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日~又是一個新月份的開始~

原本預計今天開跑的前院園藝~

因為擔憂颱風的襲擊會干擾了新種下的樹的存活機率~

因此老闆表示~希望可以在颱風過後才進場施做~

於是~這個工程就繼續往後延~

好吧~反正也不差這幾天~就等吧~

在等待的時間裡~就繼續先前未完的一些開箱文~

今天的主題是~家的舒暢~

一個在忙碌了一天後~可以沖洗身心靈~讓身體獲得完全放鬆~

一個在很急的時刻~可以讓你舒緩那份急意的一個暢通空間~

衛浴設備~

我家的衛浴設備~一如之前提過的~是一個很衝~或該說是衝過頭的成品~

現在就讓我來細細介紹~讓蛋爸徹底淪陷的衛浴設備吧~

首先~一樓廚房旁的衛浴~

悄悄的打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抹藍~



抬頭望~藍白的馬賽克交織而成的一個放鬆空間~



低頭看~黑白相間的馬賽克磚~襯著藍白壁磚~這就是我家一樓的衛浴~

這樣的色系安排~在我家~算是很大膽的一個空間~

礙於空間狹隘~因此陳大哥~大膽建議我們~就讓她活潑一點吧~

以活潑感~來驅走狹隘的感受~

因此這樣的色系搭配出現了~

可能因為空間不大的關係~所以這樣的搭配~並沒有顯得很花俏~反到是恰如其分的好~

我嬸嬸走了我家一大圈~跟我說~

我最喜歡你們家一樓的廁所~很特別~很漂亮~



看完地壁磚的搭配~接著就請出主角來吧~懸壁式馬桶~

我家的三座馬桶~採用的都是同一系列的~而且一律都是配備矮水箱~

而矮水箱鎖形成那一道矮牆~剛好可以讓我們拿來放置一些廁所用品~算是很好利用的一個空間~

當初~蛋爸的屁股就是被這一座馬桶所吸引~

一坐下去~就直誇好坐好坐~

也因此~屁股念念不忘的始終是這座馬桶的舒適度~

所以要說~我們家會衝~這顆馬桶佔了不少功勞~

而一旁的馬桶刷~也是我們精挑細選的~就為了一反傳統的刻板印象~

馬桶刷哪兒有??HOLA就是一個可以尋寶的好地方喔~

在自建的後期~我們開始走訪採購一些家庭小用品~

IKEA走過~生活工場也看過~

最後在HOLA終於找到了品質和價錢可以成正比的地方~

因此我們家一些生活用品幾乎都是在HOLA解決的~



往一旁看~是狹小的一樓衛浴裡可以充當淋浴的蓮蓬頭~



蓮蓬頭近拍~


因為一樓衛浴裡空間狹小~

再加上為了克服廁所門不能正對爐灶的風水考量~

於是~我們把洗手台往外挪~

這樣的方式~在使用上還算方便~

而考量收納問題~也特請陳老哥幫我們在洗手台下方做了一層層板~

方便收納一些廁所用品~像是衛生紙等~



看完一樓~往上來到二樓~

一樣~採用的門片通通都是玻璃材質的~就連把手~也和一樓一樣~



打開後~不難發現~洗臉盆和一樓是同一系列的~

差只差在~一個下方連結了櫃子~一個則是獨立存在~



往內看~特殊的馬桶蓋弧度~

這個弧度~據業務人員說~是為了人體工學所做的考量~

實際上坐起來~也真的很舒服~

當然啦~這顆馬桶~和一樓或主臥那一顆~都是同一系列的~



找了許久~最後決定買入的毛巾桿~



找了許久~最後一樣決定買下的~置物籃~

幸好數量不多~只有二樓和三樓兩套~


最後看到熟悉的鳥兒~代表~主浴到了~



我們掙扎了許久~最後決定買下的台面式出水龍頭和洗臉盆~

這樣的樣式~小妹曾提醒過我~非常不好使用~因為水花會濺出來~

但是實際使用過後~水龍頭的出水模式是柔細的泡泡式水柱~

所以並沒有小妹所說的情形發生~

相反的~還非常好使用~



至於我們家的衛浴來自哪一家~

我就不細說了~

我承認她不便宜~但是品質和價錢是成正比的這句話~

我們在她身上驗證了~

也就因為花了錢買了這份品質~

所以在使用上的維護~我們也照著清潔大姐阿慧所說的~使用過後必擦拭~~

阿慧說~她輕掃過無數的衛浴~這一家的質感真的有她昂貴的道理存在~

曾讓她看過最心痛的是~因為家裡打掃人員的粗心以待~

在隔了數周後~她再回到那戶人家家裡從事清潔工作時~

看到花了的水龍頭~她真的無言以對~

而花掉的原因在於~絲瓜布清洗~

阿慧強調~千萬不能用絲瓜布擦拭龍頭~否則~肯定花了的~

最簡單的清潔方式就是~使用過後馬上擦乾~這樣可以避免留下腦人的水痕~



往上拍~

以壁磚的腰帶充當鏡子邊緣的大鏡子~


再往上~鏡子裡~據說十分好用的阿拉斯加暖風機~

型號好像是~968RS吧~



暖風機控制開關~

這一部~和我家的燈具來源是一樣的~金古典~



簡單的面盆全身照~



在結構體時即預留的埋壁式淋浴組~




像埋壁式的馬桶水箱~或是埋壁式的淋浴~都是必須在結構體階段就預留管路的~~

所以如果你有考慮使用這樣的物品~

我想還是盡早做規劃~可以省去許多麻煩~

否則~你就會像我們家主浴的浴缸一樣~

在事後必須利用其他的裝修手法~把你想用的產品套用上去~

所以我沒拍到浴缸~是因為~我們正在等修飾水管管路的烤漆玻璃~

這一部分~我們早在結構體就有做考慮~

但是善變的我們~在最後又臨時決定把壁出水更換成檯面式出水~

因此~管路該怎麼埋~該怎麼隱藏~就成了後續裝修時必須考量的點~

也因此~才會出現~我們家浴缸檯面式出水未就位的原因~

所以不善變~其實可以替自己省下很多麻煩~

而主浴裡~空洞的另一角~我似乎未補拍到~

是的~那又是另一篇開箱文了~

那篇開箱文裡~會提到~

從一開始鎖定的貴婦牌滾筒~

到因為預算挪給阿妞挖地瓜去了~所以可能改成三洋媽媽樂~

一直到最後~來個大轉彎~等級又超越貴婦牌滾筒的心路歷程~

連建築師看了~都說~開下去了喔~~

其實不是開下去~是了下去了~

最後~來張我家後院的龜客吧~

大姊家的甚麼象龜三隻~

他們的任務是吃草用的~

不過~我怎麼覺得他們三位龜客比較像是來搞破壞的~

一下子給我大很多大便~

一下子給我學鴕鳥~

挖了一個大土坑~整隻龜就躲在土坑裡~只剩一顆烏龜頭~

重點是~他們可能學過野戰訓練~竟然知道要用草把自己的烏龜頭蓋住~躲起來~

那重要任務~草~倒是沒吃幾根~

不吃草~還一直爬上南方松木板跟我要水果吃~真是夠了喔~你們這些龜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