


掉落的葉片~枝頭光禿了~


看著一年比一年賣力伸展的枝條~

心想著~今年~是不是該趁落葉休眠期~好好約束一下流蘇??


葉子一片一片落~來年開春的三四月~應該能有滿頭白雪賞~



流蘇身後的那片白~是昂貴的薄陶板~

歷經四年多的北風摧殘~大小雨洗滌~

尤其~冬季北風狂吹時所帶來的大量沙塵~

依然~不減她的潔白~

不留水痕~果真不是騙人的~

只是最大缺失就是~張貼在泥做之下的薄陶板~有小些許部分~會出現所謂的裂痕~

而~如果以木作為底~則完全無此問題~

我想~過薄~在地震晃動時~水泥所傳遞來的力量~應該還是遠大於軟性的木作底吧~

不過~對於這樣的小痕跡~許是~距離便是美~沒太大的感覺阿~


前院的白~除了薄陶板外~圍繞著前後院的高牆~也是一抹白~

當年~阿宏師掛保證說~這是他自己調配出來的油漆配方~粉"防水":隔熱"!!

那泥??圍牆我要耐髒你給我標榜防水隔熱~是哪一招阿??

只是~四年多的時間過去~完全沒做任何滴水線防垂流的白牆~還是一個白樣~


類似城垛的白色造型~也成為我拍攝前院時最佳的女配角~

白~在藍天陽光底下~就是顯眼~突出~


但是~滿身的潔白~還需綠葉來加以映襯~

所以~牆下花臺裡的茄冬~一年四季終綠的茄冬~始終守護著這堵白~

今年的茄冬~也繁殖出小斑鳩喔~


白牆上明顯的裂痕~不影響結構強度~

而這條裂縫~是當年新舊高牆的交接之處~

第一次施工的牆面~到此結束~

後續的~留待二次施工來補足~


流蘇越來越高~總想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她~高過建物本體??

只是我想~那是好多年以後的事了~


另一側牆邊的五棵南天竹~依然盡責的守護著前院~



關於南天竹~我的高度要求始終是~不過白牆~


延伸的流蘇枝條~在炎熱的夏季裡~可是粉好用的~

尤其對阿妞們來說~


而秋冬之際~葉子日益短少~從枝縫間投射而下的陽光~

成為~樂樂一群豬的天然日光浴~


曬得茫酥酥的.........

有陽光的冬季白晝~看見這一幕~總能給我許多溫暖~

豬多確實不便~所以我也只能盡量在這"豬"多不便中尋找那些能讓我開心~感到幸福的小確幸~

否則上班日~六點不到天未亮就起床餵豬的辛勞~哪能化解~

看著暖豬~賞著落葉~曬著冬陽~

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南天竹縫中求生存的茶花~也長得挺不賴的~甚至開始結花苞了~

要說最讓我滿足的~大概就是今年家中的九重葛~都開得很亮眼~

如果~年年都能如此亮麗~我想~再多帶~多種~也是成的~


這一幕~讓我感受到幸福~


舒心~



前院的副樹紫葳~再最後一回來花後~園丁~不照往例的再度咖擦~

心想~剪刀手不下~也許~她不會再試著花開一回~

也也許~今年她能乖乖的冬季裡落去滿樹葉片~

實在是~冬季保留下的葉片~常是蚜蟲的大軍的溫暖窩阿~


所以紫葳阿~妳就乖乖的脫去滿身的綠服吧~我不會笑妳的


低頭~院中的大石邊~始終是常綠的~


拉遠點看~門邊入手一段時日的白水木~很是優雅~


含笑身下的摩洛哥公爵~也花開不間斷~



藍雪花的花期~則是一陣又一陣~


我的小小庭院並不大~

但是~自己規劃設計~自己操刀執行~

看著眼前一點一綠慢慢成型~有說不出的滿足



希望樂樂妳~也喜歡我們家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