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室內裝潢第七天~


這一天是5月的最後一天了~雖說每天都有六位木工師傅進場努力~


但是陳老哥跟我們說~應該會趕不及讓我們在六月中入住~


所以時間又往後延了~大概會是六月底或是七月初了吧~


看木工師傅真的很認真~阿宏師也夠義氣的ㄌㄠˋ了一車的師傅進場來幫忙~


大家都努力了~總不能為了趕而失去品質~於是~我們同意了~


因此~木地板和廚具應該可以延後進場了~


接著就來看看當天的進度吧~


首先~鐵捲門來也~


大大的一捆鐵捲門和眾多家私就放在貨車上來了~



卸貨先~



經過一番忙碌~鐵捲門就位~



安裝線路中~



門邊的控制器~


這個~看起來~有點ㄙㄨㄥˇ~不知道還有沒有可以讓他更美觀的方式??


此時~我突然想起頭頭姐的好手藝~


改天豬聚時~再問問有沒有救~


如果有救~那~以後一進門~應該就會有豬在門上等著了~


看是要妞妞~還是蛋蛋~身材就不限了~通通可以上~



安裝後內觀~



從外看~


我個人覺得我家的結構體和鐵捲門根本就是蛋蛋和妞妞的翻版~


結構體~瘦瘦的~是位高挑的少女~和妞的身材如出一輒~


鐵捲門的身材~唉~怎麼和蛋蛋長一個樣~矮矮胖胖的~


只是蛋蛋姓邱~所以平平是邱的那一位出聲了~


不會ㄚ~哪會矮矮胖胖的~很配阿~很好看阿~


我只希望上方的一些配件到齊後~整體看起來不會像蛋蛋一樣的胖原在~矮原在就好~



除了鐵捲門外~當天阿宏師ㄧ樣又ㄌㄠˋ了一車的油漆師傅來~


工作進度則為~


室外進行圍牆的底漆處理~


室內一樣繼續進行天花板的批土作業~


室外部分的上漆方式和室內感覺有些不一樣~


室外的部份~油漆師傅先就牆面"撿補過"~打磨~之後就上底漆了~


師傅打磨中~撿補的部分在前幾天已經陸陸續續完成了~所以才有花花牆的出現~



而到現在說真的~我還是搞不清楚我家的室外漆用的是哪一家的哪一系列~


因此趕緊要蛋爸去探仔細~問清楚~


所以蛋爸找了另一個阿宏師來問詳細~


結果~阿宏師說~他也不知道頭ㄟ~就是真正的阿宏師~給他的油漆是什麼~


反正一早阿宏師就塞了好幾大桶用白色桶子裝的油漆給他~


再問清楚~阿宏師說~這是頭ㄟ的秘方~沒人知道是什麼油漆下去調的~


他說因為陳大哥和阿宏師的交情夠~所以阿宏師才會特調油漆給我們家使用~


聽到這~我不禁肅然起敬~難不成是祖傳ㄟ秘方~


總之~這位阿宏師跟我們保證~依他們之前施作的經驗~這種漆用在外牆效果比一般的外牆漆好很多~


耐髒污~耐紫外線~不易亀裂~


之前聽陳大哥說~阿宏師臭屁的跟他說~他敢掛十年的保證~有問題~找他~


而之前到阿宏師家~發現他家雖是一樓平房~但是經過太陽一天的照射~


無論是內牆或外牆摸起來都是涼涼的~很神奇~


問阿宏師~阿宏師說~因為他隔熱效果做得好ㄚ~


至於是什麼漆~他則不輕易透漏~


最好我家也這麼神奇~有效~


阿宏師正在塗刷底漆中~


電線桿旁白白的桶子內裝的就是阿宏師特調的底漆~


這一到底漆上了之後~阿宏師說要停個幾天~


因為要讓底漆吃到牆內去才能繼續接著往下一步做~



後牆也施作完畢了~



底漆完成後~


我個人覺得~白漆雖然和薄陶板很搭~


不過和結構體搭起來~還是有點白~



底漆和結構體還是有些色差在~


全部塗刷完畢後~色差應該還是一樣吧~



這樣的白~我們家那一位~很愛~


只是我覺得真的太白了~



後院圍牆~



前院內側圍牆~


圍牆這樣的白~其實讓我很擔心~因為可想而知的~往後水痕應該會頗明顯~


針對這點~我們和阿宏師討論過~


所以阿宏師和陳大哥深入討論後~提出幾各方法~類似滴水線的作法~


至於會怎麼處理~陳大哥說他會拿東西到現場和我們討論~


這樣一來~感覺好像又多了好多工要處理~



來到室內~進行的一樣是批土作業~


哇~猛男秀喔~


日前室內批土的同一位師傅~裸著上身~正在四樓進行陽台天花板批土~



完成~



四樓室內部分也完成了~


四樓浴室~


室內初批使用的是三陽批土~據查到的資料~初批以三陽批土來處理~肉身會較厚~



看完油漆的部份~再回到木做上~


來一樓~發現室內又進了一些材料~


首先~這是隔音棉~將會運用在四樓的門板上~因為有強烈的隔音需求~



衣櫃裡的木格子抽~還有拉籃也到了~



來到廚房~


一樓廁所的外放洗手台~



下方置物的柚木層版~



來到二樓~


玄關旁的衣帽兼鞋櫃的雛形已經出來了~




通氣孔~



拉到櫃子內的插座開關~



往上拍~冷氣廠商也把風管裝上了~



這就是風管阿~好像鋁箔紙喔~




再往上走~小孩房未來安置冷氣的天花板處也處理好了~



最後來到主臥~目前木作的主力戰場~


和更衣室衣櫃背對而立的書架也好了~


衣櫃有幾咖~書架就有幾咖~


另外的那幾咖正躺在浴室裡~


昨天看到衣櫃全部組立起來~突然發現~我家的櫃子量好多~


我的衣服放得滿嗎??


想想我家已經呈現爆炸邊緣的兩咖衣櫃~散放開來~應該剛好可以把4咖衣櫃填滿吧~



背對的我的衣櫃~



還是我的衣櫃~



這一咖細細長長的~是設計師利用窗戶邊緣的小空間做出來的櫃子~


未來可以擺放保養品之類的東西~


昨晚臨時想到~可以在最下方的地方做一個放置衛生紙的空間~


這樣衛生紙就不用擺桌面啦~


這一點要在和陳老哥討論一下~




木作進行到第七天~主臥的東西幾乎都已經完成粗胚了~


接下來一一歸位後~腳路會更好~也可以仔細的進行後續的打磨等眾多工作~


我想到時~油漆師傅就可以從四樓往下跟著做~


彼此的腳路互不侵犯~又能相互配合進行~這樣速度會更快才是~


另外~電信監視系統部分~今天也要確定了~


陳老哥說~有些管路必須搭配著木作先拉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