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妞妞回家也已經2個半月了~


和寒假一個月的相處時間~足足多了一倍多~


想當然爾~感情也是增加不少~妞妞黏人的程度也是更高~


3月中帶小妞回來~對家人的說詞當然是寄養~


一個月過去~阿嬤和我媽都在問~什麼時候要帶回去~


2個月過去~大家的聲音好像都沒了~


但是沒聲音~不代表就可以永遠留下來~


在他們的心裡~應該是有期限的~


只是什麼時候到期~我一直拖~


這期間~蛋爸問我~到時候真的還要送回台北嗎??


我想~他對於寒假結束時~小妞的反應和我的反應應該印象深刻~


所以蛋爸問說~要不要就直接把小妞帶回他家養~這樣我可以天天看見~


一開始~我直覺怎麼可能~


因為環境不適合阿~


養在屋外頭~怕被帶走~


養在屋內~怕夏季時鐵皮屋的溫度太高~


後來~蛋爸提議說~就養在他放電腦的房間裡~


雖然一樣是鐵皮屋~不過南面和東面各有一扇窗戶~通風不成問題~


他說之前他睡那一間房時~夏天還不需要開冷氣~還蠻涼的~


對他的話半信半疑~怎麼可能~白天會很熱吧~


懷疑不如直接證實~


於是找了一天天氣頗熱的午後2點多過去~


嗯~是還好~不會很熱~風一陣一陣的吹進來~還蠻涼的~


可是~看了那間如同廢墟的房間~我的心真的有點動搖~


那麼亂~那麼髒~怎麼整理阿??


一直到上星期五~所有打掃的家私全部準備完畢上樓時~


一開燈~看到那個亂象~真的~有點想打退堂鼓~


要讓妞妞在那麼亂的房間生活~打死我都不願意~


但是要整理嘛~感覺又不知道從何下手~


算了~發揮我大妹說的乾淨家的不二法則~丟~通通丟~~


於是~我和蛋爸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丟東西"~


天ㄚ~還有田麗的清涼全裸寫真集~


蛋爸在一旁還頗是懷念的翻了一翻~


最後下場當然是丟~兒童不宜~留著給小妞白天無聊欣賞阿??


把該丟的東西全丟了之後才發現~一個家會髒亂的禍源絕對是什麼都要留~用完不馬上歸位~


是的~清出來的東西有很多都是這樣來的~


明明用不到了~但是就是想說留下來哪一天會用到~


除了東西多~那個灰塵也是多到不可思議~


唉~蛋爸說自從他媽媽多年前過世~家裡就不曾打掃過了~


算一算~這些灰塵的年紀~也可算得上是"灰瑞"了吧~


電扇上的灰塵更是嚇人~


那不叫灰塵~那叫泥粉~


是的~整部電扇的外觀和葉面~全部都是一曾很厚重的"泥巴"~


要由灰塵變泥巴~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到達的地步~


但是~蛋爸粉厲害~他在這樣的環境裡~竟然還上得了網~


幸好他沒跟我說~他還能睡的著ㄌㄟ~


房裡所有的東西幾乎全被我丟了~包刮那一張看起來非常髒的眠床~


上頭的被子~不知道是哪一年蓋完後留下來繼續堆積的~


最後的總戰果是~清出了大布袋5-6袋的物品~


東西清空了~接下來就是灰塵~


做這些動作~從頭到尾我都是帶著口罩~帶著手套~


先是用掃把掃~接著用溼抹布擦~


擦出一桶又一桶的泥漿水~


看得出來~真的是從蛋爸的媽媽過世後都沒清過了~


終於在好幾桶泥漿水後~水的顏色有稍微好看些了~


擦完上頭~換最後的地板~


就這樣重複擦了好幾次~終於比較乾淨了~


2個半小時後~看著從廢墟中重生的房間~有一種感動阿~


呵呵~我連我家大掃除都沒這麼賣力~


最後~保留了幾張桌子~把電腦重新整理歸位~


終於~有點像房間了~


那~之前到底是什麼阿??


所到之處~看見的都是乾淨阿~心中真是一個爽字了得~


不過~床被我丟了~


之後我來陪妞妞~窩哪阿??


於是~網路就真的非常可愛了~


上網買了一張本來該是清蘋果綠的沙發床~


今早蛋爸打電話來問~對方說蘋果綠沒了~問我要換什麼顏色??


剩下粉紅色~深咖啡色~和亮紫色~


嗯~深咖啡有點像蛋蛋乾掉的豬賽色~有點小噁~


嗯~亮紫色~有點變態的感覺~


那~"逼不得已"~就是粉紅色勝出啦~


粉紅色~阿~蛋爸阿~不是我故意的喔~


以後你和妞妞的愛巢就是走粉紅色系啦~


對了~廢墟清過後~我"柔性勸說"蛋爸乾脆一塊挪到這間房睡~


這樣~我就不用在清理蛋爸的房間了~直接關上略過~


蛋爸可是很開心的說好喔~(開心是我自己加的)~


就這樣~小妞的未來新家在我努力之下~終於誕生了~


是一間走粉紅色系的房間喔~


沒辦法阿~主角是沙發床~阿~他都是粉紅色的了~能怎麼辦勒~


沙發床~星期三就到了~


到時候~再把小妞的新房po上來~讓大家看看舒不舒胡阿~


肥寶媽~你放心~妞妞的安全和舒服是我第一考量~


改天一定放上整個就位的房間照~


妳看了~一定能夠比較放心的~


要讓妞妞留在蛋爸家~那個環境必須是我認同的~


如果我不認同~說什麼我也不會輕易就把她留下~


房間的硬體設備我都準備~整理好了~


上周末也到大賣場買了一部小妞專用的循環扇~


天氣再熱~房裡也有一部目前罷工的冷氣機~


蛋爸已經叫人上去修了~


修好後~哈哈哈~那個房間可能不單單是妞妞的房間~還是我的避暑勝地~


所以阿~我才要盡一切心力把她弄到很舒服~很乾淨~


不用豪華~但是一定要舒服乾淨~


雖然~目前只整理了妞妞的房間~


房間外髒亂的客廳和神明廳還有待我努力~


但是~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全部清乾淨的~


嘿嘿~因為範圍還很多~整理起來又很搞工~


所以~能勸退蛋爸放棄他的房間~改到新房間睡~這樣我可就少清一間房了喔~


沒辦法~我可能也有一點點的潔癖吧~


總覺得既然妞妞到最後可能也是會在那些區塊活動~


那當然都要一併處理好~


我可不希望~妞妞的身體跑出房間之外就弄得髒兮兮的~


會下這樣的決定~是因為~豬還是留在主人身邊最幸福~這句話~


送回台北~最多一個月看一次~


時間呢~又是短短的~


留在蛋爸家~車程只有十分鐘不到~


我可以天天看見~雖然晚上沒辦法抱著睡~但是至少是可以天天見的~


再加上~下禮拜房子就即將動工了~


我有了天天可以外出的合理理由~


這樣我更可以天天看到妞妞~


做任何的決定~都希望是對她最好的~


什麼是最好的~留在身邊是最好的~


那當然這樣的決定也應該錯不了~


我知道很多豬友最後也都因為環境的關係而把豬豬移到他處飼養~


當然~雖然是會探望的~不過內心總是遺憾沒法天天看見~


而我這樣呢~可以天天看見~應該算不錯了~


看著那些被迫和主人分離的豬豬~應該是難過的吧~


不過~真的很希望"有始有終'是你們對豬豬一輩子的承諾~


即使無法留在身邊~也是要有始有終~而不要最後又默默的把豬豬遺棄在寄養的地方~


固定的探視~和固定的飼養費~一定要一直到豬豬終老~~


不要一開始~很常去~


幾年後~就逐漸忘了~


別忘了~你是豬豬的主人~你都能這樣忘了他們~


幫你照顧他們的~說穿了~只是商人~因為有利益~所以才幫你照顧豬豬~


哪一天~無利可圖了~也就是當主人的消失了~失聯了~


豬豬~就只能成為他們的唯一利益來源~


而失去主人的豬豬能有什麼利益可圖~我想~當主人的你都懂~


也許~你無法把豬豬永遠的帶在自己身邊~


也請你對他們做到有始有終~


你們的關心~將決定他的未來~


請許他們一個終老的未來~


也許你會有一大堆的來說明一個月數千塊的開銷對你來說有多沉重~


但是~你不願承受之重~卻必須換來豬豬替你承擔那一切可能加諸在他們身上的痛~


別忘了~最初是你選擇他~而非他選擇你~


歡喜做~甘願受~


感謝~我還有一個離我很近的地方可以讓妞妞居住~


過幾天~一定把小妞的新居照片放上來~


粉紅色的床~粉紅色的被子~粉紅色的枕頭~


通通都是粉紅色的啦~~


最候真的很感謝肥寶媽對我們妞妞的照顧~


看到肥寶媽幫點點搬新家還是考慮到妞妞~真的足感心ㄟ~


妞妞白天雖然是自己一個~雖然孤單了點~


但是~媽媽會給她更多更多的疼愛~來彌補她的孤單了~


不過~妞妞晚上還是有人陪~不過是換成爸爸陪而已~


幸好~妞妞和蛋爸的感情算不錯~


即使好一陣子沒見到他~妞妞還是會對他哈哈哈~


所以到時候~換成爸爸陪~小妞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只是~不要到最後忘了我這個娘阿~


這是我最後的決定~也許無法留在我的身邊~但是已經是最近最近的作法了~


因為知道豬豬對主人的黏膩~所以捨不得~


那你呢??千萬不要輕易放手~


迫不得已離開寄養的~也千萬不要放掉你手上拉著豬豬的那一條線~


那是一條豬豬的保命線~一但你鬆手了~那豬豬的命就無依了~


要握緊~不要輕易鬆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