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棵~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她是什麼??


這一棵~她的身價一喊出來~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嚇到??


這一棵~其實~是我的傻瓜手機把她拍壞了~


那一天~在田尾的萇林園藝躲雨~


雨後~和蛋爸來到後頭晃晃~


突然~眼前這一棵雨後以著清新模樣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她~牢牢的吸住我們目光~


蛋爸走近~預備看看她的"名牌"~


結果看完名牌往回走的蛋爸~嘴巴張好大的說~油杉~三十萬~~~


哇~~~這是油杉嗎??


油杉~我對她並不陌生~因為常在各各店家裡看見小小油杉的蹤影~


而看起來異常不起眼~甚至是不入我眼的小油杉~在長大成人後~竟然~竟然~這麼美~~~


這是女大十八變的最佳註解嗎??


要說小小油杉和大油杉有何不同~


我想~小小油杉看起來亂亂的~怪沒精神的~~~


然而超沒精神的小小油杉~一小棵喔~真的是一小棵喔~大概都是兩三百塊起跳~


而那種雜亂無神樣的植物~是不會被我喜愛的~


所以即便蛋爸開始被我拖著一腳踏入阿花阿草阿樹的懷抱裡後~嘴巴就叫著~要種小油杉~要種小油杉~


也都被我當沒聽見的帶過~~~蛇咪??你ㄅㄟˋ種蛇咪??我聽無啦~~


這樣的刻板印象~一直到看見這棵超大的圓葉油杉~我完全改觀~~~


行行行~~小油杉~可種~可種~


那油杉到底是什麼??


根據資料~她是台灣特有的珍希級植物~


如果蛋爸的話是正確的~那~油杉好像又分為圓葉和尖葉兩種~


圓葉的姿態~遠比尖葉的美~


價值~當然也更勝尖葉油杉~


而蛋爸以著超級無敵夢幻的語氣說~~油杉最美的是她的毬果~


邊說~還邊帶上表情~真是超級無敵霹靂清純的大腹男~


只是~蛋爸對植物的喜愛~常常都是不負責任作收尾的~~


所以他沒認真去調查~目前台灣市場上其實充斥著很多大陸來的油杉~


一買錯~那個價格就差天和地了~


這也意味著~~不了這一點的蛋爸~如果我ㄧ開始就恩准他購買~~


他買來的可能會是對岸的油杉~


幸好~睿智如我~一開始就把他擋下了~


只是~對油杉沒什摩了解的我~開口問那個"好像"跟油杉交情很深厚的人~


ㄟ~那要怎麼分大陸來的和台灣的??


那個人傻笑的回我~還有分大陸和台灣的喔??


看到他不負責任的回答~就讓我想起我家後庫裡掛了三分之二的樹葡萄~


說到那棵三份死兩份的樹葡萄~是我家後庫裡~唯一不是被豬搞掛的作品~


那~是誰搞掛她的??


嗯~正確~嚴格來說~是大白本人~


因為~去年的某段時間~大白瘋狂愛上樹葡萄~


然後就在我某天下班回家時~跟我說~


~~我買了一棵樹葡萄喔~~


然後~假賢慧的蛋爸還假ㄍㄠˇ的說~


~~不知道你喜歡我把她種哪~所以朋友說要幫我種~我就沒讓他種了~等你決定好後~我們再來種~~


以上這一段話~看似非常聽某嘴~


可是~大白順序有點搞錯了~


他應該先請示我~可以買嗎??


而不是買了後~再來問我要種哪??


總之呢~跟他到隔壁~看到那一大棵一看就是樹生之路過得非常坎坷曲折的樹葡萄~


正以著歪歪區的姿態迎接著我~


我有些傻眼~~


大是很大~但是樹型~~詭異~~~


之後問了價格~~七千大洋~~


真是真是~~~不知道該麼說了~~~


那麼貴的價格~怎麼可以輕易出手??


不過~都買了~也只好協助她入土了~


只是~在入土的時候~我不禁要唸唸大白~


這種大小的植物~入土能為安是需要技巧輔助的~


不是像我們種阿花阿草一樣~根有入土就成了~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蛋爸為什麼不讓專業的幫他種入土??


而~非專業的入土大典~在經過幾天後~經大白專業級朋友再次關心~


傳來的結果是~不安的~~~


朋友幫他把樹葡萄重新挖出~讓他看看中間覆土不扎實的事實~


而這樣的事實~據說影響到她後續的生存了~


只是~我無法理解~就算我們覆土不扎實好了~


但是入土後的那幾天~都是陰雨綿綿~


如果~她真的斷根完全~影響會這麼大嗎??


總之呢~之後專業的朋友也協助大白重新種入~


不過~~一大棵的樹葡萄~到現在應該可以確認只活了三分之ㄧ~其餘的都掛了~


而在樹葡萄生死未卜之際~大白顯然已經不再關心她了~


因為大白是善變的~他的視線又轉到其他樹種去了~


不過~我還是很心疼~心疼那飛出去的好幾千大洋~~~


而有了那一次經驗~說真的~每當大白跟我說他想種什麼時~我真的都要考慮再考慮~


沒辦法~大白太善變了~


而從樹葡萄的故事~其實也告訴我們~對某種植物的喜愛~應該建立在正確的知識上~


而非~一時的熱情~~


之後~就種後不理~這樣的心態~~很不可取阿~


所以呢~~雖然我們真的很常到田尾~


但是~~絕大部分也都只是看看~走走~尋尋寶~~


而說真的~偌大的田尾~可以尋的寶其實很多~


所以有時間~~不要只是在門市前晃晃~


真正的深入內部~走到後頭~裡頭可是寶藏無限喔~


像萇林阿~自從我們在他家偶遇流蘇後~只要來到田尾~我們都會走到裡頭去看看有什麼新鮮貨~


而這一棵超有質感的大油杉~也是萇林家的寶之ㄧ~


不過~以我逛眾多園藝店的比價心得~萇林的阿花阿樹都比別人要貴一些~


所以購買時~記得別客氣的砍砍價~


而其實說穿了~喜歡到田尾晃~不見得是喜歡買~


更多的時間~我們只是抱著欣賞的角度去走走看看~~~


因為我發現~欣賞~也真的是一件樂事~


當然啦~如果能夠欣賞~又有足夠的空間種植~更有足夠的財力帶回~


三者一合體~逛起田尾來~爽度是更大的喔~~~


不過~關於大樹級的阿樹~我們真的只能觀看~無地栽種~也無力購買~


除非像我阿嬤說的~要種到卡稱ㄆㄤ~~~那或許還有空間吧~


說到卡稱ㄆㄤ~~福大爺最近給我搞出的樹命~如果真的不幸掛點~


那~福大爺那一區應該可以再整合出一各空間來種種阿樹~


至於~福大爺給我幹了什麼好事~~


那~真的是篇辛酸血淚史~~


我~是召豬惹豬了阿~


好心被雷親說的大概是我和大福間的孽緣吧~~~


只是~福大爺還真的給我的阿樹親了好大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