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18日~室內裝潢進入第二十三天~


室內裝潢的紀錄天數是越拉越長了~因為油漆的進展是每天都有~但是變化卻不怎麼大~


首先來看看正式上漆前所使用的一些油漆~






我們家室內所使用的油漆~立邦五合一乳膠漆~


在室內油漆部分~我們接受設計師的建議~局部跳色處理~


基本上一樓蛋蛋區~考慮到未來牆面肯定會和蛋蛋髒在一塊~


所以這裡我們刷的是雅豪灰~


雅豪灰除了運用在蛋蛋區之外~二樓客廳的沙發背牆~三樓主臥的電視牆我們也一並使用這個色系~


而夾層房的部份~因為設定為未來的小孩房~所以在床頭的部份大膽的跳了蘋果綠~


這個色系~算是我家運用最跳的一個顏色~


至於室外陽台天花板~我們則選用了一個類似淺芋頭色的青鳥翩翩~



往上走~在牆壁漆面和木作漆面的交接處一定都會貼上膠條~


所以油漆除了真功夫搞工外~我想貼這些膠條應該也要花上不少時間才是~



處裡過後的木作櫃體~更是包的密不通風的~僅留下欲刷漆的部位鏤露在外~



來到主臥外電箱處~已經初步批過底土了~



通往更衣室的隱藏門也初步處理過~



以上是到上星期六室內油漆的進度~


很緩慢~


因為很緩慢~所以負責我家油漆的阿明師說了~速度or品質~二選一~


雖然阿明師說的很婉轉~但是我們知道~速度和品質只能二選一~


如果我們堅持要趕6月30日入住~他也是可以完成~


但是他必須調派他手下五名手路很細以外的其餘師傅進場協助~~


阿明師說~負責我們家的那五各都是陳大哥和陳老哥的案場欽點使用的油漆師傅~


因為手路夠細~所以速度相對的會慢很多~而做出來的工絕對是讓人滿意的~


如果我們要趕~那這五名之外的油漆師傅品質他不敢掛保證~


就連陳大哥和陳老哥也勸我們~油漆做的好是久久遠遠的的~實在是不必要為了趕時間~而壞了品質~


於是~要阿明師給我一個時間~如果讓五名師傅慢工出細活慢慢的做~大概時候時候可以交給我??


6月30日絕對可以~


6月30日喔~


這樣算一算~我家室內油漆連同木作油漆前前後後共做了一個多月~真是有夠久的~


只是~為了品質考量~我紙好開心的接下這顆變化球~


接球的同時~也趕緊跟聖歐還有奇瑋更改進場時間~


於是乎~不可避免的~入住的時間往後延~


也幸好更改了時間~否則~草皮的變化球只怕更讓人傷心頭痛阿~


是的~我家前後院的草皮已經鋪設完成~這是一篇心酸的血淚史~


改天~發文紀錄一下~


除了油漆的進度外~洗手檯的人造石也悄悄的進來了~


而這幾天最重要的一項工程~就是我家的欄杆和室外梯順利回家和我們團聚了~


17日一早~室外梯和欄杆回家了~


安裝完畢的室外梯趕緊要陳大哥拉上封鎖線~因為室內還有一些工程進行著~


保護勝於送回~所以我們寧可保護先~也不要出了問題後再來心痛~



踏面近拍~


超大的踏面還未完成~


目前我們正在討論~該用何種材質來裝修踏板~


我的想法是~跟著陽台地磚走~但是被陳大哥和蛋爸白眼了~


這兩個男的一至認為應該挑選不一樣的~才能突顯出這座梯的味道來~


陳大哥建議印度黑的石材~放上去是很漂亮沒錯~很對味~


不過~大哥阿~這個很滑唷~下雨天~是要我們從樓上一路溜下來嗎??


蛋蛋不會好心的等在下頭接我們ㄟ~


所以不行~


最後陳大哥提說~那南方松~把南方松經由特殊手續處理過後再鋪上去~


一來省錢~二來也不錯看~


嗯~這個提議倒是可以接受~


不過來是要等看過實品後才能下決定~



往蛋蛋區望上去~


以後來我家作客的女生阿~你們的裙下風光~蛋蛋等著看喔~


由上往下俯視~



到位的欄杆~玻璃尚未安裝~


隨著室外梯和欄杆的送回~


我們家室內的樓梯扶手也該做各決定了~


所以約了負責的小姐實際來家裡丈量並討論樣式~


一到二樓的部份~直接由隔柵來做區隔~省略掉扶手的部份~


本來擔心是否需要搭接~幸好丈量後長度在6米內~所以無須搭接~



現在商討的就是~如何在兼具美觀和堅固的情況下和木地板作撘連~


廠商是希望她們先預埋基座~由木地板做收尾~


但是奇瑋提出說他們的收尾方式就是打速立康~因此完成後會明顯的看到速立康~


因此趕緊聯絡陳大哥~希望他幫忙問廠商是否有更好的方法~


結果ㄌㄟ~陳大哥升級去了~


他升格當爸爸了~所以目前沒空~


不過還是很恭喜陳大哥~終於當爸爸了~~


至於扶手部分~我們可能就要自行和廠商討論了~


這時候就會發現~有陳大哥在~真好~就是一種人讓心安的感受~


只是目前~他的妻子和孩子更需要他~恭喜陳大哥當爸爸~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