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晚~粉圓仔在臉書上~放上阿嬤往生前~所拍的最後一張照..........

一年了~距離上回拍下這張照~轉眼間~已一年了............

時序進入六月~一晃眼~阿嬤離開也已八個多月餘了...........

這段時間以來........阿嬤..........您好嗎??

昨晚~看見這張照片~突如其來的~酸了眼........有種想哭的感覺..............

一直到那一刻~看見這張真正屬於阿嬤的遺照~我才徹底的發現~我們~真的不曾忘記您............

一年前~這張照片的一旁~有著沒入鏡的我.........

那一天~我也站在阿嬤的身旁.............

我更記得~那一天~回家前~和阿嬤互親了對方的臉頰.............

那一刻~雖知阿嬤的狀況不好~但誰也沒想到~三個多月後~阿嬤會永遠的離去...........

如果知道~那一天~我是否就不急著離開~多陪您一會...............

最近~因為心臟莫名的抽痛~我回到阿嬤畢業的長庚心臟內科.........

離開醫院時~窗外的藍天~是如此耀眼..............

耀眼的背後~我永遠清楚記得~去年9月16日~凌晨一點多~陪著阿嬤從這離開的漆黑.............

看診的當下~突然意識到~好多年前~阿嬤第一回住進加護病房~正是心臟內科..............

記得~那一年我們還盼著阿嬤趕在中秋月圓前出院回家主持烤肉大會....................

多年後~同樣在中秋前~阿嬤最後一回住進心臟內科加護病房..............

盼不到的月圓人團圓~早在多年前就已上演一回...............

阿嬤~您走了~我們的日子還是照樣過.........

您的另一個小曾孫~也出生了............

前天補渡母親節~這是~我們第一回過沒有阿嬤在的母親節.............

往後的每一年~阿嬤也都不會在.........

我們要習慣~對嗎??

偶爾~總會夢見您............

有時~您笑著......

有時~您愁著........

有時~您總不語默默的和我對望著..............

是您回來了嗎??亦或真的只是我的胡亂想??

再過幾個月~將足足一年~不見阿嬤您了.............

在另一個世界的您~一切.......都好嗎?

我想說~阿嬤~我們都好~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您............

您住的房間~還保有您在時的氣味~走進房去~不去看空盪的床鋪~

我會覺得~您還在~您的味道~還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嬤的回憶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