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呢~有格友問起我家浴室玻璃門的門框問題~

 

所以~也趁這各機會~再把我家兩種門框樣式的浴室門~做個更仔細的介紹~

 

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格友解決問題~

 

首先呢~這是一樓的玻璃門~

 

請仔細看呈現ㄇ字型的門框材質~

 

一二樓的門框~採用的是刷漆處理~

 

和一般會再加上白鐵製的門斗很不一樣~

 

 

另一邊~開關處的刷漆處理~

 

 

而協助開關的器具則全部鎖入水泥牆內~

 

 

上半部的刷漆~

 

 

密合後的效果~

 

 

以上是刷漆的門框處理~

 

再來是三樓主浴的烤漆玻璃框邊~

 

在這裡可以明顯看到門斗處貼上烤漆玻璃了~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怎麼沒有像一樓一樣的開關器具在上頭呢??

 

原因很簡單~我們取消了~

 

因為主臥的浴室只有我們兩會使用~所以鎖不鎖門~都無所謂~

 

反正再怎麼看~還是我們倆個~

 

因此~~就大方的把門鎖給取消了~

 

只是如果你的個性比較"ㄅㄧˋㄙㄨˋ"~ㄟ歹勢~

 

那事先告知烤漆玻璃的廠商~請他事先幫你挖好洞~事後一樣可以安裝上鎖頭的~

 

這樣就不用擔心~會被看光光~~~

 

或是洗澡洗到一半~會有各無聊人士悶不吭聲的出現在你背後嚇你一把~

 

我呢~現在很後悔沒安裝~

 

因為~我家就有這麼一個無聊人士~

 

明明已經三十幾把歲了~個性還如此幼稚~~~不是躲著嚇人~就是學背後靈從你身後冒出來~

 

 

另一側~也是烤漆玻璃~

 

這一張~應該可以清楚的顯示出夾膜烤漆玻璃的隱蔽性~

 

請你仔細瞧一瞧~妳有看到門後正站著一位"統一出廠"的大腹男嗎??

 

統一出廠~指的是大腹男的一塊肌~~

 

而此刻~門後不要臉的大腹男正光溜溜的~

 

本來~蛋蛋媽有拍到大腹男夾在門縫邊的半邊裸體照~

 

只可惜大腹男動作太快~把它給刪了~不然~不然~就貼出來嚇嚇人~~~

 

我想~這各笑果~應該會更勝大腹男身穿飛鼠庫的呆樣~

 

不過~常來我格子逛逛的人~就會逛到受驚出問題了~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想像我家大白光光的模樣吧~~~

 

只是~蛋蛋媽要註明~大白真的是統一出廠的~~

 

最後~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妳有看到門後的人影嗎??

 

答案應該是沒的~

 

所以夾膜玻璃門運用在浴室或廁所~是ok的~

 

並不會有走光~或是害羞的問題存在~

 

重點是因為是玻璃~所以可以透光~

 

因此如果門外的空間亮著燈~進到浴室時~其實是不需點燈的~~~

 

 

再看清楚一點~另一側的邊框玻璃~

 

 

進到浴室內拍拍~

 

門旁的一小塊空間~也是以烤漆玻璃來作處理~

 

拉遠點拍~

 

浴室和更衣室相連的那一大區塊~也就是照片裡的右手邊~

 

一樣是貼上烤漆玻璃來作為和更衣室的連結~

 

一來~可以避免水氣直接襲擊更衣室裡的衣櫥~

 

二來~也方便我清潔~~~

 



兩者的邊框在我使用一年多的感覺裡~

 

我個人比較建議玻璃邊框~

 

因為刷漆處理的邊框~

 

當妳門鎖忘記往內鎖~就推開玻璃門時~

 

突出的鎖頭常會把刷漆的邊框畫出一道痕來~

 

我家入住後沒多久就出現這樣的刮痕~

 

即便曾經請阿明師修補過一次~

 

但是人的記憶是健忘的~所以日後還是難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之後~也就習慣成自然~不再理會那一條一字型的刮痕了~~~

 

所以~我想為了避免這樣的刮痕出現~玻璃烤漆的邊框應該會是更合適的~

 

只是一開始沒細想那麼多~所以就做了兩種不同的選擇~

 

希望今天有類似想法的朋友~~在參考了我家的實際經驗後~

 

可以順利的避開這些缺點~

 

至於先前有人問過的潑水問題~玻璃門在洗澡的過程裡是否容易有水花濺出~

 

就我家來說~

 

玻璃門安裝完畢後有另外裝上膠條~防止潑水問題~

 

只是~一般來說~淋浴區都是在最內側~離門邊也有段距離~

 

所以除非你是正對著玻璃門沖洗~否則應該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吧~~

 

最後呢~希望我的答覆有點到你需要的點~~~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