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將是有關阿肥的最後一篇文~在阿肥投胎後~


等待了許久~在今日稍早總算接獲洛桑的聯繫~


5月初~得知阿肥輪迴投胎去了~


其實~心裡也悄悄的盼著~盼著阿肥回到我的身邊來~


只是~結果並不是這樣的~


所以我知道~我永遠的和阿肥錯過了~因為他已投胎了~


記得~當時洛桑講過~


他說阿肥離開前~他已經放下和我之間的一切~唯一的牽掛是阿嬤~


所以~洛桑說~阿肥和我的緣分已經盡了~


盡了的緣分~是一種善果~對我~對阿肥~都是好事~


因此~盡了的緣~只能改求阿肥有個好歸宿~


而今早~在等待了三個多禮拜後~總算有消息了~


阿肥~今世的落腳處~就在海南島~


洛桑說~他看見阿肥生活在一個愛狗的家庭裡~就在海南島~


是的~今世的阿肥~是一隻狗~寵物犬~


聽到這樣的消息~有些難過~總覺得自己沒幫上阿肥的忙~


而洛桑反倒有一不一樣的看法~


他說~基本上他已經脫離生殺之道了~


更何況~遇到的家庭是一個愛狗的人家~


和今世相較~算是一種進展~


只能說~這是阿肥的果報~他有他自己的路要走~


再說~當個愛狗家庭的寵物犬~和當個貧窮地區的窮小孩相較~


何者幸福呢?


我當然知道~洛桑是安慰我的成分居多~


只是想想~


是阿~每當看到電視畫面裡~


那些出入有名車接送~居住豪宅~又有美女主人把他擁在懷裡的寵物犬~


大家不是都說~狗比人好命嗎??


今世的阿肥~會遇到這樣的主人吧~


再和台灣裡吃不起午餐~或是自小學起就不斷的在各家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之間轉送著的小孩~


當隻有人擁在懷裡的狗兒~也許~會是幸福的~


只是~內心深處~我很清楚的知道~


當個有選擇權的人遠比一切重要~遠比一切幸福~


無奈~我也只能這樣往好處想了~


真或假~我不清楚~


我希望是真的~又希望是假的~


真的~至少可以確保~他不再是隻豬~他是隻寵物犬~他的家庭是愛狗的家庭~他的主人也會把他當家人看~


假的~至少阿肥還有機會可以當個自由選擇的人~


只是~這一切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只能祝福阿肥~遇到一個真心真意疼他愛他的好主人~


也也許~這一切並非如洛桑所說的~


還有其他的可能性也不一定~


阿肥放下~我也選擇放下了~


有的~就剩今世的點滴回憶~


然而~這樣的結果~好難消化~~~


又想起洛桑說過的~


當隻寵物犬不見得比人差~


因為他沒選擇權~所以相對的他也沒機會再去製造些果報~


反觀人類~因為有選擇權~所以相對的也有更多的機會去傷害人~造口業~加業報~


從這一點來講~寵物犬至少不會再增加自己下一世的業報了~


這樣豈不更好??


唉~現在也只能這麼想了~不是嗎??


有誰到過海南的啊??


海南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印象中~海南島是富有者的度假天堂~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吧~


所以阿肥應該會過得不錯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