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深夜的電話是讓人害怕的~


那~深夜的門鈴呢??


我說~是足恐怖ㄟ~~


而昨晚呢~深夜12點半~我家的門鈴~響了~


剛入睡得我~警覺的馬上衝了起來~


因為星期日那天~剛發生阿嬤再次在舊家跌倒的事件~


那一天~在所有家人都不清楚阿嬤狀況的情形下~


我抱著ㄘㄨㄚˋ到不行的心情~等在省立醫院裡~等著阿嬤的到來~


所幸~虛驚一場~沒甚麼大礙~


不過自此~阿嬤被限制進出舊家了~


因為地面不平整對阿嬤來說~是很容易發生跌倒事件的~


而因為假日那一天的虛驚~


所以當昨晚門鈴響起時~我好怕~會是甚麼惡耗嗎??


一接起對講機~傳來的是陌生的一陣男聲~指明要找我家蛋爸~


轉頭看著在床上睡死的蛋爸~我猶豫著該不該叫他~


最後拗不過對方的請求~蛋爸被我挖了起來~


然後~一陣交談~放下電話後~蛋爸清醒了~


被搶了~~蛋爸驚訝的說~


誰被搶??


對面的奇蹟卡拉OK~奇蹟似的被一群國中生年紀的小鬼搶了~


不會吧~~


我一直以為我家附近的治安算不錯的說~


怎麼才剛這麼想~馬上就發生搶案了~而且還是一群國中生~


ㄟ~那對方被搶~關我們甚麼事~為什麼深夜按門鈴的~


調監視器~對方想問我們家大門的監視器是不是有拍到那群小鬼從街上啷噹而過~


應該沒吧~監視器的範圍應該就只有大門附近吧~


就這樣~發生了這件搶案後~


蛋爸~平靜又快速的夢周公去了~


獨留我一人~在床上開始胡思亂想~


想阿想~越想越害怕~


一點聲響~都讓我覺得恐怖~


於是~我開始想~我認真的想~


是不是該到表態的時候了??


表態~就是大方而公開~


讓偷兒一目了然的知道我家沒甚麼金銀~只有一隻很貴~很重的豬寶~


不過那隻豬寶身在四樓~應該不是那麼好扛~


扛下樓~也換不到甚麼錢~


而扛下樓~可能會讓他換來一身職業病~直奔中醫診所去~


因為他們絕對不像蛋爸有練過~可以輕鬆的扛著我家的豬寶走~


人家蛋爸可是練了一年多了ㄟ~


那~考慮到近來偷兒的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太文謅謅的東西~他們可能看得不是很懂~


於是~貼心的我~認真的在床上想~該怎麼讓偷兒看了我家就搖頭而過呢??


嗯~我想~貼副對聯是最快的~


於是蛋媽牌的對聯出來了~


左邊兒~


散盡家財築屋去~


右邊兒~


身無分文窮光蛋~


那~橫批就來個~


我沒錢~


嗯~這樣應該夠簡單明瞭吧~


貼這個~應該會比貼個造假的~警民連線中的貼紙來得好吧~


直接表態~我很窮~請偷兒不要白白浪費精神~體力在我家~


這樣~應該比較貼心吧~


只是~最近的治安怎麼那麼恐怖阿~


國中生的我~應該只敢偷摘鄰居家的芭樂吧~


果真~時代在進步~偷的東西~和我的年代有落差了~


希望警察可以認真的巡邏~當個稱職的人民保母~


也希望對面被搶的鄰居~


可以早日找回遺失的錢財~早日破案~


而這件搶案~也讓我們開始審思~我家的防盜足夠嗎??


嗯~看來該好好的找通信的再聊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