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前院的蟾蜍數量~從一開始就都維持在4隻左右~

在上個禮拜~突然熊熊發現~怎麼~蟾蜍的數量竟然暴增到10來隻~

而且~每一隻都是肥滋滋的~

蛋爸說~我家的營養太夠了~所以不只豬會肥~連蟾蜍也都可以餵養得肥ㄊㄥˋㄊㄥˋ的~

只是肥ㄊㄥˋㄊㄥˋ的蟾蜍~他的大便~也是一樣肥ㄊㄥˋㄊㄥˋ的~

天阿~我生平第一次仔細觀察蟾蜍大便~

原來~蟾蜍大便生得也不算小~有點像縮小版的狗大便~

更貼切點來說~和我家後院的那三隻龜客的大便長得很像~根本就是一大一小的雙胞胎~

蛋爸又說~當然像阿~他們都是兩棲類的動物~

真的是這樣嗎??

總之~在我發現~我家前院每一天都會出的疑似狗大便的屎條是來自於蟾蜍的產物後~

我決定~我要把我家的蟾蜍通通請出去~

於是~第一次~拿著笨斗~展開圍捕蟾蜍的大工程~

一隻~兩隻~三隻~四隻~~好多隻~

怎麼抓了一隻~又冒出一隻~我家前院好像是蟾蜍的聚寶盆~

好不容易~通通都抓完畢了~

鬆了一口氣~進屋去~

隔天~怎麼石板上又出現蟾蜍的"遺物"~

仔細一找~怎麼~還是有蟾蜍~

不死心的~繼續展開圍捕~

這一次~總算可以確定~都抓光了~

而隔天一早~嗯~沒發現蟾蜍遺物了~

結果一到晚上~那一團熟悉的肥胖身影~正在草地上跳跳跳的~

怎麼~好像我前一晚請出門去的蟾蜍??

餘光一掃~ㄟ~旁邊跳阿跳的那一隻~不也很眼熟嗎??

再一掃~天阿~那一隻小的我也認識~

望眼放去~我家小小的前院裡~隨便一數~又是四隻以上的蟾蜍~

怎麼會~不是都抓出去旁邊的田地野放了嗎??

難不成~蟾蜍會認路??

不死心的~又再命令蛋爸抓一次~

因為我嚴重懷疑~我家前院某些部分的台北草都有被翻起的現象~

那應該是來自於蟾蜍的傑作~

更進一步的適度質疑~我家台北草長得不是很好的主因~會不會就是來自於蟾蜍每晚開趴的大作~

而一如往常~抓完蟾蜍的隔天傍晚~我總會在我家前院裡~看到很熟悉的蟾蜍~

我更進一步的適度~合理懷疑~

蟾蜍~應該是會認路的~

不然怎麼越丟越遠~依然還是回得了我家前院??

我知道蟾蜍他具有吃害蟲的功能~

但是他隨地大小便~跟亂挖我台北草的習性實在是不怎麼討喜~

所以現在我們倆每天晚上都陷入~抓蟾蜍的窘境裡~

然後蟾蜍也很不死心的~一次又一次的跑回我家來~

蟾蜍抓不盡~開門~又見蜍~

只是為了我家前院的久安之計著想~

蟾蜍除盡~手~始收~

蟾蜍~我們跟你拼了~

下一次~肯定集滿一桶~再抓到遠遠的地方去野放~

有本事~你再給我跳回來阿~

只是~有人聽說過~蟾蜍認路的本領也是一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