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正式入籍於我家也已經三各禮拜了~


短短的三各禮拜~在我"精心"餵養下~相信迪迪的身材也跟著有所成長才對~


其實很多人養麝香豬~最怕的就是長太大~


甚至於有些人也真的以為~麝香豬就是迷你豬~


所以當他們長到超乎他們迷你的概念後~棄養~就是緊接著的作法~


從昨天一位來我家跟蛋爸買鸚鵡的鳥友的一句話~就不難推斷~養麝香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他說~麝香豬阿~他也"曾經"養過~後來長太大了~就送人了~


曾經這兩各字~真的蠻常出現在我的耳裡的~


而曾經也代表著~又一次的棄養~又一個生命的斷送~


送人養~代表的也只是死路一條罷了~


只是原主人都會以送人養帶過~後續追蹤~我想~十之八九都不在了~


而也許正在收看我格子的你~或你的朋友親人~也真的都"曾經"養過麝香豬~


我很疑惑~為什麼對於生命的態度~不能以永遠來作為結束~而是曾經呢??


曾經~是因為他曾經有過的迷你可愛嗎??


只是~你知道嗎??對於迷你的真正定義~是只要小於100公斤~就是迷你阿~


那在這標準下的他們~也真的是迷你豬~


如果無法接受100公斤以下都是迷你的迷你定義~那~我想你是不適合養豬的~


而~在大家都極力的維持自家愛豬迷你體態的作為下~


我~卻反其道而行~努力的想把迪迪養胖~養大~


其實是有我的道理在的~


因為~這完全是攸關迪迪多重身份的緊急應對之道~~


是的~短短的三各禮拜~迪迪突破我對豬的既定印象~~


迪迪不單單只是豬~他是蛇~是羚羊~是壁虎~最重要的是~他也是"歌唱"高手~


而面對迪迪的"多重身份"~唯一的解決知道就是~唊ㄏㄡˇ大~~


先說到蛇~


大家都知道我為了確保前院草的翠綠~花的幸福~所以利用南方松來實施人豬分道~


人豬分道後~前半部是阿妞和迪迪的禁區~後半部~才是他們安心曬豬肉條的地方~


而迪迪來我家後~仗著他小~仗著他還很迷你~所以禁區~曬豬肉條區~他可是來去自如~


常常一溜煙~就從南方松和室外梯旁的縫隙蛇出去~


擋了那各縫隙~迪迪還是有法子從室外梯梯和梯間的縫隙蛇出去~


迪迪的來去自如~讓阿妞看了好羨慕~


所以昨天下午~當迪迪又學蛇蛇到禁區後~


被阻擋在曬豬肉條區的阿妞~開始認真了~


她~認真的站在迪迪蛇出去的南方松縫隙前看~


看了看後~妞認真的把豬頭往那各縫塞~可是橫豎都是過不去的~


所以妞很落寞的站在縫隙前~看了好一會~才帶著落寞的心情~往回走~~


只是~阿妞~你不用太羨慕迪迪~


因為從昨天下午起~那個縫~阿爸已經把它堵了~迪迪再也蛇不出去了~


就剩室外梯的梯縫~迪迪是有機會蛇出去的~


可是~阿妞~妳也不用失望~


妳發現了沒~那各梯下的縫對迪迪來說~越來越難鑽了~


因為~~迪迪~長大了~~


而且~阿娘跟妳保證~再給阿娘我倆各禮拜的時間~包把迪迪養肥~養大~


到時候~迪迪就會很公平的和妳一塊留在曬豬肉條區裡作日光浴~


所以~為了讓迪迪鑽不過那些縫隙~養大~是唯一的路~~


再來~要揭曉的是迪迪的羚羊事蹟~


是的~為了迪迪身家安全~所以目前迪迪是和阿妞隔著圍籬一起生活的~~


而那個圍籬~少說也有百來公分高~


但是~某一天早晨~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準備他們的早餐時~外頭迪迪的尖叫聲突然靜止~


完蛋~豬安靜就沒好事~


帶著準備ㄘㄨㄚˋ賽的心情~往外走去~


結果~奇蹟阿~~~迪迪怎麼會和妞站一起??


迪迪不是該在別莊裡嗎??


看一看~別莊好好的沒事~


那~迪迪怎麼出來的??


跳躍~是唯一的可能~


不過~我不願意相信~因為我收養的迪迪是豬~不是羚羊~照理~正常~是出不來的~


結果就在某一天早晨~迪迪叫聲突息的那一瞬間~我緊急往外一探真相~


當我抵達門外時~恰巧看見跳高選手~迪迪~安然完美落地的那一幕~


真的~只差沒彎腰鞠躬~謝謝我嘴巴張大大的喝彩~~


馬的~~迪迪是頭羚羊吧??


那個高度~他媽的我~還必須拿三十多公分高的板凳墊腳~外加用手幫忙抬一下腳~才能出入~


迪迪~連助跑都省了~就直接在我面前完美落地~


這~是在恥笑我嗎??


就醬~我帶著還是不怎麼相信的心情接收了這一幕~


而又在某天~一大早~外頭的聲響突然靜止時~我走了出去~


眼前所見~是超大壁虎嗎??


是的~迪迪正沿著我垂掛在圍籬上的地墊往上爬~


很快的~有著黑白紋路的超大壁虎完美落地~


原來~迪迪不單單可以跳出來~還可以爬出來~


這這這~~我養到的真的是豬嗎??


所幸~蛇~羚羊~壁虎這三種身分的化身~全部都敗在我的養豬大計上~


因為隨著迪迪日益長大的事實~這幾種動物~除了蛇還能出現外~其餘的~倒是沒看過了~


只是~就算可以把迪迪正式打回豬樣~我想~迪迪喜愛唱山歌的這一樣~怕是沒輒的~


嗯~迪迪很愛唱山歌~尤其是唱給我聽~


因為他知道~我的心地比較善良~只要他唱得夠"熱情"~"激動"~


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拿咕咕棒或糖果出去打賞~


換做蛋爸自己在家~迪迪就會把他的豬口水省下來~因為打賞肯定會省掉一各字~變成打~


所以還是學聰明點~等我回家時在ㄏㄧ給我聽~這樣才能真正的被打賞~


不過慶幸的是~迪迪還沒發揮在妞媽家高唱三各小時驚人紀錄的歌唱實力~


在我這~頂多唱各十來分就會自動住嘴~


只是前提是~我必須把持住~不能因為迪迪歌聲太美妙~就把估估棒送出去~


而迪迪和妞妞的磨合之路~也算是小有進步~


至少~現在兩位隔著圍籬互咬的機率變低了~


放風時~也都秉此著~我看不見你的眼盲模式~自動忽略對方~


交會而過時~更是小心翼翼的快速通過~


甚至於幾次迪迪當羚羊~當壁虎~爬出別莊和妞妞並立用早餐時~


也都安分的專注在自己的碗裡~豬頭分別在兩碗裡轉移~


吃完後~比較"撿食"ㄟㄚ妞還會幫迪迪檢查碗裡的食物是否吃乾抹淨~


如果還有殘渣~阿妞還會幫迪迪把碗舔乾淨~


和之前阿肥~蛋蛋~那種只要對方碰過~就精明到誓死死不吃的雄心壯志是不同的~


期望迪迪可以專心的當頭豬~不要再學飛躍的羚羊~或是擅爬的壁虎~


我的心臟~可是很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