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掐指一算~~風鈴木來我家也已經兩各多月了吧~~


從她入土為安的那一刻起~我就天天盯著她的枝頭看~~~


因為~買到這種有著明顯四季變化的樹種~~


初初移植時~入冬的落葉變化~總會讓人擔憂~~ㄘㄨㄚˋ起來了嗎??


所以在正式看到她的枝頭吐出一抹綠之前~心都懸在那~~


懸著懸著~想到時就搬來高高的鋁梯~爬上去~~~用剪刀試剪一下枝頭~~


看看~~~剪出來的成果是微濕的綠~還是乾枯的黃~~~


只是~我~越剪越疑惑~越剪越擔憂~


因為有時是綠的~有時是黃的~~~


阿~妳到底是活著的嗎??


唉~沒辦法~幫太多的小阿樹舉辦過喪禮~有的甚至沒有屍體可以辦喪事~


因為小阿樹的屍身~被貴豬當寶藏似的拖回小豬窩去當零嘴咬了~~~


就是喪禮辦太多~所以我萬分不願意幫風鈴木舉辦喪葬大典~~~


畢竟~她有三個千的身價~


畢竟~她是我們千辛萬苦扛回家的~~~


畢竟~她的樹形很襯後頭的破爛風~~


畢竟~我還期望她可以在夏季帶來一點點綠蔭~


千萬千萬~不要什麼都沒的就給我掛點~~~


千盼萬盼~~就在前院的紫葳已經長滿嫩芽的這一刻~


總算~~~在樹底下~隱隱約約的瞧見我盼望已久的那一抹綠~


這種心情~應該和期望好孕到的人在看到兩條線時的興奮是一樣的吧~


揉揉眼~~紅豆泥??


敢緊搬來鋁梯~~我要近距離確認~~~


嘿嘿嘿~~~是真ㄟ~~是真ㄟ~~~~發芽了~~~~沒ㄘㄨㄚˋ起來ㄟ~~~


而隨著時間的過去~~一點綠~變成一點點綠~~


最後~~在樹下~就可以清楚的看見枝頭新生的生命正在奮力的成長著~


拍下這值得開心的一刻~~~


風鈴木~正式宣告~~~落地生根成功~~~~~



瞧~就是這一點點的嫩芽~~~讓我盼到心慌慌~~~~


如今~滿枝頭都是一樣的綠~~~


心裡的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不僅風鈴木適應了移植期的生活~~展現出新生的生命來~


就連還在美植袋裡等待入土為安的桂花~也猛發新芽~~~


不過~桂人阿~再等等~再等等~


等寡人把妳的別宮打點妥當~確定ㄒㄧ貴豬ㄎㄤˋ不上去後~~~


寡人就幫妳舉行遷宮大典~讓妳入土為安~~~




本來呢~~桂人是打算就地入土的~


但是~ㄒㄧ貴豬的奧步實在是太多了~


比她矮的~她就地牽就~


比她高的~但是站不安穩的~把她ㄊㄨˋ倒後~再用小豬嘴咬著小碎步搖回豬窩裡~~


每當寡人看到貴豬搖晃著她的小屁屁~嘴裡效法卡門咬著一根樹枝~


那種撫媚樣~~~常讓我看失了神~


最後~都念在小阿樹沒幾多錢~就讓她玩樂去吧~~~


只是桂人身價可不同~~~千開頭的ㄟ~~~


豈能讓貴豬亂亂來~~~


不過貴豬也不是省油的豬~


雖然桂人長得又高又壯她壓根推她不倒~


但是貴豬想到~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的真理~


沒關係~妳頭上茂密的頭ㄗㄨㄥ老娘咬不到~~


可是妳的粗腳腳就一根值ㄌㄨㄥˋㄌㄨㄥˋ的站在我眼前~


老娘~專挑妳的腳跟喀~看是妳的枝幹粗勇~還是我的嘴齒堅固~~


於是~貴豬就真的給我喀起桂人的枝幹來了~


在這樣危險的情勢中~~就地入土已是不可行~~


必須再多層保護~~


加上~原本預計入土的點~是蛋式皇后一行豬放尿兼棒賽ㄟ所在~


時間一久~附近土壤的鹽份指數絕對節節高升~~


桂人要是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總有一日~必定腎虧昇天去~~~


所以~~遷移~~加高~~~是讓桂人可以在後庫裡大發香味的唯一方法~~~


日前呢~~桂人新居的花台粗胚已經完工了~~


改日呢~~再宣果子狸王爺進宮來繼續修飾一番吧~


唉~~大家一定覺得~果子狸王爺的手藝不是兩光兩光的嘛~幹嘛宣他~~


唉~寡人要是有其他可用之人~~寡人也不想宣他阿~


果子狸王爺的唯一優點就是~~配合度高~~~~又好使喚~~~~


雖說不耐蚊子咬~~但是~能在寡人的命令之下認份上工的~也就他一位~~


在這種情況之下~就將就著用吧~~


目前呢~~後庫僅存的阿樹可以平安長大最重要~~


因為寡人還盼著用她們青春的綠色肉體~為後庫的破爛風~帶來點清新感受~~~


免得~荒蕪到~~寡人不願踏進後庫一步~


所以呢~~必定趕在清明佳節前~差遣果子狸王爺速速辦好此事~


好讓桂人趕在佳節前入土~~~


畢竟~清明節是許多植物們移殖的一個節候標記~~~


一旦誤了~~對植物的生長也較不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