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趴1~~~


就從前院園藝第三版看起~~~


一樣囉~~無聲勝有聲~~噓~~~



 



說真的~這一張照~~我看一次~愛一次~


藍天~綠葉~~~白屋~真的頂有感覺的~




鏡頭帶到我的另一個最愛~


也是自吳天良先生第二版園藝裡保留下的紫葳~


每當紫葳花盛開的季節~~滿地落英~~~好不動人~



就連含苞也是美的~



 



 



 



 



 




看完外頭的花花世界~接著來到客廳看看吧~


一樣~噓~














這~就是將反樑加以處理的臥榻~~~



後語~築夢的起因~和我的養豬大業有所關係~


因為養了豬當寵物~~所以老是面臨被趕的困境~~


孟母三遷為的是覓得一個良善的教育環境~


而豬母三遷~~為的不是教育~而僅是一個他們的容身之所~~


因為我老母的"激勵"~所以讓我的心底有種~~想要自各當家作主的雄心壯志在燃燒著~~


有了自己的家~~~至少~講話可以大聲~~~至少~~可以不用受限於人~~


這樣的緣由~~在許多人眼裡就是怪~~~


不過~~狗是寵物~豬也是寵物~~~他們都是毛小孩~~


媽媽到哪~~小孩就要跟到哪~~


所以~築夢的最終~就以我家妞老大的豬頭玉照當作ending


看似天真無邪的阿妞~其實越來越有黑社會大姐的fu~


我總覺得這位大姊頭不簡單~~


因為迪小弟的眼神總是緊張兮兮~~~





說完後語~換來個後謝吧~~


嗯~~那首先就從陳大哥感謝起吧~~


感謝陳大哥近一年的陪伴~因為有陳大哥的頂真負責~


所以讓我們上錯天堂的心情有被安慰到~~~


至少~只有荷包大失血~~~


其餘自建路上容易遇到的不開心鳥事~倒是沒發生~~


光是這一點~陳大哥就真的讓我和大白上天堂了~


因為大家都說阿~找對營造像上天堂~


找錯營造呢~~則是誤入地獄之門~~~


吐血的是~~入地獄的門票還要自己掏大錢購買~~~真是受罪又找氣~


再來~~感謝把陳大哥牽給我們~然後又負責築夢外觀設計的建築師~~~


想起建築師~就會讓我想到~


那一年~~我們和陳大哥一起追的建築師~~~~


因為外觀成型後~~在室外的一些裝修上~~~建築師老是被陳大哥追著跑~追著問~~


謝謝建築師沒有端出架子來對付我們~~


每一次的碰面總是讓我如沐春風~~


阿~~和帥哥對談果真會身心愉悅阿~~~


最後呢~~最最最感激的是~~整個過程中飽受我們相機騷擾的工班們~~


你們~~真的辛苦了~~~


不過也因為你們當年大方的出借勞動的肉體以及犧牲色相供我們拍照使用~~


所以~現在我才能文圖並茂的說故事~~~


總之~一個家的成型~~真的很不簡單~~~


付出的心~力~錢~都不在少數~


一輩子呢~~也許也只能這樣勇敢一回~~~


因此~在入住的一年多~~


希望~可以莫忘初衷的記住~當初成家的用意何在~~~


家~~不單單只是睡覺吃飯的地方~


住在裡頭的人~~更是需要用心~用時間去對待的~~


而非讓對方空等~~~等到抓狂~~~~


更非視事事被動為自然~~主動為impossib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