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2日~天氣超級無敵晴~~


晴朗的天氣~舒爽的秋風~讓人有一股衝勁~一股想把所有東西全部大洗特洗一番的衝勁~


於是~看看夏季時鋪上的床單~


嗯~該洗了~


所以~趁著前一晚~和蛋爸合力把床單換下~並鋪上新的床單~~


換下的床單~在假日一早~陽光灑進浴室的早晨~


靜靜的躺在陽光下~~


三兩下~把一床的大棉被外加大床單~通通往滾筒的肚子裡塞~


14公斤容量的滾筒~在吞下一大床的棉被和床單後~也宣告飽和~



接著門把一蓋~洗衣精一倒~按鈕一按~


翻滾吧~~~床組們~~~



趁著滾筒忙碌時~我也來拍拍~種下一年~擔任起~阻擋難看管路線路的綠色植栽~


ㄧ年來~抽高有成~~


礙眼的管線已經被遮掩掉絕大部分~



剩一咪咪就看不見了~



莫約一個小時後~滾筒叫了~可以準備晾被子囉~


說到晾被子~自建的規劃中~我覺得最大的一個敗筆就是~沒有把洗衣和晾衣的空間另外規劃出來~


雖然滾筒就放在主浴裡~在洗澡的同時~衣服也可以輕鬆的跟著一起開洗~


但是~晾衣服又要另外跑到四樓去~的確是有那麼一點不便~


而遇到大件的棉被要晾的時候~就只能向後發展~晾在後陽台的欄杆上~


是的~主浴外的後陽台~是我晾棉被床單的絕佳空間~~~


看著這一切~我老是跟蛋爸唸說~當初主浴幹嘛規劃那麼大~要開派對嗎??


應該留個空間~另外設置洗衣~晾衣的場所的~


結果~有人回我~這樣主浴就不夠漂亮了~


好吧~這的確是自建前和入住後的不同考量點~


自建前~一切以漂亮為原則~


入住後~實用的重要性在我心裡會逐漸上升~~~



一年多來~在入住前和入住後~看事情的心態是截然不同~


入住前~是向完美看齊~


入住後~一切以舒適為重~


這樣的心境轉變~其實和入住後的生活體驗有關~


入住前~看待新家~是一件巨大的手工作品~


對作品的完美度~當然越精準越好~講難聽點~就是貓毛~~


入住後~看待新家~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家~是一個有溫度的家~有人味的家~


有人味~~有溫度~代表的一定是那麼一點點的不完美~這樣才堪稱以為家~


否則~處處要求完美~說真的~累死的肯定是自己~不開心的也是自己~


因為~完美~啟是那麼容易維持的??


而為了完美無暇~必須時時刻刻要求自己~和住在這個家的人~


試問~~開心嗎??


所以啦~二樓浴室蛋爸製造的地板水垢~


雖然每天一早下樓時~眼睛都會瞄到~


但是我也都只是笑笑的問~先生~擋時要幫我清乾淨阿??


又雖然~這個先生~常常給我裝白目~當沒聽見~


不過~當某天下班回家時~突然發現~地板水垢亮晶晶了~


此時~心裡還真有種~我家的ㄤ終於長大成熟點了的感覺ㄟ~


所以渡過不完美的日子後~一股做氣再把他回復到完美點的樣子~


然後再慢慢不完美~這一切~就是生活的軌跡阿~


至於屋外局部出現的水痕~~影響到的雖然是美觀~


但是~下雨不漏水~不滲水的生活實用性~會逐漸在生活體驗中凌駕一切~


所以自建中和入住後~要求~也是會逐漸改觀的~


好啦~廢話不說啦~洗完床單後~繼續向洗三豬邁進~~~


我家的三豬~現在平均兩各禮拜受洗一次~


算一算~其實早在一個禮拜前就該開洗囉~


只是~上各禮拜~風大~天氣不佳~所以就停洗一次~


而趁著這星期~陽光頂大的~就趕緊補洗一番~


開洗前~先請出我的私人家私~


有洗衣刷~絲瓜布~擦澡用海綿~以及阿源寵物洗澡水~


喔~漏掉一樣~牙刷沒拍到~


為什麼家私這麼多??這是因為不同的對象~不同的部位~要請出不同的家私~


像是迪迪~就會搭配著牙刷和海棉來使用~


妞妞~則是海棉加絲瓜布~


蛋蛋呢~就是絲瓜布和洗衣刷~~~



上面的家私大家應該都很了解他的功用~下面的~就讓我好好解說一番~


糖果餅乾~是預防豬洗一半落跑去~用來把豬拐回原位的絕佳妙器~


少了它們~我的豬可是洗不完的~~


而一旁的乳液~我稱他為事後液~


洗完豬後~來上那麼幾陀~搓揉一下~包你亮晶晶~閃亮亮的~



有了家私~再來就請出我們的豬角吧~


照例~要來各受洗前和受洗後~


洗前的阿妞~背部明顯黃黃的~


其實~豬也有分油性體質和乾性體質~


妞妞絕對是油性體質~



三分頭下的髒污~


喔~我家妞妞三分頭逐漸增長中~


換了毛~脫了皮~膚質也變漂亮了~


總算又還我閃閃動人的妞妞了~



黑色部位的屁股也有些髒污~



另一位小豬角~


這樣看還好~~



往屁股望~


ㄧ條一條白色的刮痕有他自己的傑作~也有妞妞的創作~


自己的傑作~就是老愛鑽過小縫跑到禁區去~


妞妞的創作~就是老愛追趕嚇迪迪~



之後~中間雙手忙碌中~快速跳過~直接看成果~


真是乾淨阿~




黑色部位也油亮油亮的~


這是未上油前喔~~



亮到會發光 勒~



洗完澡後~上到平台曬曬太陽~這就是人生阿~



舒服的陽光~宜人的微風~



快睡著了~



真是油亮阿~



滿意滿意~~

之後換看迪迪~


這張可以明顯看出~迪迪偏乾性~


所以洗完後~未上油前~看起來乾乾的~


黑色的部位更明顯~


白色的刮痕已經不見了~不過~真的乾乾的~


緊接著~上油後~站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迪迪~




每次洗完兩小~一樓陽台和門片我也會順道刷洗一番~


畢竟~有兩隻豬在這裡活動著~又是半戶外的空間~


不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番~實在和他們已經刷洗乾淨的豬肉體搭不上邊~


所以~洗完豬豬後~我家一樓的門片和揚台也會跟著亮晶晶~


看到一切都是亮晶晶的~心情真的很美麗喔~


陽台搞定後~接著就移駕到蛋蛋那開洗~


不過蛋蛋就無照可看啦~


因為老屁股~沒什麼可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