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七龍豬~正式合體~~~


合體前~先把任務完成後的蔬果點心餐傳~喔~好~


往後~~將有七張嘴巴等著我去填滿他的嘴孔~~~


想來~壓力~~責任~還真是不哩阿大~


罷罷罷~前世恩怨今世了~


來世再見~~記得報恩ㄟ~~



七龍豬的水果餐安穩的冰進冰箱後~


我和大白就出發前往我娘家跟我阿爸借車~


當然啦~~借車理由~~基於善意的謊言比較不嚇人的真理~


當然嘛是跟我阿爸說~~要去載鳥籠~


打死也不能說~要去接豬用的~~


不過上了車後~我和大白就後悔了~~~


ㄜˇ~~~~ㄜˇ~~~~我快吐了~~~~


因為我阿爸的車是做生意專用的~所以車上有著一股濃濃的羊騷味~~~


於是~臨時決定~~還是換大白比較高檔點的運豬車好了~~~


至少~可以確保人不會吐得一蹋糊塗~~~


不過這樣一延誤~所以在和小乖媽約好碰頭的時間上~我們稍稍延遲了十分鐘~


加上~小乖媽他們提早了四十分鐘抵達~


因此~~當天~讓他們兩就在交流道下等了我們將近五十分鐘~


真正是~足歹勢~~~


但是~幸好這樣的歹勢開頭~最後是以順利完成任務作為結尾~


所以一切也算值得~~


是阿~本來心理是很緊張~很擔心的~


畢竟點點的狀況並不理想~


而接她那天離上次見到她也過了快一個星期~


一個星期~是可以發生~改變~很多事的~


最後事實證明~一個星期~也是可以搞出很多生命來的~~~


是的~~被搞出來的新生命~共有七小隻~~~



據當天接待我們的阿桑說~小豬寶寶出生不過兩三天~


想來~一個禮拜前小乖媽的猜測成真~


小母豬不正常的大肚子~並不是吃太多~~而是~~有身~~~



也許~新生命的降臨是不被預期的~


但是~當我們看到這一幕~心裡有的也只是感動~


母性~~~



看著小豬寶寶認真的從媽媽的體內吸取活下去的泉源~


這一幕~~不分人類或動物~都是一樣有情的~



不單單是媽媽會照顧小豬寶寶~


和小豬寶寶同籠的隔壁老王~也會一同協助照顧~~


為什麼說福寶是隔壁老王~因為~~小豬寶寶肯定不是他搞出來的~~~


所以福寶只是隔壁老王罷了~


當然啦~隔壁老王出現了~


那~到底誰才是"肇事"者??



嗯~我想照片會說話~


肇事豬主動現身了~


就是他~~小阿貴~~~我們一直以為他已經結紮的小阿貴~~


原來~~小阿貴的蛋蛋只是深藏不露~


在緊要關頭時~他還是可以搞出七條生命來~


不過看在小阿貴是各稱職的爸爸的份上~


算了~是我們有眼不識蛋蛋~



隨著一隻小豬上到奶爸的背上去後~


媽媽又趕緊趕了新的一批預備上背去~



於是~兩隻~



三隻~~



四隻~



媽媽也來了~~



底下還有迷路的小豬阿~



媽媽趕緊起身~讓第五豬可以順利爬上爸爸的背~


我想~小豬真的是很聰明的~


在炎熱的夏季裡~潮濕的地板對剛出生的他們來說~還是太冷了~


所以聰明的選擇坐在爸爸或隔壁老王的背上是最安全和溫暖的~~~


也許他們就是靠這樣的方式來度過剛出生~嚴重害怕失溫的這段危險日子吧~



一直到最後我們準備離開時~七小福都已經溫暖的窩在爸爸的背上了~~


一家九口~幸福的畫面~讓我們在驚訝之餘~也滿是感動~


畢竟在人類飼養的動物界裡~動物寶寶出生後還能夠和自己的爸媽生活在一塊的真的不多~


也許~護生園裡的環境並沒有很優~


也許~~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們也會擔憂剛出生的他們~是否能順利成長~


不過~我們卻相信一點~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在正式斷奶前~小母豬一定會和小阿貴還有隔壁老王一起擔負起照護他們的責任的~


我想~沒有哪一種幸福是可以勝過安穩的待在爸媽的懷裡的~


想到這一點~我們的擔憂也稍稍降低~


動物~自有他的本能~~


至少~至少~在護生園裡是沒有被遺棄的事情的~


所以如果他們能夠順利長大~我想~應該也可以安穩的在裡頭長大~老死~~~


終其一生~護生園將是他開始也是永遠的家~


這總比在人類的懷抱裡~生活中遊走過一遭~


最後帶著憂鬱的心情來到這裡的好~


祝福你們~七小福~


希望下一次去探望你們時~你們依然健康的待在媽媽的懷裡~



之後~時間也來到該和他們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一次~~我們帶著祝福~和點點踏上返家的旅程~~~


是的~點點在我們抵達不久後就先弄上車了~


想當然的~對害怕遷移的豬豬來說~每一次的上車都是種恐懼~


第一次的遷移~是和媽媽回到溫暖的家~


第二次遷移~是離開媽媽來到南部私人收容所~


第三次遷移~和福寶再度移居到全然陌生的護生園~


在那裡~絕望~病痛~在在使她難受~


第四次遷移~也會是最後一次遷移~~~踏上了真正屬於她的返家之路~


只是~不明白等待著她的未來是什麼的點點~還是很排斥上車~


幸好~小嘟媽帶來mini專用的大牽繩一條~


就這樣在套上牽繩後~連拖帶拉的總算把體種不算輕的點點帶上車了~


上車後~~也不知道是放棄了還是怎樣的~


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帆布上~



回家後~~點點意外的配合著我們~


自己乖乖的踏著我們幫她準備的踏板從車上下來~


等著她的是我家的DPP天團~~~


初次見面~畫面還算和平~~


可能DPP天團一時搞不清~下車的到底是什麼碗糕~~~


所以就放著點點一路蹣跚的往後踏進~~~


來到新地方~新的生活正要展開~~~


展開新生活的第一要件~洗掉滿身的過往吧~~~


其實~~是洗掉不知道陪著她多少時間的屎尿味~


不洗~~我第一個受不了~~~


因此開洗吧~


幸好~點點在洗澡這件事上意外的配合~和鱷魚妞那種擺明就是來拐糖果的態度一點都不同~


瞧~~乖乖的站著讓我洗喔~~


大白拍的連環照~角度取得讓我很是滿意~


因為充分突顯出本人愛好低調的特質~~~


就是露身不露臉~~~


不過~從照面裡不難發現~


點點都是靜止不動的~


一直動來動去的~都是我~~~~


一下子彎腰~



一下子蹲低~



一下子起立~



再蹲低~


再起立~~


洗到最後~~荳荳也入鏡了~~


前前後後~老娘我總算幫她洗了兩次的阿源寵物洗澡水~


這才還她原本的真面貌~~


我想點點應該很久很久沒洗澡了吧~~


上次的洗澡時間點~也許可以以年為計算單位的~~


所以儘管她不是很舒服~但是還是配合著我~乖乖的站立不動讓我洗香香~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很想頒各模範獎盃給她~


我家另外六豬~沒有一豬有這樣的配合度的~



沖掉不開心的過往~意味著新豬生即將展開~~~


展開的新豬生~點點決定從雞蛋花樹下搞孤僻開始~~~


所以~洗完澡後~她自己就挑了雞蛋花樹下的泥土地上躺著~


燃後在她稍稍舒服的前天~自己把水打翻~來了場簡單的泥巴浴~


下班後~看到點點變土D~我差點笑不出來~


罷罷罷~不舒服的豬最大~你爽就好~


只是點點決定落角的地方其實是撲碼白天鬼混的點~~~


現在點點進駐了~撲馬也就沒地方鬼混了~


唉~~說真的~七龍珠的真實劇情我一點都不熟~


看來為了讓七龍豬可以順利的演下去~


改天~要來惡補一下了~


只是不知道要ㄒㄧ貴豬從尊貴的娘娘身分轉變到龜來龜去的龜派氣功~


她能不能順利銜接呢~~~


反正~我知道七龍珠的龜派氣功來到七龍豬身上~就只有豬派屁功可以使出來~~~


說到這一招~~我家每一豬都很厲害~放屁於無形~而且臉上的表情永遠不會有變化~


真是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最後呢~~七龍豬就這樣順利合體了~


其實會接點點完全是一個意外~


就像是留大福~收撲馬的這兩個意外一樣~


是的~原本預計收編的就只有荳荳和迪迪~~


撲馬算是荳荳的拖油瓶~


大福則是因結紮而心生不忍~


最後~取決於空間允許~因此一收再收~


收到七這各數字~更是我始料未及的~


只是~當緣份來敲門~又有足夠的空間和能力時~~~


就這樣提早把許多許多的冤親債主引上門~帶回家來償還了~


只是說真格的~~要是下輩子運氣不好抽到當動物的籤王~


七龍豬阿~~看在我養了你們一世的份上~


記得ㄟ~也要對我不離不棄喔~~~


輪迴嘛~~先ㄧㄡㄅㄧ著~~~誰知道下輩子你會不會以動物的身分遇見他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