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兒個~天氣又不小心卡到陰啦~~


在這太陽不露臉的日子裡~風微微的吹~


吹阿吹~一不小心就又把我們吹到田尾去了~~~


本來以為~天氣就這樣繼續的熱下去了~~~


所以~田尾應該是入冬後才有的行程了~


可是~春天後母臉這句話果真不是欺騙人用的~


因此~當我們星期六那天還在夏天裡吐著舌頭~~


一覺醒來~~來到星期天~~~我們又回到涼涼的冬天了~~~


看著陰陰的天氣~吹著涼涼的微風~想著被六呎四大哥引到流口水的美麗花園~


http://www.youtube.com/embed/MT5MjjcsY5Q


紫藤~這兩各字就這樣的撞進我的心裡~~


既然~心裏已經有了她~那就想盡辦法弄棵回來種種吧~


於是~隨著星期六深夜福大爺家的另一區花台加工完畢後~


我想~也是到了該迎接紫藤回家的時候了~~~


其實~~喜歡歸喜歡~~但是理由充分的喜歡~就讓我下手下的很舒爽~


而這次的理由呢~~是隨著去年年末嚴重染上介殼蟲的黃嬋被我大剪之後~


黃蟬~就一直呈現病厭厭的狀況~


雖然福大爺自此至終從來不曾殘害過她~但是~黃蟬就這樣默默的駕著黃鶴升天去了~~~


眼見~黃蟬辭世~福大爺家的圍籬無花可爬~~~


再加上~福大爺的嘴齒非常的給他賤~所以他家那一大區~已經快成為沙漠風了~~~


夏天的沙漠~是灰熊的給他熱的~~


因此這幾天天氣熱一點~就見福大爺沿著圍牆追逐著陰涼去~~~


看到這一幕~還真的給他覺得有些悲情~


但願福大爺可以知道~這樣的沙漠~其實是他個豬造成ㄟ~


又所謂~各豬造業各豬擔~


本來~真的不想鳥他~~


可是~~蛋蛋媽是個善良的人兒~


再加上~掛了一半的樹葡萄~的確需要開挖新土質~讓她重新活過一回~


不然~大白開出去的七千就真的會徹底往生~~~


於是~~基於善心and不忍心~我ㄟ七千ㄎㄡ~~~


所以新築了一座高高的花檯~~作為未來供奉樹葡萄and另一棵會爬牆的阿花的新住所~


而黃蟬掛點了~~該補顆新植物~


而六呎四大哥哪時不介紹偏偏這時候介紹~~


所以~紫藤~我來了~~~~~


不過~印象中的紫藤都貴閃閃~~~小小一棵~看起來很像從非洲來的難民~也都要價好幾千~~


這樣的身價~讓我很是猶豫~~~


算了~~去看看再說吧~~~


來到田尾~我們算是熟門熟路的了~~


而從多次敗花之旅的心得報告書來看~喜歡的~先記住價錢~千萬別急著買~~


因為~便宜到讓你吐血的~往往會在你手上拎了棵一模模一樣樣的植物時雄雄出現~~


這時候~~看著手裡的植物~就只能大怨自己是笨蛋~


所以~徒步走過ㄧ家家店家~看過一批批紫藤~問過一批批價格~~~這是必須的~~


晃阿晃~從像竹籤一樣纖細瘦弱的三百~到六百~再到一呎盆的兩千四~~~


我們一一把她的美姿和貴價記在心裡~


之後來到我家流蘇的出身地~萇林園藝尋尋寶~~


果不其然~~入口處這一盆~~還蠻壯觀的~


至少是當天在田尾看過最壯觀的~~



花開得算不錯~


其實~紫藤是溫帶的花卉~雖然她的原產地是在中國~


但是卻在日本人手裡發揚光大~~~~


六呎四大哥介紹的影片~世界上最美的花園~應該就是在日本~~


影片裡~百年的紫藤瘋狂了似的盛開~~


搭起的一大片花海~~有紫~有白~~~很讓人失神~~~



所以其實~我也擔心~溫帶花卉的她在平地的開花狀況~~


不過~問店家~店家的標準答案都是~這都改良過的了~平地~也能開花~


之後回想~上班路上好像也見過一戶人家家門前盛開的紫藤~~


因此~店家的標準答案應該有些可信度~



往下拍拍~~這麼粗的枝身~~就是她高價的原因~


因為成長速度緩慢的紫藤~要長到這麼粗一根~時間阿~~時間~~~


而拿時間換金錢~這樣的時間可以換多少錢??



不俗~~兩萬四~~~~


有價值嗎??


有錢~有甲意~就不會是問題~~


可是我們只有甲意卻少了錢~~


所以~拍拍就好~拍拍就好~~



往內走~~哇~~~大白甲意ㄟ又出現了~~


超高大含笑~~~還是單幹的喔~~



這麼粗~~


有請大白看看含笑身上的名牌~~


嗯~~十多萬~~~又是萬來萬去的了~~~~


對了~萇林園藝裡有非常多那種萬來萬去的高貴植物~


而往後走~深入她的園區~~其實裡頭藏了很多寶藏喔~~


我家流蘇~就是從裡頭挖出來的寶藏~~


不過我家的流蘇只有千來千去啦~



看完兩萬四的紫藤~~來到對面的八塊草花~~


那~才是平民人家的我們該去的地方~


別看不起八塊草花喔~


老闆阿~~有時候也藏了一些異想不到的寶可挖~


這次我家的紫藤就是在這裡挖到的~~


這一棵呢~高約我的高度~


你猜~開價多少??



這一棵比她矮一些~你猜~她要多少??



排排站~比粗度~


左邊的比較細~右邊的比較粗~~


公布答案囉~


粗的那一盆賣600~


細的賣250~


如果以這樣的粗度和我們之前看過的粗度來計價~


在其他店家~粗的那一盆是兩千四的身價~~~


六百和兩千四~~~四倍的價差~~~~


所以你說~田尾怎能不多走走看看再下手~~


那最後我們買哪一盆~~


ㄟ~~因為我們心中有房貸~所以兩百五的帶著走就好了~~


希望兩百五的紫藤~在入土後的明年~可以有兩萬四的花況~~~



最後呢~~~逛累了~來補充點熱量吧~~~


大白說~他初初入口的那一刻~有種驚艷的感覺~~~


我不要臉的問他~就像當初第一眼見到我一樣嗎??


哈哈哈~~來看看驚艷的炸深海魷魚吧~~


本以為~大白誇大其辭了~


結果叉了一塊送入口去~媽的ㄚ~真的好好吃ㄛ~~


外頭的粉沒有裹很厚~


裡頭的魷魚塊還會彈口~


灑上一些胡椒鹽~就夠讓我一口接一口~~完全沒腥味~~


重點是~一大盒才一百塊~而且還是現點現炸的~~


和那種在夜市裡炸起來等客人買~又上粉上很重的完全不同~





那這麼好吃的魷魚哪兒買??


哈哈哈~我沒亂的喔~我是認真的喔~~


田尾公路花園的公共廁所出來後向左轉~~就是了~~~


下次去繳完水費~如果肚子還有空間~不妨去點份來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