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發的紅包都已經乖乖的掏出來了~~


於是乎~~這個年就這樣的過去了~~


隨著年紀的增長~~收紅包的權利和發紅包的義務悄悄的轉替~


對於年~~~也較不那麼期待了~~~


我想~身為大人~幾乎每個大人都準確的感受到~年味~是越來越淡了~~


而年味淡了的真正原因~之於我~~我覺得~~是因為年的到來也意味著一陣大失血~


和兒時~那種期待穿新衣~領紅包的新鮮勁是大不相同的~~


而大失血~~說真的~~心裡~還真有些感傷阿~~


失血的感傷~和熱鬧的年味是相牴觸的~


因此~一減一加~年~淡了~~


不過~好禮加在~


大年初一~~我和大白夫妻倆~~在牌桌上~發揮了~


~~夫妻同心~~~牌桌吸金~的絕佳默契~~海撈一筆~


也算是稍稍把失血的荷包給填回來了~


說到那一晚~真是熱血沸騰~


本以為~一年一度的麻將大會~將因大妹小妹偕當老母去而喊卡~~


誰知~賭性堅強的大妹~即便為人母了~還硬是要邀著咱們~一塊上桌去摸個幾圈~~


而~說來我也很天~~~只聽聞大姊夫說~玩三一底的~然後就坐上桌了~


其實~坐上桌的那一刻~老娘壓根不知道三一底指的是~100起跳的賭碼~


我還天真的以為~就是和去年一樣嘛~十塊十塊算~一圈下來~~大不了上千輸贏罷了~


而和我一樣愚昧的~只怕還有大妹小小妹一家~~~


幸好~我和大白夫妻非常的同心~~加上老娘的手氣旺到一個不行~


連連自摸好幾回~~~摸得我心花怒放~~~


摸得小妹抱著幼子~在一旁緊張的喊~~會不會把兒子的紅包全輸光了??


摸得大妹心疼女兒的奶粉一瓶一瓶往外飛~~~


一回合大戰下來~~~憑著自摸的次數眾多~即便中間隨便玩放槍幾次~


我也大贏6000多塊~~~真是龍心大悅~~~


下了牌桌~~~大姐替家有稚兒的大妹小妹求情~


大妹小妹也使出哀兒政策~~別全算啦~留些給我們買尿布啦~~


於是~~再度龍心大悅~罷罷罷~有包屁屁的小人的~~一律打對折啦~~~


哈哈~事後回想~有人~賭金還打折的嗎??


應該就我一個吧~~


不過~~有摸到就好啦~~~贏錢是意料之外的~~~


所以也秉著善心~別讓小妹一家輸最慘的在大年初一就吵架~~~


因為小妹最後聽到錢數實在是有些笑不出來~~直念~~玩多大的都不搞清楚就坐上桌去~~


總之呢~~憑著今年唯一一次的小賭~也算是小小撈回一些本金來~~~


只是~看著大妹小妹抱著"金光黨"~


然後大妹家的金光黨身上還掛著一個顯紅的肚兜~上頭不要臉的寫著~~


~~恭喜發財~紅包~交出來~~~


雖然明知他們是有去無回的金光黨~~但是仗著阿姨的封號~還是得乖 乖掏出紅包來~


一陣失血下來~讓我不得不跟大白從長計議~~大白阿~明年我們也趕在過年前拼個金光黨出來~


這樣~抱回娘家去~~加減可以騙到幾包紅包來~~~


是阿~小人真的是金光黨來著的~~


而偏偏過年期間是他們橫行無阻的風光時刻~~~


一見到~不會說話的~學大妹家穿上勒索肚兜來~


會說話的~只須喊出~新年快樂~~


我的紅包就要乖乖掏出來~~


唉~風水輪流轉~~


想自己當年~應該也是這樣橫行無阻的吧~~


唉~罷罷罷~~~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掏出來就讓他掏出來~~


發紅包的失血過後~~收賭金的歡喜過後~~~


我和大白~天天帶著一顆大燈泡~我大弟~~趁著大白難得的幾天年假~也到處走走晃晃~~~


初一~買烤雞上樹木銀行啃~


初二~田尾吃吃喝喝行~


初三~超大"屌"的梅嶺行~~


只可惜~~那天拍到的大屌~因為手機電力微弱~~通通不見了~


害得大白回家後~猛上我格子翻~~阿~~那一根大鳥ㄌㄟ???


歹勢啦~~~梅嶺行的照片通通都沒啦~~


包含~你的大屌~也不見了~~~~~


枉費~我拍了不同角度的大屌預備回來新春開箱~以為上我格子的男性友人祈各大幅~


無奈~~可能老天也知道~你們看了只會妒恨無比吧~~


罷罷罷~大屌有興趣的就自己上梅嶺去瞧瞧吧~~~


初四~隙頂賞櫻去~


初五~~超賽的電影行~~~最後一場海賊王~最後一張票~~


而數一數~我們有四個~


於是~敗興而歸~~~


初六~大白開工賺錢去~~~


以上的過年遊記呢~~隨著寡人的上朝~~


將陸陸續續推出~~~至於何時~~~


嗯~總有那一天吧~~~


最後~~祝大家開工大吉ㄟ~~


嘿嘿嘿~~我們外出的這幾天~~~隔壁的ㄒ一貴豬也忙著~


連大豪溝都給我挖出來了~~~


只能說~寡人的ㄒ一貴豬真是太活潑了~~~~


活潑到~我天天玩回來~還想繼續跟ㄒ一貴豬來個我追你跑的打豬遊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