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再來去好久沒駕臨的田尾晃晃吧~~~


出門時~~看著天氣卡到陰~


心裡還在慶幸~~~好好好~~陰陰的~~逛起田尾來才不會發火~~


不發火~~才能睜大眼尋到意外中的寶~~~


結果~~~下午三點多抵達田尾~~~


陰天退散~~~太陽出來~~~~


因此~即便我已經撐起我的遮陽小傘~~


但是~傘外的熱度~~還是讓我心狂火著~~~


而在這時候~~~大白竟然還問我說~~~要烤玉米嗎??


阿~~~你找打阿~~~這種天氣還問我要不要來根烤玉米~~~~


你覺得~~我~有心情~~吃下嘴嗎??


不過~~都已經來到田尾了~~大福家那一區的那一棵樹~也該做個決定了~~~


榔榆~~是我心裡的一個名單~~


不過~從英英大姐那得到的資訊~我要的大小~~~好像不哩阿貴~


然後~~瘋園大哥又加強一句~~榔榆~~貴閃閃~~~


所以~~~價錢~~~是我能否下手的一個決勝點~~~


反正不管~~先來到我家流蘇的家鄉~~萇林園藝問問~


結果~和我們好像很熟的老闆~~~熱心的帶著我們在好大的園區裡走動~~


接著~~比著一棵倒在地上"大"榔榆說~~ㄘㄨㄣˊ這ㄅㄢˇㄟ~~~


之後~~老闆口裡吐出的價格~~好幾個萬~~徹底的打退我們~~


被好幾個萬打退的我們~再加上陽光的加持~


老娘的火好像越來越大~~~感覺~再晃下去~有人會成為我發火的受害者~~~


於是~~預備撤退~~


就在預備撤退之際~~~可恨的太陽公公像是會讀心術似的~退駕了~~~


瞧~~逛田尾~就是要這種陰天~~


這樣子~才有奇檬子去尋寶~~~~



陰天~搭上微風~~~走~~大白~~我們再繼續晃吧~~


這時候~大白又問~要烤玉米嗎??


好阿~~來兩根吧~~


看~~女人是會因天氣而決定吃食內容的~~~


只是~~玉米是不等人的~~~


因為老闆~~收攤了~~~~


雖然沒吃到烤玉米~~不過~陰陰的天氣~~看甚麼植物~都是心情愉悅的~~


所以嘴裡有沒有享受到~~也已經不是重點~~



晃了一圈後~~榔榆~這兩個字也悄悄的從我們的心裡退去~


一來~價格是個很實際的問題~~


二來~~大白從頭到尾好像都不怎麼愛這位~


所以~對於我的尋樹之旅~都顯得興趣缺缺的~~


看出他的猶豫後~~身為某的我~也自動修正方向~~~


於是~~榔榆~~在度搖擺回~~~大白始終鍾愛的~含笑~~~


不過~含笑~也有個實際的問題~~


我們要的大小~~堪稱成樹的大小~~價格~~和榔榆其實是不相上下的~~~


只是~~目標有了~天氣也很舒適~~就晃晃吧~~


找阿找~~總算找到一棵~~單幹~~


雖說開枝的點並沒有很高~但是他的單幹樣~加上茂密健康樣~~


的確有撞進我心的fu~ ~~~


而老闆娘開價~5500~~~


我呢~則和他喊到~5000~~


不過身上沒現金~~所以跟老闆娘約好~~等我領錢贖樹ㄟ~~~


然而~~女人的心是善變的~~~好像不哩阿有道理~


因為領了錢之後~~我越想越不對~~


那一棵的樣子~~其實~和我家最初元老級的那一棵含笑~ㄅㄢˇ~~~是差不多的~~~


請看~~~


這樣的大小~~連樹都算不上~~~要價5千大洋~~~我~還真是下不了手~


想當年~~我家這一棵買100吧~~~


經過了好幾年的時間加持~~有五張小朋友的價值嗎???


好像沒有ㄟ~~


所以~我幹了一件事~就是在和人家喊完價~然後對方也同意了之後~~~


我領了贖金~~卻沒有去替她贖身~~反而~~改贖別人~~


這樣~好像很超過ㄏㄡˋ???



總之~領了贖金後~~我和大白又晃回萇林~


繼續去觀看那一棵~~已經和我們相遇很久很久~~卻遲遲沒有被買走的含笑~~~


該說有緣嗎??


好幾個月前~第一次看見她~~她~撞進了大白的心~~


但是~並沒有撞進我心~~~


所以~~這期間好幾次的到訪~我們也都只是看她幾眼~然後就走過離去~~~


這一次~不知道為甚麼~~~她~也撞進我心了~~


於是~看著牌價~7千大洋~~~


心裡~決定再出嘴喊價吧~~~


想說~老闆如果同意我的價格~~那我就直接把剛才的贖金轉交給他~改贖他家的含笑回家~


那~老闆同意嗎???


ㄟ~~你說呢~~~含笑都預備包裝上車了~~~


所以~大福家的那一棵樹~~依然是含笑~~~


我想~~要讓後代子孫爽~~就一次爽個夠吧~~~


只希望到時候~單幹的含笑依然有她的價值在~~~


這樣~幾十年後的後代子孫看著高大粗勇的含笑~~才能想到含笑九泉的我們吧~~


瞧~~這棵含笑真的比較有樹樣了~~~


高約2-3米之間~~~回到家和流蘇一比~高度其實沒相差太多~~


這樣的大小~~~要我掏錢~我會比較心甘情願點~ 



而會相中她~另外一點~就是~~大白的車車就可以把她載回家了~


 


 


看著老闆從頭到尾都自己處理含笑上車的事宜~~


這意味著~回家後~~我也不用動手幫忙~~


大白~就可以自己處理了~~~


 


 


 


 


 



回家後~先擺在前院~~


等她未來的新居安全措施處理好後~~才會讓她真正的入土~~


是的~~安全措施這一次一定要做足~~


絕對不能讓大福把她給收買了~~~~




其實說真的~~很少看到含笑是長這個樣的~~~或是說~雕這個型的~


一般的單幹含笑~都是單幹上去之後~只留下一大叢~~繼續延生發展~


有點類似~~國泰人壽裡的那一棵傘狀大樹一樣的型~


不過~她雕這樣~剛好也符合我要的遮陰效果~


左手邊突出去的那一枝~~剛好可以往大福的窩上頭發展~~


未來~應該會有樹蔭可乘~


右邊的那一枝呢~~~就可以搞個甚麼迎賓姿態~~~


 


那上頭的呢~~就繼續專心向上發展~~



 



瞧~她的分枝點高度在這~~~


和先前看的那一株相較~高上許多~~


但是和大白朋友口裡的100公分分枝最洽當~還是有差距~~


不過~套句老闆說的~~如果她分枝點再高一點~~價格~就是以萬起跳的了~~~


哪來的千~~~


不過~以我個人看過的~~~單幹含笑的分枝點還是不宜過高~~


太高~~~會顯得很單薄~~~~而看不出她單幹的氣勢~


所以我家的這一棵~我算是很滿意了~~~


唯一不滿意的大概就是她的葉色~~


不過不打緊~入土為安後~再慢慢的調理她的健康和營養~~~


總有一天~一定會像我家的一樣青翠茂密的~~~



這樣的角度拍起來~其實很美~~




另外再瞧瞧~~這一棵~我種了少說五六年了~~


粗度也才這樣~~~


難怪~大一點的~~身價都非凡~~


而這一棵~最大的敗筆就是在於~~她並非單幹的~~


只是~~也好啦~~


擺在這裡為的也是不讓她長太大~~


目前的高度~已經是我允許她在前院裡所能有的最高高度~


再高~就會搶了流蘇的風采~~



為什麼要設定高度呢??


瞧~~~如果含笑再繼續高~~是不是就不協調了~


畢竟~~流蘇才是主樹~


甚至於~大白還覺得含笑這樣的高度有些凌亂~


所以要我改天~好好動手修理一下~~~


 



說到高~~南天竹的高度也該控管了~~


目標~和白牆齊高~~


敢爬牆的~~~一律~~~剪~~~~


流蘇呢~好像也太茂密了~


改天一併動刀了~


 



賞完高處的~也來看看低處的~~


梯下石板間的日日春~~~自己長出來的~~~


也就任由她在這裡蔓延成一大片~~~



只是也不知道混到哪裡~~竟然和梯上原生的母株花色不一樣~~~



另外~~這是Jane問到的~~白石有否長青苔的問題~~


向上的那一面~還是一樣的潔白~~~


不過朝下的~~~就有長青苔囉~~~



最後~~石板上的藍雪花~~~~


淺淺的藍~~也很美~~





隨著最後一棵樹的到位~


我家的買樹記~應該也劇終了~~~


我想~~~個人喜歡的~~還是那一些~~~


所以最後買進的~~也都不意外~~總歸是回歸到初衷~~


就像前院的流蘇一樣~繞了一大圈~她~依然成為我家的主樹之一~~


當然啦~~夢想是很大的~~想要的是很多的~


不過目前能支付的~也都是以千為計價的~


破萬的樹~~以目前的身價~是碰不起~也不敢碰的~~~


所以~許多的遺"株"之憾~~就留待~~有那樣的身價之後~~再一併實現~


只是也感謝許多朋友給有關榔榆的建議~~~


無奈~礙於價格~~還是下不了手~~~


於是最後回歸到~我們一直都很愛的含笑懷裡~~~


期待含笑落土後~~可以免於大福的破壞~平安健康的向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