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亂亂花嗎??


這是我最近常想的一件事~~


尤其~~這一年多來~~又是買花又是買樹~~感覺~~已經砸了好一些錢在阿花和阿樹的身上~~


而隨著新近桂人的到來~~更是讓我思考著~~我~花太多了嗎??


因此細細回索著~婚前~~婚後~自建前~自建後~~~的各類開銷~~


經過認真檢討反省後~~~總結~~~大白~~我們可以再買樹ㄟ~~


怎麼~~越是檢討~~越是開更多~~~


那~這是哪門子的檢討阿??


其實~~聽我細細道來~~


婚前~~自己一個人~~


在遇見大白前~更是抱持著不婚的念頭~~


誰知~~遇見大白後~~了解他的處境~~對他心生"同情"~~


總覺得~~老天爺讓他遇見我~就是讓他遇見他生命中的救贖~~


這下子~~本姑娘不嫁給他~~不給他拯救一番~~


他這輩子可能都要打光棍~~然後看著別人家幸福的生活而暗自落淚~~~


想想~~本姑娘的同情心都能發揮在阿豬們身上~


對大白~~更是不該有所遲疑~~


於是~~在蛋蛋豬屎見證下的那一晚~~大白笑著跟我求婚時~~


我馬上點頭說好~~~


看~~這真是本姑娘同情心發揮到最高點的一刻阿~~


雖然~~~婚後大白常唸著~~娶我~~是他開始走衰運的起點~~


說什麼~~婚前雖然沒什麼錢~~但是也不至於負債纍纍~~~


娶我後~~存款瞬間來到零點~~~而且還一屁股債~~


重點是~~娶我前~~雖然沒跟他老子支領薪水~~但是也是想花就有得花~~


娶我後~雖然開始支領薪水~~但同時也開始加入月光一族~~


每個月~錢從左邊的銀行進去~~緊接著又從右邊的農會被扣款~~~


嗚呼哀哉~~~~沒錢沒錢~~~~


只是大白這個人真的生性悲觀~~


他只看悲情面~~怎麼不想想~


因為有我的督促和協助~~所以我們有了自己的家~


因為有我那熟即能食的過人廚藝~~~所以晚上桌上常有熱熱的飯菜等著他~~


因為有我刻苦勤勞的阿信性格~~所以家是乾淨舒爽的~~~


人阿~~要懂得知足阿~~


婚前~~~你哪來乾淨舒爽的家呢??


所以總歸以上各點~~~存款歸零~~也是幸福的代價阿~~~


再說啦~~不只大白有所犧牲而已阿~~我~也是有付出的~~


想想~婚前~~~每年的治裝費有多少~~保養費有多少~~化粧品費有多少~~


婚後呢~~不也是精簡到能用即可的地步~~~


就拿身價一千七的桂人來說好了~~


這麼大一株~~不僅能看~能摸~能聞~還能增值~~~


隨便拿本姑娘婚前的一件衣服來比~~可能都不只這個價格~~~


所以~~~治裝費精簡後~即便阿樹多進了點~也是比我上百貨公司買衣服來得便宜多~~~



再舉個貴一點的流蘇好了~~五千大洋一株~~


說真的~~這也比我每年的保養品置入費便宜上很多~~~


婚前~~每到週年慶~~哪一次的保養品不是都要編列各一萬以上來ㄍㄨˇ.ㄡ心安的~~


婚後呢~~無後顧之憂~~~最基本的的化妝水乳液加減擦一擦~~


不要讓大白覺得說~有被欺騙的感覺就好了~~


其他的~~省起來~~別浪費~~


所以說~~單身時~~重心都是在自己身上~~~


舉凡衣服~~保養品~鞋子~包包~~化妝品~~~等等~~~


加一加~~也是不哩阿濟~~~


婚後~~自建後~~~


重心不在自己身上了~~~


從初初入住時~對廚房用品的大失血~~~


一直到後來~~~實用為選購第一考量~~也算是拉回點理智~~


而再到現今~~對阿樹們的走火如魔~~~


其實~~說真的~費用並沒有高於婚前花在自己身上的開銷來得多~~~反而是更少的~


也許是這樣吧~~所以在面對阿樹的招手時~~我的荷包總是比較寬鬆的~~~


而另一方面~可以讓阿樹或是一些園藝改造的費用大方通過的原因在於~~


我們兩~~根本是台灣之蛙~~不出國的~~~~


所以被禽獸綁住的我們倆~~


在看著大姐一家~~飛往日本~~~


在看著小妹夫妻~~飛往香港~~~


在看著大妹ㄤ某~~~飛往巴里島~~~


而我們倆的足跡卻始終離不開台灣這塊土地~~


甚至於悲慘點的~都只能當天往返~~


酸葡萄心理作怪下~也只能告訴自己~


沒關係~~這筆錢省下來~~可以花得更多元~更多樣~~


再酸一點~~ㄏㄥˋ~~玩完後~除了回憶~就什麼都沒了~~~


粉酸點~~~ㄏㄥˋ~~~玩一次都要十來萬~~~省下來買阿樹~~至少我還可以天天看~天天摸~


阿~~總之~~我們用這些奇怪的理由來粉飾自己被禽獸綁住的無奈和悲哀~~~


說到大妹小妹的蜜月~~


突然心酸的想到~~大白~~我ㄟ蜜月ㄌㄟ??


天ㄚ~~我們不僅沒拍婚紗~~沒辦婚禮~~就連蜜月旅行也是零~~~


天ㄚ~~~嫁給你~~我比較悲哀吧~~~


不過~我們人要樂觀點~~所以我要化悲憤為力量~~


因此~大白~那各蜜月旅行的費用你直接抵現金給我~~~


或是~那各大白~~再來買棵樹當做補償也是可以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