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起笑了~~


對面的少年ㄟ~~ㄟ黨麥ㄍㄜˇㄌㄨㄥˋ阿嗎??


我喜歡看陣頭~我覺得陣頭的氣勢非常磅礡~


可是~這不代表我喜歡有各類陣頭天天在我家廣場前敲阿敲~


更何況~你們和電視上的陣頭相較~真的遜多了~


所以我可以拒聽嗎??


再話說這一團~也不知打哪來的~


只知道~幾個月前~他們常利用夜晚在堤防上敲阿敲~


那時候~練習的地點離我們有些距離~


所以也只有在陪阿妞大便放風時可以隱約聽到遠處傳來的鼓聲~


在屋內時~就聽不見他的聲響~


誰知道~幾個月過去~這一團~我暫且稱他為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因為這是我對他們的期望~


竟然大啦啦的轉移陣地來到我家對面~


從那時候開始起~晚上七點多到九點的這個時刻~


伴著我們的除了電視裡的聲響~還有屋外的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的噪音~


真的是噪音阿~


而且再一看團員~遠看就知道是非常菜的菜鳥~年紀莫約是國中生的年紀吧~


這種年紀的~敲出來的~能入耳嗎??


不是我看不起他們~而是~一聽~真的就知道是屬於練習階段的阿~


練習階段的~就該有自知之明~到堤防邊去~敲給七月半的好兄弟聽才是王道吧~


怎麼會跑到廣場敲給我們聽??


一開始~我們也以為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是阿婆阿家裡附屬的陣頭~


所以我們雖有不滿~也只能小小的和廟方抱怨一下~希望可以回到堤防邊去練習~


結果一問~廟方說~那不是他們廟裡的陣頭~是"市長"的姪子的陣頭~


哇~原來~麥ㄍㄜˇㄌㄨㄥˊ團也是大有來頭的阿~


廟方也告訴我們~如果情況繼續~可以先打到當地的派出所~請員警處理~


可是~通常~員警只會勸導~實際效果並不大~


那~怎麼辦??繼續被轟炸嗎??


接下來呢~你們就可以直接打到市長室~跟市長反應~這個效果會比較大一點~


就這樣~我們牢記廟方的處理原則~


只是~希望不要派上用場~~


而就在前天~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又來了~


我趁著倒垃圾之便~大方的走過他們身旁~


然後用我那不算小的眼睛~以及和蛋爸冷戰時的大便臉~緩慢的拎著一包垃圾以斜看方式走過~


希望他們可以被我的大便臉嚇到~


可是~可能我的大便臉不夠臭~還是他們第一次在練習之於有觀眾出現~


所以那一天下午的練習~本來~大概六點左右就會結束~


結果~他們可能誤把我的臭臉和斜視當作是鼓勵和讚賞~


那一天下午~足足敲到到七點才收工~~


麥啦~~我不是譖美你們啦~~


於是~大便臉攻勢無效~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繼續著噪音攻擊~


一直到今天下午~麥ㄍㄜˇ ㄌㄨㄥˇ團又來了~


外出買完水果回家的我~聽著他們的鼓聲~心裡跟著煩躁起來~一個受不了~直撥蛋爸~


又來了啦~~快打電話啦~~


因為蛋爸認識當地的管區~~所以請管區出面幫忙應該是最快速的~


而天兵蛋爸~為了顧及往後的"住宅安寧"~


怕麥ㄍㄜˇㄌㄨㄥˊ團一下就猜出是我們報的密~而改以另一種方式騷擾我們~


所以俗阿的蛋爸~就天才的告訴管區~


跟對方說~我們家的小嬰兒聽到鼓聲罵罵號~騙ㄅㄟ睏~~


小嬰兒??罵罵號??是說迪迪的鬼叫聲嗎??


好啦~迪迪也算小嬰兒啦~至少人家真的只有幾個月大~


於是~在確認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正在當現行犯的當下~馬上請管區來到現場勸阻~


結果~現在呢~~屋外~一片安靜喔~~


希望~麥ㄍㄜˇㄌㄨㄥˇ團可以看在我們家"迪迪小嬰兒"的面子上~


不要和我們過不去~另外找碴~


只是~趕走了廣場前的噪音~~隔壁的噪音~卻持續上演著~~


這幾晚~更是加班到晚上12點才肯罷休~


因為隔壁鐵工廠和蛋爸家是熟識的~所以也只能婉轉表示~晚上~盡量別加班好嗎??


可是~反應過後~也已經連續兩晚加班到12點才離開~


深夜時的鐵工廠~對照著屋外的安靜~險得更加大聲~


而白天至少還有apple  line可以免強聽聽~外加非常有"禮貌的問候對方阿母"的問候語出現~


到了晚上~那個電台頻道~轉換到我爸車上才會出現的懷舊頻道~起笑阿~~


天阿~怪不得屋後的空地代書帶看好幾次都失敗~~


要不是我們家已經蓋好了鐵工廠才進駐~否則我肯定也不願意和他們當鄰居的~


不過~~如果晚上的加班真的持續下去~


我想~我們可能也會考慮請出執法單位來~


畢竟~這是住宅區~不是加工區~


你們一大家鐵工廠進駐在這~白天也就只能算了~


晚上~再繼續吵下去真的有點說不通吧~


只是希望~斜對面跟我抱怨過的鄰居可以提早受不了~通報環保局~


因為畢竟是熟識~走到這一步~真的很難看吧~~


所以如果這時候對面的鄰居可以跳出來當壞 人~那我們也樂得受益~


像現在~屋後又傳來鐵工廠加工的噪音~一聲又一聲~~


偶爾~還會發大型鐵具墜落地面的大聲響~碰的一大聲~~


家裡如果真的有小孩~收驚路真的走不完阿~


更別提一個月裡會有幾次傳來噁心難聞的味道~


探頭望~鐵工廠的後方飄來一陣又一陣的濃煙~


想來~不知道是在燒毀甚麼物品吧~


不過從味道研判~應該是不健康的~


這種情況~一而在再而三的發生~


老實說~如果真的通報到環保局效果大嗎??


好想通報~因為真的很吵~~


好想通報~因為真的很難聞~~


有人~有碰過類似狀況的嗎??


唉~~對面的鄰居~你們就早點受不了跳出來吧~~


熟識他們的我們~真的很難通報阿~~


可是不通報~又對不起自己耳朵和鼻子~


一邊是交情~一邊是耳朵和鼻子~~


今晚~你會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