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阿肥離開也已經快三各禮拜了~


阿肥離開後~成語故事館的故事就很難再續寫下去了~


少了阿肥的互動~蛋蛋一頭豬~也變不出什麼把戲來~


同樣的行為~同樣的動作~少了和他互動的阿肥~一切似乎都不再生動了~


時間過去~我好想問~這些日子來~阿肥~你好嗎??


一個大問號~隔著陰陽兩界~


每當入睡前~站在窗前輕輕的探著蛋蛋和妞妞~眼神總會不自覺的往你離去前躺著的方向望去~


一陣惆悵~一種空洞~你~已不在了~


你離開後~蛋蛋很好~


他有了一個溫暖的小豬窩~雖然看起來比較像乞丐窩~


乞丐窩~似乎是每隻豬豬的特有裝備~是吧~


妞的窩~也像這樣~


你們好像總愛把被子撕成一條一條~鼻~腳並用~撕~的一長聲~被子快速解體~


聽在我們的耳裡~心痛阿~~上哪找被子~~上哪找被子供你們裁縫~~



裡頭的被子~你也有一件~不過你的是完好的~因為生病後的你~已經無力去"料理"那件被子了~


也因為如此~你的被子依然是完整的~被上殘留著你的味道~經過大雨沖刷~已經逐漸淡去~


大紅被子~陪著你度過遠行的那一刻~那是阿嬤的被子~


你走後~我讓大雨沖刷過它~讓艷陽曝曬過它~


之後將保留下來~留待下一個冬季~再許給蛋蛋料理去吧~


上頭的窩~是在你離去當天~蛋爸親手製作的~


材料都是現成的~也都一直擺在我們面前~


只是~我們一直沒想到~可以這麼做~


只要這麼做~簡單~溫暖的小窩就會出現~


你一座~蛋蛋一座~鋪上你們自己準備的床鋪~應該很暖和~


只是~我們一直沒想到~


直到你離去當天~蛋爸堅決的帶回組裝工具~在你彌留之際~我們兩快速的動了起來~


阿肥~你有看到吧??


你離開後~蛋蛋的飲食也逐漸找到定位~


少了你的空缺~我讓妞妞遞補上~


你離開後~蛋蛋和妞妞就共吃一鍋飯了~


以前~是你和蛋蛋共鍋~現在你不在了~就由妞頂替了~



煮好的麥片~用保鮮盒一盒一盒的裝著~放涼~


很熟悉吧~以前阿嬤煮你們的豬ㄚ飯也是這樣一鍋一鍋的盛出放涼~


你~有偷吃過吧~~


阿嬤~很生氣吧~~


不過你有發現~量~變少很多很多了嗎??


是阿~因為蛋蛋他該減肥了~



這樣的量~也是一個禮拜的~


量少了~不過變得比較精緻些~


你們搬來同住後~你也一起吃過一陣子~喜歡嗎??


右上角的經書是預計手抄完畢後~要迴向給你的~到時候你一定要牢牢收好~



以前阿嬤總說~你們是豬~壞掉的~不吃的~通通讓你們吃下肚~


我看在眼裡~想在心裡~有一天~同住後~壞掉的食物~我絕不讓你們吃~


早餐~麥片加米麩~就是甜的~


晚餐~麥片加泡麵~或是蘿蔔一起下鍋快煮~就是鹹的~


點心~ 吃些當季水果~或是咕咕棒~


量少~但是是健康的~


我心想~你們要開始跟著我過正常的生活~吃健康的食物~


你們的飲食起居~總算是可以完完全全的由我決定了~


無奈~你的責任終了了~所以你提早離開了~


堆疊的保鮮盒~裡頭的食物你再也吃不到了~



放入冰箱冷藏~


時而甜~


時而鹹~的食物是妞妞和蛋蛋專屬的了~


準備著他們的餐點時~我也總會記起你~


想起~如果你還在~你一定會吃得很開心很開心~




少了你的生活~我們已經逐漸習慣~


對於蛋蛋和妞妞的照顧模式~也已經逐漸上軌道了~


我們會認真~努力過生活~


在另一個世界的你~也要加油~認真修行~


有緣~我們會再相遇的~


有一天~當我自己一個人想到你時~我一定不會再有心酸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很好~


阿肥~你要保重~你要加油~你一定要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