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家族裡~烏煙瘴氣~一發發的砲火~到處發射~


這些砲火裡~我也猛烈開了好幾大槍~~


實在是氣不過阿~~


養豬~當寵物是很稀奇沒錯~


不過~這麼多年過去~其實也該見怪不怪了~


而~私底下~一些朋友暗暗的推敲出4-5這個年數~


大家一致認為~如果可以堅持的養超過4年甚至5年~終老應該不會是個問題了~


只是~這也只是推敲阿~


因為近來~知道的~被送離的豬豬~幾乎都是這個年紀~


其中最扯的一件~~讓我回到去年10月間的滿腔怒火~


因為去年10月~叔叔透過我媽~轉告了~把豬養在家裡~會讓家裡不得安寧的妖孽之說~


於是~戰火燃起~~


阿肥和蛋蛋瞬間成為兩大妖孽~是我媽她不除不為快的兩大妖孽~


動之以理~我媽一臉正氣凜然~一臉為後代斬妖除魔的雄心壯志的喊出~我不怕~


到最後~母女撕破臉~~數個月不曾講過一句話~


那樣的我~在家人的眼裡應該是個大怪咖~


其實~我一直都是個怪咖啦~


堅持的相信自己所相信的~堅持的做著自己覺得應該做的~


而在當時的狀態裡~我唯一能思考的就是~如何保住阿肥和蛋蛋的豬命~


因為那是我應該做的~


慶幸~當時的事件在我的堅持下~順利落幕~


一段時間過去~這幾天~家族裡噢出現妖言惑眾的言論~


我想~對方的爸媽風水世家看太多了~


所以散戲後~也請了各風水師來到家中觀看一番~


這一看~不得了阿~~家裡女女兒養了4年多的豬豬是個大妖孽阿~~


風水師如是說~~如不把豬送離~豬豬往生後會到玉皇大帝的跟前請命~請命回家來當他真正小孩~


而風水師又說啦~之前她處理過一個案子~對方養了三隻豬~結果也是豬豬請命回來當真正的子女~


結果阿~不得了阿~三名子女各個都是啞巴~~


所以~風水師強烈要求把豬豬送走~否則將來貽害子女阿~


風水師離去前說~鬼月過後他會再來~~到時候必不能見到豬~~


真是鬼話連篇放阿~~


只是~老父老母深信不疑~


其實我們也覺得~主人也深信不疑了啦~


所以來到家族求救~


大家看了~一至的憤慨~


真正有修行的人~不會以害命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功力吧??


如果真有因果果報~此生會聚~有該好好的把此生的緣修完~


因為江湖術士一句鬼話~斷送了的性命~


這就是善緣嗎??


憤慨之虞~大家也都努力的提共意見~


結果~主人一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讓砲火就這樣發射了~


再多的困難~其實大家都遇過~


但是我想只要放棄這兩個字不是你的選項之一~


那總有方法解決的~總是可以兩全其美的~


不過~最後會有怎樣的收尾~還是看主人的態度~


他人的憤怒~也只是讓自己老得更快而已~~


只是反觀家族裡~因為痛失愛豬而轉而向神明請求可以再次把他生回的朋友~


高雄蒂蒂媽~基隆乖乖媽~都是一樁美談~


妙的是~再次回來的豬豬~還攜伴而來~


一南一北~各自產下一對龍鳳胎~


如今幾年過去~這一對兒女~都是健康又漂亮的小娃兒~


所以~我深信~當你是好好對待他的~


即便他真的可以請命而來~那我想~他帶來的也是善緣~是要回報你上一世的照料的~


而~此世因一位術士之言~斷然送掉她無辜的性命~


我想~他更有理由請命前來~復仇用的~~


唉~風水風水~要是他真會看風水~他早就讓自己發發發了~


何必到處奔波~講些543的混話來詐取錢財??


經過最近這一連串的棄養事件~


我想~養寵物能堅持到底的~尤其是養豬當寵物的~


個性還真的要夠古怪~古怪到幾近怪咖~


因為這樣才能不輕易受他人影響~堅持自己該堅持的~


而再套句妞媽說的~他養豬~養狗~又養貓~還真是不孝中的大不孝阿~


因為~許多人把豬把狗送走的理由之一~孝順~絕對都是一個正當的理由~


輕易放棄自己的寵物~那就是不負責的一種做法~


今天~也許可以搬出父母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但是當哪天~老父老母也如同寵物般讓你感到一股消不去的壓力和責任~


到時候~~你負責任的做法又是甚麼??


由小觀大~~


所以呢~我覺得~養寵物要能堅持到底~還真的是要夠怪咖~夠不孝的~


因為~就我來說~孝順裡的順字~我就絕對是不及格的~


因為~我沒順我媽的意把阿肥和蛋蛋送人~


因為~我沒順我媽的意~把妞妞偷養在蛋爸家~


因為~我沒順我媽的意~光明正大的把迪迪帶回家來~


只是~~當~


抬頭往上~面對著的是長輩~


低頭向下~面對的是自己當初的決定~


在無法兩全的情況下~我會先顧及向下望的生命~


因為往上的長輩~在事情過後~還是可以修補彼此間的情感~


但是向下望的生命~一旦鬆手~就是鬆手了~~


所以我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大怪咖~~


可是我寧可當怪咖~也不要當個沒主見~事事以父母為主的孝順兒女~


我想~這年頭~能堅持到最後的~某方面來說一定要夠怪~


而最後呢~也希望遇到問題的主人~可以真的如他所說的~是真心疼愛豬豬的~


最後也可以有個兩全的方法來顧及一切~


我們也只能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