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進了一座10人份的化糞池後~地坪貼磚~就這樣一直停擺著~


第一次說要進場貼磚~是兩個多禮拜前~結果~沒個影子~


第二次說要進場貼磚~是一個多禮拜前~結果~沒個影子~


在過年前~是不會有第三次說要貼磚了~


恰巧今天開車從工地經過~剛好看到陳大哥的車停在工地外~


趕緊打電話給他的幽會情人~蛋爸~問他知不知道陳大哥為什麼來??


結果呢~幽會情人不是當假的~


陳大哥已經打電話跟蛋爸報備說他在工地了~做甚麼呢??巡巡看看ㄟ~


而另一方面呢~也算正式跟我們說明為什麼貼磚工作連放我們兩次鴿子~


理由呢~等師傅~


就一如之前浴室貼磚時~陳大哥很得意的說~就是要等這一位師傅來貼~


這一次的地坪貼磚~陳大哥也說~要等另一個師傅來貼地坪磚~


而不巧的是~這位師傅的工作剛好在年前幾天才能告一個段落~


告個段落後~又轉來我們這~可能作個一天兩天就過年了~


所以乾脆等年後再來~一次做完~


好吧~那希望下星期二開工之時~地坪貼磚真的就可以開始了~


不要再放我們第三次的鴿子了~


也因此呢~進度零~一整個悶~


閒悶之餘~就在網路上晃~尋找一些往後室內設計的靈感~


說真的~室內的部分該如何呈現~我們完全沒任何概念~


看了那麼多裝潢書~也找了很多相關網站~甚至於也參考了很多人自家的裝潢~


但是~對於自己的家~卻沒有太大完整的概念和想法~


一來~網路上格友分享的大多是大樓式的格局~鮮少有透天的裝潢案例~


大樓~和透天在裝潢上的需求應該是大不'相同的~


大樓~收納的需求很迫切~所以往往可以看到他們針對不同空間所做的規劃~


任何空間都不放過~而整體感覺起來~就是一個完美~


只是~這一套處處盡是收納巧思的方法~用在透天~通用嗎??


再則~網路上分享的透天裝潢案例~都很兩極~


一是甚麼都不用~像我家一樣~現成家具買一買~擺一擺~就開心入住~


二是甚麼都用~然後搞得金碧輝煌~這不是我們的菜~


認真想想~目前看過最最喜歡 的裝潢風格是在01上看到的~


而恰巧~分享的鄉友所在點是在斗南後火車站~


從他家~第一 次感受到~原來~透天的裝潢可以讓人感到如此的舒服又簡單~


有一度呢~我極為欣賞他們家的木紋磚地板~


想說~我家以後也全都來個木紋磚地板好了~


所以瘋狂的在冠軍裡頭尋找~尋找類似的感覺~


後來~才發現~即使我找得到一樣的~我也用不下手~


因為那是進口的木紋磚~難怪~給人的感覺特別優~相對的價格也特優阿~


其實後來再想~他們家是我無法模仿的~不要說木紋磚仿不來~


就連木作部分~我也無法仿阿~誰有那個ㄎㄡㄎㄡ全室來個檜木木作呢??


所以那一戶~就成為一種幻想~放在心裡偷偷想就好了~


再後來~又愛上了李靜敏的設計風格~可是一樣~是高貴的價格~


而且呢~相同的東西看久了~說真的~會覺得不管是誰家的設計~都有一種公式化的感覺~


接收了太多的東西~有時候反而會讓自己很混亂~


完全交給設計師~出來的作品~又不像是自己家~不能貼近自己的生活~


所以何不靜下心~仔細想想~自己的生活習慣~自己偏愛或不愛的有哪些~


一一列出~然後再慢慢想自己要的~


自己的習慣~有哪些是需要事先做規劃的??


有~主臥的更衣室裡一定要預留一個空間收放穿過一次~但還會再穿第二次的外套或衣服~


而且這個空間不能和乾淨的衣服相通~


在這部分我有點潔癖~總覺得穿過的衣服一定會沾上外頭的味道~


要我再把她和乾淨的衣服放一塊~我會覺得很髒~


這就像我總覺得~一定要洗完澡才能躺上床的道理是一樣的~


身體髒髒的~不能躺床~


一般呢~都會在房裡買一個衣架子~穿過的衣服直接掛在上頭~


可是久了~房間就變得很亂~因為掛在上頭的衣服增多了~


這時候如果有一個地方是專留給這樣的衣服使用的~整潔度一定會大大提高~


因此呢~針對這一點~往後更衣室的規畫就必須把這一塊考慮進去~


我可不希望往後房裡還必須買衣架來掛衣服用~


這就如同為什麼我要在主臥的浴室裡放洗衣機一樣~


洗完衣服再洗澡是我的習慣~所以洗衣機如果放在浴室裡~我會比較好處理~


當然啦~這些都需要事先規劃的~不同的習慣~延生不同的設計~


所以每個人的家應該都不一樣的~


再來甚麼是我要的~或甚麼不是我要的~


現在我可以確定的是~我不要層板燈~尤其是客廳裡~我不希望出現環繞四周的層板燈~


層板~很容易藏灰塵~


藏了灰塵~不清~心裡怪怪的~要清~又異常麻煩~


所以往後客廳天花即使因為吊隱式冷氣而必須做裝修~我也不考慮層板燈~


我要的是全室間接照明~再搭各有造型的立燈就好了~


所以層板~和主燈~在我家~通通out~


再來一不要~我的電視牆不要做櫃體收納~


我只想要一道簡單的電視主牆~外加壁掛電視~這樣簡單俐落就好~


而在這裡呢~我也考慮走一次冠軍~把之前看上眼但是因高貴而下不了手的磚再看一次~


大面積無法負荷~但是小面積~來個畫龍點睛~應該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至於我要的呢~就很明確啦~


廚房要有電視~嘿嘿~沒辦法~從小我們家就是吃飯配電視的~


沒電視~怪怪的~


而如果往後吃個飯~要大費周章把所有飯菜都搬到二樓客廳去~那我會瘋掉~


因此呢~廚房留個電視就成了阿~


這在結構體規劃時就考慮進去了~所以廚房流理台的對牆我們都有在牆上預留電視線~


往後加個壁掛電視上去就又可以達成我們吃飯配電視的夢想了~


為了配合這一個空間的利用~我們自己當起設計師來~請陳大哥幫我們砌一道磚牆~


阻隔一樓浴室洗手檯直接外露的問題~也阻擋穿堂煞的風水顧慮~


往後直接刷白漆~這樣搭配起來的效果應該也不錯~


再來我要~廚房的中島上方要有吊燈~


廚房部分的天花我不希望有太多的木作~畢竟一樓高度不是正常高度~再加上木作天花~一定矮上加矮~


所以這裡我僅希望在中島餐桌上方留個幾盞吊燈來做為廚房空間照明之用~


而流理臺亮度不足的擔憂~我們也藉由流理台上方的層板燈來加以解決~


再來我還要~一樓客房室內牆部分以木作門框夾玻璃來加 以呈現~


但是這裡的呈現方式不是以往的和室做法~我不喜歡兩個門對拉的呈現手法~


我的想法是~3分之2的部分是以木框夾玻璃做死~固定~


剩餘3分之1的部分拿來做無軌道式拉門~


木框樣式我都找好了~


現在就在猶豫~玻璃要用清玻璃還是霧面玻璃~


清玻璃好看~但是沒隱私~


霧面玻璃比較沒那種通透的感覺~但是可以兼顧隱私~


這裡還要再思考~


主臥的部分呢~一開始在更衣室的衣櫃背面預計做一大面書架~


這面書架就在主臥進門處~剛好可以擋住衣櫃的背板~


可是後來想想~我們的藏書量並不大~沒必要又在主臥裡搞一個這麼大的書牆~


所以可能會取消~


可能改成在進門的右手邊書桌邊牆上~留幾個可以放書的繩板架就好了~


層板架的樣式我也找好了~網路真是個好東西阿~


再來書桌部分呢~要提醒木工記得要留洞~


這樣往後網路線~電腦線~一大堆線路就可以通通藏起來了~


這是目前我對室內設計的一些想法~


當然呢~我也抓了一些圖面~以後直接拿圖和木工作溝通應該就可以啦~


對於自己的第一個家~我有很多想法~


希望可以利用這一段時間~逐漸釐清自己要的~


讓往後的家是更貼近自己的習慣的~


所以呢~自己的家~自己設計~


更希望~經過這一段時間的思考~可以讓自己對自己的家更有概念更有想法~


那蛋爸的想法呢~


家~對他來說~就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套句他常說的~我爽就好~


反正記得把四樓留給他養鸚鵡就行了~


養鸚鵡~可是我拿佛堂和他交換來的~


因為基於一些因素考量~神明和公媽還是留在舊家比較好~


畢竟蛋爸的叔叔還是會固定回家拜公媽~留在舊家~算是可以降低對我們生活的一些影響~


對於築夢我可是寄於無限厚望~希望那是我們的家~就是這麼單純~


可能呢~寄我媽籬下太久了~實在是很渴望在一個沒有長輩干擾的家裡大口大口呼吸~


再來呢~阿嬤說~神明拜得好就好~拜不好~問題會很多~


所以以不變應萬變~以前這麼拜~往後也不要讓神明和公媽產生太大的變動~就繼續這麼拜~


反正~主拜人~還是蛋爸阿~


希望開工後~進度可以明顯的更換著~


玻璃快快裝上~這種鬼天氣~讓我一點都不想待在工地裡思考未來家的藍圖該怎麼設計~


所以呢~即使最近非常的閒~我還是很少晃進去關心關心~


因為光聽車窗外的風聲~就可以讓我打消下車的念頭~


更別說晃進去吹冷風了~實在是有夠冷的啦~


風大~也讓我開始擔心往後風飛砂的問題了~


以後不會每天都要清沙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