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最新出爐的大門設計~


更改過後的側門~總算如我們願的更改了方向~


藍色線部分是鐵捲門的範圍~


黑色框線是我們家以後門牌的所在~而門牌樣式設計則是如下圖~


看起來很簡單~就是一個林振榮風~


紅色部分呢~則是我們這兩個業主很堅持的側開小門~


因為我不想一開門就直接對著看起來像是要朝我們駛過來的車子~


而綠色框線呢~則是為了因應更改方向的側門而加上的假柱子~


我們家的對講機~電錶~水錶等也會藏匿在此~


紅色線的右側區也是我們的地~約0.3坪~


蛋爸本來希望可以在紅線的對面延伸出一道牆~阻擋外界視線~


不過被我阻止了~因為我覺得這樣會很醜~


我個人認為~那個區塊留空~會讓大門顯得較具立體感~


再則往後機車的進出也會比較方便~不需閃牆~


我的想法是~留空的部份種些當季的草花~其實也能成為和外界分享的一個美景~


何必全部遮擋呢??


而且擋起來了~往後小偷上門偷開門~不就被牆保護得很好??


而開放後~我想小偷至少不至於明目張膽當著人來人往的車道旁大行偷風吧??


自我安慰啦~其實是美觀居重~


側門的部分陳大哥給我們幾個建議~


一是如建築師的設定~內鋼外柚木門~


或是全部改成柚木門~


又或是改成不需定期整理保養的鋼門~


柚木門和我們家的感覺會很搭~不過之後要定期保養~否則久了~會有歲月的痕跡~


所以陳大哥說~如果我們懶得保養~其實鋼門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鋼門~一聽~就覺得價格也很堅硬~


這部份等估價單出來後~再看預算來決定了~


不然沒那個"肛門"卻硬要吃那個"鋼門"~到最後應該會拉得很慘~




上面那一張呢~則是我們家正面一些比較細項的設計~


看似簡單的設計~其實上頭都是錢~


鐵捲門上方的橫牆內嵌C型鋼~然後鑲上壓克力燈箱~


C型鋼=錢~


門牌是鋼板鏤空=錢~


而大門的建材~石材或薄陶板也=錢~


這一部分~陳大哥有提醒我們~薄陶板雖然好看~可是~要注意損料的問題~


因為我們家大門的柱子是50公分厚~


這意味著薄陶板必須裁切~而裁切剩餘的薄陶板是無法使用的~那就是損料~


陳大哥說~他會再會同薄陶板的工作人員到現場討論~看損料問題是不是會如陳大哥預估的多~


如果是的話~那我們可能就必須另外選擇了~


只不過~蛋爸一臉渴望~渴望薄陶板~


看來~他也是外貌協會的~


好看就好~價格~放一旁~


因為他說~那是我們的門面~~


切~那到最後~我們家真的可能會走"淡淡"風了~


板凳搬著~就可以入住了~


自建到此~發現錢流失的速度超乎我們想像~


地壁磚~廚具~衛浴~木板~冷氣~裝潢~家具~大門圍牆~


這些~都是大筆大筆的流~


一筆一筆看~總覺得還好~


但是加總起來~就真的很可觀~


希望我們能在我們的預算之內營造出一個讓我們滿意的居家空間~


不過呢~走到此~四樓勢必真的要全部放空了~


這裡的放空~包含油漆我都不想漆了~就直接水泥粉光後的牆面吧~


反正只有鸚鵡看得到~


反正水泥粉光的牆面被鸚鵡大便侵犯後~我也比較不心疼~


反正即使n年後如果我們"生得出來"的小人長大了要入住後~也是要重新粉刷整理~


那~又何必多花一筆錢呢??


就留待需要時~再一次整理吧~


而我也發現~夾層房~未來的小孩房~我也只能把該釘的天花釘一釘~木地板鋪一鋪~


其餘的~放空吧~因為現在做的東西~未來的小孩不見得喜歡~那就留空吧~


我也只能自我安慰~至少鋪了木地板~看起來就很溫暖~


現在我們家只能重點式的佈置~裝潢了~


說真的~要不是往後客廳想裝冷氣會很麻煩~因為走線問題~


否則~客廳的冷氣我也真想省下來~等以後有需要再安裝~


目前確定砍掉的是客房的冷氣~


因為日後安裝比較簡單~不會影響到走線問題~


再則客房不裝冷氣~住在一旁的蛋蛋也會比較舒服~


不然冷氣一開~蛋蛋會吵死~也會被熱死~


為了蛋蛋的舒服和我的荷包~省了~~


錢~真的要省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