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和廚具公司配合的設計師在工地裡進行了第一次實際的探勘和會談~


其實早在動工之前就已經和他討論過好幾次~


而在透過和他一次又一次的討論中~讓我們對於這個家的藍圖逐漸清晰~


否則~一開始看到建築圖面~腦海裡是一頭霧水~


對於室內空間格局該怎麼分配和安排更是一臉茫然~


而也因為知道未來室內格局的安排會牽扯到水電的配置~


所以必須趕在動工前就對未來的空間分配有一個大方向~否則~水電一決定~日後~就是一番敲打~


感謝他~讓我們清楚知道自己的室內需求和走向~


星期六的碰面~進行了更詳細的討論~


其實~要說討論~還不如說是我表達我的想法~再尋求他的意見更為貼切~


畢竟~我是天馬行空的想~他是專業的思考~透過他的協助~可以幫我釐清一些想法是否可行~


在這裡~我不得不承認~對於室內規劃~我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而且我很固執己見~


對於這個家~我想~我們的用心絕對會是最多的~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家~


而對於自己的生活習慣自己是最清楚不過的~


而生活習慣對室內規劃安排更佔了絕大的影響~


因此~我想~我有一股衝動~一股想要自己規劃自己的家~而非假他人之手~


透過那天的討論~我想~我更清楚自己的決定~所以我試著做一些規劃~


希望日後可以派上用場~希望日後真的可以自己打造自己的家~


對於客廳的部份~我有一些想法~


動工前~對於客廳外鞋櫃的放置地點~是一個很傷腦筋的點~


討論後~對於客廳外鞋櫃的放置點~一樣~是個頭痛的點~


因為我們的思考方向一直是在~陽台上~


小小的陽台~再加上未來不會加雨遮的決定~所以鞋櫃日後受雨淋的機會大大提升~


小小的陽台~要在入口處放上一個鞋櫃~實在是怎麼擺怎麼不對~


所以~討論無結論~再看~~


事後~我一直在想~鞋櫃真的只能放陽台上嗎??


後來~靈光一現~玄關~做一個內玄關~


因此胡亂想出現了~


在客廳大門進來處利用高低落差做出一個和室內客廳區隔的玄關~~


這一區~高度下降一小塊~


一來~進門右手邊可以設置小衣帽櫃外加鞋櫃~


衣帽櫃~可以吊放一些外出會穿的外套類~鞋櫃則能收納客人的鞋子~


左手邊則可以放置脫鞋椅~椅子的下方則利用層板設置來放置室內脫鞋~


二來~降低的高度可以防止鞋上的落塵進入客廳~


三來~鞋櫃放置於室內空間~也就不需擔心風吹日曬雨淋的問題了~


最重要的是~可以擺脫一般人家裡客廳外脫滿鞋子的困境~


這個構想自己是越想越滿意~


不過如真要這麼做~必須先跟陳大哥溝通~


請他在客廳貼磚時幫我們利用水泥做出一個高低區隔~再行貼磚~


而如真要這麼做~那這小塊玄關處的地磚可能要再換過~以和客廳裡的地板做區隔~



再來~這是客廳靠樓梯處的一個反樑大牆面~


這道牆~讓我很頭痛~而設計師一時也想不出該怎麼處理會比較好~


事後和我弟提及~他建議~為什麼要做滿~可以留空~然後擺一個舒服的大躺椅~


就會是一個讓人放鬆的空間~~


經由他一提~也許可行~只是反樑的部份不處理又怪怪的~


因此~胡亂想又來了~


在反樑處鋪上突出於樑面的木板條~形成一道長坐椅~


牆面上~也許可以利用木作做出一些方型框板~一來點綴~二來可以置放物品~


然後蛋爸說~可以放一個有造型的鐘在牆上~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了呢~


這樣一來~客廳應該會達到我們要的簡潔乾淨吧~


太多的展示櫃是我們亟欲避免的~因為實在是沒什麼東西可以展示~



再來~一樓上二樓的樓梯部分是我最得意的想法喔~


至少~光想像就覺得很美好~


這裡的樓梯處是未來電器櫃的擺放處~為了遮擋電器櫃的背板~以及解決樓梯扶手問題~


我預計採用隔柵的方式做處理~


長條的隔柵將由樓梯踏面延伸值達二樓~


而隔柵的材質預計使用鋁製隔柵或鐵隔柵~


這樣~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扶手安全性解決了~然後又頗具特色~


至於可能從隔柵間隔看見冰箱背面的問題~


則可以穿插玻璃於隔柵間來做處理~


這一點之前問過陳大哥~陳大哥覺得可行~


問過設計師~設計師也覺得可行~


因此~我們可能就會這麼做了~


哈哈~以後我家的內觀我可是要負全責的~因為~我決定~自己設計~再請木工幫我完成~


以後~住在這裡一定很有感覺~因為一點一滴都是自己的構思~


呵呵~陳大哥我們可要抓緊點~因為細微處的收尾和交接可是很重要的~


這部份~我們沒把握可以考慮得很周全~所以就要有請陳大哥幫我們出意見了~


幸好對於室內設計他也略懂~


之前建築師還曾經動過找他合稿室內設計的部份~構想都有了~場地也有了~


無奈~建案都忙不完了~哪來的餘力做室內設計~


因此這個想法就放水流了~


希望~我們的想法可以成功~更能完美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