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豆漿機~~~家裡的豆子就定時補充著~~


這代表著~我的豆漿機~~不是擺好看的~~


她~是真的為我服務著~~~


會這麼頻繁使用她~~好用~方便是原因~


但最大的主因還是在於~她的好清洗~~~


想來阿~~現代人真是幸福~~


喝個豆漿~豆子一放~~按鈕一按~~就可以一旁納涼去~~~


只待~機子發出ㄅ一ㄅ一聲提醒你~~豆漿好囉~~~


蓋子一開~~濃濃的豆香味~新鮮現打的豆漿就出爐了~


每當豆漿出爐~~說真的~不管再飽~我還是忍不住偷喝她個幾口~~


豆漿呢~~還是新鮮現打的好阿~~~


看~~剛出爐的豆漿還冒著煙呢~~


冷冷的冬天~來上一杯~~真是爽快~



說到豆漿就讓我想到荳子~~


根據她老母我的事後回想~~


總覺得~有打豆漿的日子裡~~


隔壁的飯桶荳荳子就會安分些~


所以讓我不用打"荳"子~~


如果我偷個幾天懶~不打豆漿~~隔壁的出頭就一堆~~然後我就要打荳子~~~


有了這層的體會認知後~~~我就開始很認真的打豆漿~~


因為打完豆漿~還可以用愉悅的心情來享用~~


打完荳子~~我卻必須抱著想要把豬掐死的念頭心酸的幫我的阿樹撿樹皮~~


有夠夭壽的啦~~現在沒東西吃~~都開始學難民給我咬樹皮~~


櫻花的樹皮已經被扒了好大一段~~


黃鐘花~昨晚看~~扒皮部位~也更上一層樓~~


不過~~好心的豬友根據他家的經驗~要我樂觀以待~


他說~~阿樹也是怕死的~~所以被扒了皮~反倒會越長越勇~~~


希望如此啦~~~


不講荳荳啦~~我們繼續回到五穀吧~~~


話說我們的生活中~除了黃豆~黑豆等製豆漿的好物外~~~


米飯裡~~也偶爾會加入一些五穀~~~


嘴饞的時候呢~~~來些紅豆湯綠豆湯~~更是不錯~~~


上述ㄌ一ㄌ一 ㄎㄡˋㄎㄡˋ的豆子~五穀加一加~~也是不哩阿濟~~


娘家呢~~總是習慣東一包西一包的放在塑膠袋裡收藏~~


看著一包一包的塑膠袋~~說真的~有些礙眼~


幸好~~入住時~~失了心瘋狂購入的保鮮盒~~總算有了用武之地~~


ㄋㄨㄛˊ~~一樣一盒~~~看起來是不是整齊多了呢??



其實~會開始改吃五穀飯~健康是一個小原因~


最主要的~~竟然是~~她美麗的色澤~~~


瞧~米白色~淺黃色~橘色~~黑色~~等美麗的五穀色澤~~


讓我在掏洗的過程中~~~常常會不自覺的迷惑在他們的色澤中~~~~



好多顏色組成的五穀飯~~裡頭藏著的~已經不止五穀了~


而裡頭的搭配成分~更是隨我家大白的心情來調配~~~


反正~~好多穀物加一加~~一律稱他為~五穀飯~~~



再看看我家紅白綠隨便配的紅豆~綠豆and薏仁~~


一層一層的透過頭明盒子來欣賞~~


也是不哩阿好看~~





家裡頭多了這些~~不知情的人看了~~都覺得我家過得很健康~~


其實~~~背後隱藏著的~竟然是外貌協會做祟的代表作~~~


不過呢~~總覺得阿~現代人吃得越是精緻~疾病也來得越精緻~~


總是要細細調養~~~認真治療~~~


而根據研究~~好像也真的發現~~精緻食品其實是引發許多疾病產生的一個主因~~


回頭看看阿嬤的年代~~~


阿嬤常說~~小時候吃的是地瓜籤~~魚肉總是在初一十五時才能上桌配~~~


蔬菜都是自己種~或是左右鄰居送~~~


生活清苦~~飲食樸實~~但是~~他們那一輩的人~~各個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以前我家屋前住了一個老阿婆~~我都戲稱她為會爬牆的阿婆阿~~


因為~~雖然她高齡八十多~~但是~~為了快速的來到我家找老ㄉㄨㄥˇㄙㄞˇ開講~~


她~總是直接翻了牆就過來~~~


侯賽雷~~~~


反觀現代人~~大魚大肉呢~~已經是稀鬆平常的配菜~~


而那些魚肉的來源~其實也不如古早的健康自然~~


以前一隻雞要養多久才能上桌~~現在一隻雞養多久就可以入口~


時間的差距~~我想靠的也是藥物快速熟成法來補足的吧~


我想~這也是身在現代人的悲哀啦~~


因為市面上充斥著的就是那些化學加工過的食品~~


不吃~~不喝~~怎麼活阿??


印象中~小時後哪來的雞排飲料喝~~~


那是出社會後才逐漸加入生活中的惡習~~~


現在的小孩~開始學吃後~~大概就開始接觸鹹酥雞~~雞排~~手搖飲料等不健康食品~~


也難怪乎~~~年紀輕輕就一大堆病找上門來~


所以~在享受飲食的同時~~其實~也不妨多想想~~~


我阿~~~出社會後就沉淪了~~~


一直到有了自己的家~~才開始努力自我救贖~~~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被肯雞雞~江媽媽雞排~以及清心寡慾的飲料給打敗~~


我家的大白~~被清心寡慾的飲料打得最慘~~


開始自建後~~大白就迷上清心寡慾~~~現在~一天不來上兩杯~~好像會毒癮發作~~~


常跟他說~~要喝香精飲料~簡單~~我去化工行買給你~~~


他總是不信邪的推崇寡慾派說~哪有~他的茶很香~~~


是阿~~~清心寡慾的飲料喝多了~~人~也跟著清心寡"慾"起來~~~


所以古人的話真的很有道理阿~~清心~則寡慾~~~


要生小人的人~~~還是要謹遵古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