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趁著天氣不錯~來到過年期間本要造訪的花田村~


早在大林家得知花田村裡有我很哈的茶花和樹玫後~


心裡就惦念著~找個好天氣~去瞧瞧吧~


而我家那一位~一直以為~花田村~是座村~


其實呢~花田村~不是村啦~他應該只是這戶花農家的一個名稱罷了~


我家的老番顛一直唸著~這個村莊不是叫花田村嗎??


真是敗給他了~



入內的通道兩旁~種滿了樹玫以及茶花~



而我家的白目達~放著大道不走~竟學人走起旁門左道來~


原來~他被入口處的五夜松吸過去了~


要說他臨老入松叢~也不為過吧~



是的~白目達至今依然深深的沉迷在五葉松的懷裡~不願醒來~


即便他日前從台南攜回的小五葉松~在他本人"不信風"的執著下~


硬是把她ㄘㄞˊ在風勢極強的主臥外陽台~


看著松兒可憐兮兮的在風中搖擺~白目達從屋外的馬路邊向上遠眺~硬是說~美阿~


甚至還一臉早該這麼做的說~你看~和我們家多搭阿~


只是~看著松兒擺阿擺~我替她的未來擔憂~


果不其然~兩各禮拜過去~青翠的松兒~變成黃臉婆的阿松~簡直快可以叫阿桑了~


不信風的白目達~默默的把變成阿桑的阿松從三樓搬了下來~擺到頹廢的後院一角去避風~


只是阿桑可以再變回青春美麗的少女嗎??


阿哉~


種植植物時~還真的必須挑選適合他的場地才成~


尤其是欣賞翠綠葉片的五葉松~青翠~才是他吸引人的主因~


因此~挑各風勢不大的場地~才有可能欣賞到夢寐以求的綠阿~


只是我家的白目達~一度不死心的想勸我把前院的茄冬搬個家~改以五葉松上場頂替~


因此每天晚餐時~就會聽他在無意間吐出~


你知道嗎??今天有人跟我說~我們家很美~可是有各大敗筆~


一臉惋惜樣~當然挑起我的好奇心~


敗筆??敗在哪??


阿妞的豬屎拉太多??


還是被阿妞搞到快掛點的台北草??


都不是~白目達一臉哀慟的表情~引我細問下去~


茄~苳~白目達哀慟的講出這兩個字~


不會ㄚ~我覺得茄苳是目前我們家前院最翠綠的一景阿~


我朋友說~一間厝水水~那ㄟ種茄~~苳??


講得~好沉重阿~


五葉松~你想種五葉松阿~我跟你說啦~那裏風太大~你是想天天看五葉松起乩嗎??我冷冷的道出事實~~


而且~前院冬季都一片枯黃~就剩那棵茄苳硬撐著~你想對他幹嘛??我又道出茄冬在我家的重要性~


沒辦法阿~入冬後~在氣候和阿妞的雙重攻勢下~我家的台北草都和我同性了~


而~僅存的草花阿妞雖然不吃~但是偶爾還是會從"中"走過~早就衰敗一片~


就剩那棵高高的茄苳~阿妞無法觸犯~所以才能安然的長他的葉片~


所以我是不會同意挪樹的啦~


而且當初 的設定就是一棵長年翠綠的主樹~沒什麼好質疑的~老娘絕對不換樹~


更別說是一點都不適合~註定會變黃臉婆~身價又不凡的五葉松~


我可沒那個錢再送五葉松上山頭阿~


所以~別人家的松瞧瞧就好~




花田村里~不單單有五葉松~還有黃金串錢柳~



而且入口處的一旁~還有偌大的草皮~很適合阿妞喔~



往內走~真正的主角來了~樹玫~



季節對了~花苞猛長~


只是這樣的量~應該不算多~



近來~我很欣賞這樣的花瓣~有一種簡單的美~



這種花辫~我家有一株~桃紅色的小花~很討喜~


不過我家只是一般玫瑰~而非樹玫~



別看他們主幹很是瘦弱喔~價格~可是不便宜的ㄋㄟ~


當天一群大戶~在主人的帶領下挑著中意的花~聽著主人講著價格~一千多~兩千多~四五千多~


哇哇哇~~~果真身價非凡~


而無意見聽見老闆指著其中一株說~這株在外頭的價格~破萬~


哇哇哇~~~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馬蒂完達~我家有喔~不過一樣不是樹玫~


只是繞了好大一圈後~我冷靜的沒出手~


因為我發現~實地看過後~我比較欣賞原本的玫瑰樣~細細長長的樹玫主幹~不是我的菜~


感覺~風一吹~非常容易攔腰折斷~這樣好幾張小朋友就飛了~


所以我沒被樹玫吸走~我把持住了~


而且~可能是玫瑰數量眾多~所以葉片或多或少都有遭受蟲害襲擊~


看著葉片背面的蟲害~我更是不敢帶~因為蟲害的蔓延是很快的~


因此~樹玫順利過關~



緊接著~茶花上場~



不一樣的桃紅~



柔中帶美~


乍看之下~其實和玫瑰有些類似~





茶花我也安然過關~


茶花美歸美~開起花來她的柔美的確很吸人~


只是花苞太過於柔弱了~疏於照顧~就顯得軟弱不已~


因此我家的茶花~花量雖然不少~但是能安然盛開的卻不多~


基於此~我完全不會再想購入~


現有的幾種~把她顧好就好囉~


量多~不代表就是好~


阿肥走後~我有著更深的體會~三隻小豬的照顧上~心力的確會因此而分散~


對阿肥~對蛋蛋~對妞妞都是不好的~


阿肥走後~對他的歉疚~一直縈繞在我的心裡~


常想著~自從養了蛋蛋後~對於阿肥~我似乎真的把他當成是阿嬤的豬~


一切的照顧~都依著阿嬤的意思而行~即便我知道阿嬤的方法是不好的~


但是我也沒太多的堅持~一來怕阿嬤生氣~二來也是阿肥真的是阿嬤的~


對阿肥我唯一的堅持就是~不離不棄~


所以~在阿肥走後~回想起這些時間對他的疏忽~和過少的投注~常讓我難過不已~


希望有機會可以彌補他~只是~陰陽兩隔~


而委託神龍居尋找阿肥的靈也已經第四天了~這麼些天來~一直都沒阿肥的消息~


阿肥~你到底跑哪去了??


對待寵物和植物應該是一樣的~量一多~的確會有所分心~


所以把手邊僅有的~照顧好~就是唯一該做的事了~


多餘的~就別想了~


基於這樣的想法~茶花~這樣就好~


而再往內~一旁的落羽松~依然翠綠著~


繞了一大圈~看著老闆忙著招呼客人~一時之間~也無法問上些什麼~所以就往外走了~


道路的兩旁~種著頗大的杜鵑~


粉紅~


桃紅~




一大團的花~其實也很壯觀~


花田村~其實不是村~


如果你熱愛茶花或樹玫~可以來這逛逛~


他的開價~和網路上的相比~真的有便宜~


我想~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很棒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