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花花草草~是我從國小時期就有的興趣~

這中間~曾經因為離家在外求學而中斷過~

一直到重新返鄉工作定居~才再重拾這份興趣~

我永遠無法忘記~在東部求學時~一次於夜間進行的獨特課程~

那一晚~全班同學為在大海邊的營火旁~聽著浪濤聲~教授要我們每個人說出自己的願望~

我永遠無法忘記~那時候我說過的願望~一個種滿玫瑰花的花園~

多年過去~對於當初的願望已有些修整~

不過~相同的是~我即將擁有一座可以讓自己放空的前院~

從6月18日那一晚~我和蛋爸徹夜種下我們家的地毯草開始~

對於後院~我不曾想過變動她~

但是前院部分~一直是我們心中的一個遺憾~

總覺得~十來坪的空間~不該單單只是這樣~

再加上~來過我家的家人或朋友~總是問我們~怎麼不種台北草~怎麼會種地毯草??

甚至於會問~前院就這樣嗎??

不該只是這樣~應該要再多些甚麼~我們都預留這麼大的空間了~應該可以再更好~更棒~

於是~找人規畫的念頭悄悄浮現~

一次的偶然~我們從一家我已經經過無數次的園藝店前走過~

蛋爸在車上問~東西蠻多的ㄟ~要不要下車看看~

一個念頭~我們迴車~我們下車~

忙碌的老闆依然忙著~只跟我們說了一句~自己看看~不用錢的~

於是我們踏入了一個不算小的茂密庭園裡~

本想~買盆植栽~再把前院填滿一點~

叫來老闆~問了價格和樹名~

就這樣~我們竟然聊了起來~

一路從6點聊到晚上近十點~從在路旁聊著~一直到進店裡泡著茶聊著天~

聊阿聊~又摸黑來到庭園裡看了一些植栽的樹型~

這串小巧可愛的花~就是棋盤腳的花~一串串的~很是可愛~

那時候~心裡就想~讓他規畫好了~

老闆也不急著應下這份工作~他只說~看過他的作品~喜歡~再說吧~



就這樣~我和蛋爸在某天下午~來到了老闆規畫過的豪宅參觀~

一進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十來隻的豬隻~

雕刻的栩栩如生的豬媽媽和一群小豬們~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綠色的草地上~

看到這~心裡有個譜~這戶人家肯定是名副其實的養豬戶~

果不其然阿~在鄉下~這種大戶人家的職業竟然幾乎都是養殖業為主~

不是養豬~就是養雞~不然就是養鰻魚~

誰說~養豬不會發發發的~

希望我和蛋爸有朝一日~也能發發發~

不過我跟蛋爸念說~我們的數量可能不是很充足~要再加油~



這戶豪宅的房型十分特別~有點類似江南風味的房屋~

屋子的四周~淨是一些迴廊~



當然我們家的前院和他們的風格差異十分大~

但是我們的重點是~看老闆的規劃是否和我們的意~



繞了一圈~也拍了不少照片~

不過~想到這屋裡的一屋一瓦~一草一木~都是用豬隻的生命堆疊起來的~

那種感受~其實有些奇妙~也有些詭異~

養豬戶~其實也算是造殺業的一種行業吧~

看了一圈~在一區一區的庭院裡~也看見了我們屬意的紫葳~



參觀完正宗養豬戶的豪宅~接著就順道帶老闆到非正宗養豬戶的小宅去看看吧~

一進門~雖然看不到栩栩如生的豬雕刻~

不過~迎接我們的是站在四樓陽台gon  gon 叫的小妞~她應該是哭餓的成分居多吧~

十多坪的前院~一眼就看盡~

老闆開始跟我們談論他的構思~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應該想辦法讓前院更有型~

於是~小丘的想法被提了出來~

在小丘最高點下一些些~再種植一棵主樹~茄冬~樹高約到二樓陽台外一半~

緩丘上可以再點綴幾棵以造型為主的樹種~

而側門進門處~可以再營造出一個小土丘來和對面的緩秋香呼應~

小土丘上~則可以種植紫葳和主樹相搭配~

重點是~草皮必須更換成台北草~

構想決定後~我們利用昨天也挑了我們家的樹~

挑樹~看的是樹緣~

茄冬是蛋爸一眼就愛上的~

紫葳~則是我一見鍾情的那一株~

我們的主樹不大~樹幹直徑約10公分左右~高度大約到我家二樓陽台外高一半~

老闆說~為什麼非要大不可~大~代表的是價錢更為昂貴的代價~

這樣大小的樹~給他時間~讓他成長~讓他在我們眼前變換成更具質感的樹型~

而且~大~並不適合我家前院~

在規劃的過程裡~流蘇曾被我提及過~

老闆說~你挑的樹很有質感~

不過~你知道一棵可以符合你們家前院大小的流蘇要多少嗎??

是茄冬樹的一倍左右~

老闆實在是不建議我們用較為昂貴的價格去換取那樣的樹種~

實際看過後~好吧~茄冬應該是比較能夠符合我們要求的樹種~

因為對於前院~我們希望有綠蔭~簡單中卻有豐富的綠蔭~

樹挑好了~

老闆交付給我的前置作業是~將地上的鵝卵石撿起來~往後~他會一併幫我把現有的素材再規劃進去~

星期一即將動工~預計兩天的工時就能完成~

期盼~完成後的前院~就是我們要的質感~

可以和我們家外型搭配~卻又能簡單豐富呈現的前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