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整個外觀的工程已經進到最後的收尾階段了~


斜板部分的薄陶板也已經在昨天填完縫了~


白抿石~搭上白薄陶板~真的不錯看~


我們是越看閱滿意~越看越耐看~



另外~如果你對薄陶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薄陶板目前在國內是由和成所負責的~


通常都是連工帶料的計價方式~


很薄~很美~當然價格也不便宜~


未來廚房流理台的那面牆~也預計使用薄陶板~


本來~是想使用烤漆玻璃~但是流理台長達400公分左右~


陳大哥說~就他所知~烤玻的爐子沒做到這麼大的~所以如果要用~應該會用兩片來拼接~


因此~中間會出現速立康的痕跡~


而烤玻目前一才也不便宜~


陳大哥計算機按一按說~兩種施工價格差不多~


所以他建議說~其實也可以用薄陶板~


看一看~那道牆面積不大~也許~也可以列入選擇之ㄧ~應該蠻好看的吧~



補上三四樓的抿石~


四樓陽台外~




在陽光~藍天的映襯下~真的顯得很素雅~




這是頂樓隔熱磚施作後的面貌~


蛋爸有懼高症~所以這幾張照片的取得~是很不簡單的~


頂樓的部份也利用丁掛磚做收尾~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我家頂樓的女兒牆~看起來一點都不安全~一點都不像女兒牆~


是的~我們家頂樓前半段沒有所謂的女兒牆~


僅有後半段有高起的女兒牆~


而後半段的女兒牆所肩負的責任正是阻擋外來的視線~


然後我們家的冷氣主機~太陽能板~還有聳聳的水塔~通通都藏在這裡~


一點都不讓人看見~


而建築師也藉由一高一低的女兒牆~營造出頂樓的立體感受~


雖說前半段的安全性不足~只是~平常沒事我們也不會上去~


會上去~也應該會特別留意~所以這部分我們也沒表示太大的意見~


就照著建築師的設計來走~最後呈現的效果~也不錯~


頂樓出現了類似城堡的高低牆~


隨著室外工程的收尾~室內裝修也即將展開~


幾天前去看了一個室內設計的案場~看完後~我只有一種想法~以後我家不要那麼複雜~


現在台灣人的裝潢很喜歡間接照明~


可是那樣特殊的燈光也就只有客人來時才會打開彰顯你們家的氣勢~


而且~我一直有個疑惑~髒了~不就清死??


除了間接照明外~一般人好像也喜歡用很多木作把牆壁全部遮起來~


所以我們觸目所及~幾乎都是木作~


就這樣~一棟簡簡單單的房子~被一大堆木作包了起來~


嗯~我不喜歡~


所以要努力思考~什麼是我要的~


該擋的才做天花板~


該包的才做木作~


其餘的~利用家具或盆栽來點綴應該會比較像個家~而非展示場~


所以室內~我也會努力讓他和室外呈現一樣~簡單素雅的感受~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