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廚房一直都是我們待最久的一個生活空間~


而待最久的這個生活空間~~~卻是一部冷氣也沒有~~~~


然後在入住後的第一場入厝趴~這個議題第一次被人提出來討論~~~


阿~~~你們廚房怎麼不裝冷氣???


裝冷氣???廚房裝冷氣??


顯然~我這個古代人還是有點不能理解~廚房為甚麼要裝冷氣??


也顯然的~這樣的古人思維模式~


讓我在結構期間~完全沒有想到~~是不是該預留管路之類的~~~~


也因為沒有預留管路設計~~所以我想~~我家廚房~是不可能會出現冷氣的了~~~


不過~~雖然沒有冷氣管路的預留~~


但是~從廚房後院直通前院的這條通道~


在對開之後~~~輔以電扇的運轉~~目前為止~~~涼度是夠的~~


尤其傍晚時分~~只要天空出現大大的烏雲~


那~那一晚從後院透過電扇吹進來的風~~~絕對都是涼的~~~


我想~~大家在說的空氣對流~~~就是類似這樣有進有出的一個風道吧~~~


而在風道的盡頭~~~永遠都有兩隻餓豬~~在那裏站崗著~~~



鏡頭拉近點~~~我家的迪迪正盡責的守在門邊~~~


而因為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所以平台上的涼度已夠~


因此~迪迪的老大~鱷魚妞~~~正攤在那裏吹風~~~


只留下小弟迪迪留守~~~以防食物走私出去~~~~



不然平常炎熱的正中午時分~~


門口可是老大的寶座~~


因為這是個風口~~~


所以怕熱的老大選擇那裏給他攤下去~~絕對是涼涼涼的保證~~~


我怎麼會知道??


因為中午放飯時~~我試著蹲了一下下~~~


果真~~~豬不是笨的~~~~


因為那裏~夠涼~~~~


說到風道~~一樓的風道還不是我家最涼爽的地方~~~


二樓的客廳~~絕對是我家最大~最強~最涼的一個風道~~~


所以~不管再怎麼熱~只要把二樓的大門~窗戶開開開~~~


一陣一陣的強風就會隨著開口一湧而入~~~


既然夠涼~那位甚麼還要哭熱??


嗯~~因為風大代表沙多~~


沙多代表阿信要辛苦很多~~~


而我家的阿信卻沒有很多~~~只有我一位~~~~


所以~~平常~~我是不太開二樓的門的~~~~


只是~~我現在說得這些涼~在未來~~還能敵得過大自然的環境嗎??


畢竟~當大自然的整個溫度往上升抬~


甚至出現越來越多那種夭壽恐怖的"無風"狀態~~~~


到時~~再好的設計或風道~~~有用處嗎???


環境的熱~一年比一年帶給大家更深刻的感受~~


於是~~冷氣給他催下去~~也變成大家抗暑的一個方法~~~


有多少人是可以像大林家一樣具有永續的環保概念~~


不買真正的冷氣~而改種會帶來涼意的大樹???


再則~冷房外的冷氣下~那種炙熱的熱風會不會就是未來的自然風???


想到那種風~就會讓我想到台東特有的焚風~~~


每當颳起焚風的日子裡~~~窗戶總是要緊閉的~~


因為密閉~比開放涼爽多了~~~


好難想像~哪一天~打開窗戶~吹進來的淨是那樣的"自然風"~~~


到時候~~再大的風道~~再好的綠設計~~還能派上用場嗎???


畢竟~大家都是生活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的~~~


所以~~~結論~~~多種樹~少買冷氣~~~~~


這樣以後風道才能真正帶進涼意~~


綠設計~才能真正讓你冬暖夏涼沒煩惱~~~


地球同胞們~~大家共勉之吧~~~


大白同胞~~我們的樹種~決定好了沒???


再來一棵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