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裡那一團像兵馬俑的突起物正是我家的黃阿妞~


冬天到了~常常可以看見她把自己包得像木乃伊一樣~


不過平常這個木乃伊會乖乖的待在她的靈寢裡~也就是櫃子後~


只是~那天不知道怎麼搞得~包著紅色毯子的木乃伊竟然學起多爾袞~一路滾到外頭來~


身為她阿母的我~很認真的判斷了一下~


應該是天氣沒那麼冷~小妞又想躲在毯子裡~而不通風的櫃子後實在不適合長時間的包覆住豬肉體~


於是~把她的毯子拉拉拉~拉到比較通風處~這樣包起來比較不會被悶壞~


有時候我會懷疑黃阿妞的智商~


因 為她常常會上演把自己裹住~然後找不到路出來的蠢事~


好幾次~開門回家~等不到黃小妞的熱情迎接~


走進來一看~原來是被困在毯子裡~出不來~


那幾天寒流來襲~又濕又冷的日子裡~


小妞照例的在我解除防盜的那一刻~就已經快速的從裡頭gon出來了~


一路來到側門邊~熱情的迎接我回家~


然後見我進門~她又會自己快速的轉身往回跑~好像走在我前頭帶路一樣~


偶爾~我沒有馬上跟上~小妞跑到一半~發現後~就會停下來轉頭看看我~


一直到我跟上了~才見她快速的衝回她的老巢去~


這麼貼心的女兒~上哪找阿~


講到貼心~蛋蛋也很貼心~


每天清晨~阿妞吃飽喝足後就會躲回老巢去睡覺~那種冷淡~和傍晚的熱情一點都不同~


幸好我家蛋蛋比較重情重義~


吃飽飯後~還會走到門口埕尾~邊放尿邊目送我離開~


看~~是不是很貼心阿~放尿還不忘送一下他老母~


感性的時刻結束了~接著讓我們進入今天的主題吧~


阿爸~妞妞~今晚~誰勝出??


是的~自從阿妞迷上吃台北草這件事後~我們家的大戰就悄悄的在前院上演~


而自從阿妞開始吃台北草後~我發現~每一天~我都有掃不完的D賽~


原來~吃台北草很利便~所以妞妞的大便頻率從以前的幾天一次~進展到現在的一天至少一次~


而且那個量還非常的多~


我想妞妞愛上天天大便的順暢感~


所以非得犧牲我的台北草~成全她的豬大便不可~


只是~看著前院的台北草~完全是豬啃樣的~


我和蛋爸的眉頭越皺越高~


綁妞~這一招不是頂靈的~所以常常會在監視器裡看見黃小妞逛大街的自在樣~


打現行豬~這一招也沒有用~因為聰明的妞還是一樣會在我們面前吃草~


然後當我們追上前去時~再努力~認真~的跑給我們追~


所以後來我們採取比較消極的方法~見一次追一次~


而晚上的時間裡~當我們沒聽見妞在屋外ㄏㄧ~警覺的我們~快速的把電視畫面切到14~


準確無誤的~阿妞正站在台北草上吃草~


於是~要阿爸悄悄的開門出去打豬~


只是當我們留意著妞的動靜時~妞也留意著我們的動靜~


阿妞也用同樣的方法來判斷我們的動靜~


當阿妞沒聽見電視的聲音時~她知道~我們正在收看她的監視畫面~


所以機警的她~一沒聽見電視聲~就慢慢的離開案發現場~


於是我從電視畫面裡可以看到這樣的畫面~當阿爸悄悄的往外走時~阿妞也慢慢的往內走~


因此當阿爸打開門時~妞也站在門前gon  gon  gon ~


好像在笑說~抓不到~抓不到~你抓不到我~


那~上次打豬打到ㄆㄨㄚˇ到的阿爸~甘心再一次被阿妞嘲笑嗎??


不不不~她阿爸悄悄的走到二樓~悄悄的打開門~悄悄的拿起我的拖鞋~悄悄的埋伏在室外梯上~


而站在門外的阿妞~聽到電視聲音時~又慢慢的走回草地上~埋頭苦吃~


突然~就在阿妞認真的時刻裡~阿爸手裡的拖鞋飛了出去~正中石板~用力反彈~直接打上阿妞的屁股~


阿妞驚嚇指數瞬間來到最高點~整頭豬用力的彈跳了起來~快速的往側門邊衝衝衝~


而阿爸不顧年老的身軀~奮力的從室外梯上衝了下去~直奔大門打豬去~


阿妞見到阿爸逐步逼近~悽慘的叫著~接著快速的從阿爸的腳縫邊鑽了出來~直奔老巢~


打不到豬的阿爸~手拿拖鞋追了進來~


慈祥的阿母~溫柔的加入戰場~


阿妞一時敵我不分的誤以為我也要賞她一拳~所以頭低低的躲著我~


後來明白阿母是戰友時~豬頭投入阿母的懷裡尋求保護~


而氣喘吁吁的阿爸~手拿拖鞋~標準的壞人樣~


幾乎每一晚~我都會慫恿他阿爸出去打小豬~


然後在緊急時刻~手拿好人卡的我出現了~


我相信~在妞的眼裡~我百分百是個好媽媽啦~


每一晚~阿妞都要經過這樣的洗禮才願意乖乖入睡~不在找台北草的麻煩~


而我家每一晚也都上演著~看監視器~追小豬~打小豬的畫面~


唉~什麼時候小妞才會懂事呢??


我深信她明白草是不能吃的~


尤其經過昨晚的拖鞋突襲事件~小妞在吃草時~應該充滿了恐懼感~因為脫鞋可能會隨時飛出來~


只是~我也知道~恐懼歸恐懼~阿妞還是會不停的挑戰我們的~


一直到最後~看是豬放棄~還是人絕望~


這場人豬大戰~勝負各一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